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金塊@黃蜂

 戰績:金塊,43勝21敗;黃蜂,32勝33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2月19日,98:92(黃蜂主場勝);2010年1月24日,116:110(金塊主場勝)。

 ATS:金塊總和過關率0.491、客場過關率0.444。黃蜂總和過關率0.468、主場過關率0.437。

 讓分盤:金塊-4.5;黃蜂+4.5。

 金塊雖4連勝中,但除了4日時以119:90痛擊雷霆那場比賽贏得漂亮外,接下來對溜馬、拓荒者、灰狼,無論主客場,都打得搖搖欲墜。何況這是金塊客場4連戰的第2場比賽,基於那個「客途秋恨」理論,本不宜輕易看好。

 然而,黃蜂近6戰除了拜願與黃蜂比手氣的勇士所賜,贏了那1場,盤口上,更全都掛點,可說近況比籃網還差,難免令人看了心旌動搖。那就……小撞金塊好了。

馬刺@灰狼

 戰績:馬刺,37勝25敗;灰狼,14勝5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馬刺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19日,117:99(馬刺主場勝)。

 ATS:馬刺總和過關率0.508、客場過關率0.448。灰狼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531。

 讓分盤:馬刺-5.5;灰狼+5.5。

 沉迷於馬刺極強回憶中的朋友請注意,本戰馬刺讓分並未太多──並不是說實戰打起來分差必定接近盤口,而是計算結果,合理盤口就是如此。也就是說,即使籌碼失衡,實際盤口變化幅度,應該也不會太大;若欲撞灰狼,想等到超有利的盤口出現,恐怕會失望。

 已缺戰2場的馬刺當家控衛Tony Parker,一個月回不來,當然也是因素之一。然而,馬刺近6戰贏了5場,惟一敗仗來自騎士,也算剛好而已。更重要的是:目前馬刺盤口上連過5關中。而且光陰似箭,灰狼不但又7連敗了;而且近14戰裡,只一個不小心,贏過當時衰到爆的熱火1場。看來要與籃網力拚爐主寶座的企圖心十分濃厚。這檔子事,往往是有心插花花就開的。因此雖然客場馬刺向來不牢靠,而灰狼主場過關率又不差,但還是撞個馬刺好了。

 說起實際盤口變化,今天魔術與公牛之戰,在富邦盤口上讓8.5分的魔術,晚上我撞下去的時候,讓到13.5分。其實打一開始,這才是合理盤口,所以昨天我說「盤口若真要不看好,還可以更不看好一點」。可能是在還沒美盤可抄前,沒算傷兵因素還是啥因素吧?但運彩成天哀號著可能會倒,卻和這無關。開盤技術,向來被誇大。運動博奕莊家會賺不到錢或賺太少錢,原因只會出在太想賺錢。「將欲取之,必先與之」……就是這個道理。

籃網@雷霆

 戰績:籃網,7勝57敗;雷霆,39勝24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雷霆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9日,105:89(雷霆客場勝)。

 ATS:籃網總和過關率0.508、客場過關率0.448。雷霆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531。

 讓分盤:籃網+11.5;雷霆-11.5。

 盤口沒有問題;雷霆沒有多讓。但我並沒有強烈猛撞的企圖。本戰……各位還是謹慎為宜。話說雖然多數是隨便看看的讀者,但動真感情參考的朋友也不是沒有。我可不想當滿手鮮血的劊子手。

 為什麼呢?原本咱們和球員,都是人而不是神,意外難免……這些廢話就不提了;看哪,今天老是提籃網,正是因為他們近況奇佳,非但近7戰裡就贏了2場,而且近4戰全都過關。所以雖然本戰是客場5連戰的第4場比賽,但看好籃網一下,並不過份。

 但我還是要撞雷霆!這和他們近7戰只於客場輸過金塊1場,且近3戰盤口上全都過關沒關係。而是因為……既然盤口合理,小試一下也無妨。其實受惠於雷霆,也不是一年半載的事;就算真被天打雷劈,我也願為他們下地獄。

 其實會這麼說,積極點的人,正是因為起碼在潛意識裡,已肯定自己擁有足以上天堂的情懷;像我這般保守,則是存著會好也說不定的心理……本來嘛,地獄又不是你或我開的,說下就能下啊?

 話又說回來,本戰……就屬於那種想怎樣撞就怎樣撞的類型。反正大家心裡有數,撞掛了,也沒人替你埋單。這道理就有點像,已經不是趙氏孤兒的年代,就算想替人被槍斃,難度也很高。如果既做不到,又說願為理想被人槍斃,情操如何,是他家的事,依我來看,不過是口頭上討點輕巧便宜。

 宗教情懷?下地獄啊……誰說陽光下沒新鮮事呢?唸地藏王本願經唸到頭殼壞掉,用不可能付出的代價當起活菩薩的人,沒想到還真的存在。

By LEO 2010.03.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