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公牛@魔術

 戰績:公牛,31勝32敗;魔術,45勝20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魔術各1勝1敗──2010年1月3日,101:93(公牛主場勝);2010年2月11日,107:87(魔術客場勝)。

 ATS:公牛總和過關率0.491、客場過關率0.483。魔術總和過關率0.531、主場過關率0.562。

 讓分盤:公牛+8.5;魔術-8.5。

 魔術6連勝中!當然,贏球不代表贏錢;尤其對籃網、湖人2戰,距過關都只差1分,更令人印象深刻。不過呢,若要在這上頭作文章,那5連敗且均未過關的公牛,無疑更來得醒世。

 重點其實在於:介紹過好一陣子的公牛隱性、顯性傷兵因素,本戰又略有變化。在主場以108:132慘敗給爵士的上一戰中,Luol Deng負傷退場。好消息是:受傷的部位,並不是原本骨折的手指;壞消息是:受傷的部位,並不是原本骨折的手指──而是新添了小腿肌肉新傷。經核磁共振檢查,頂多二級拉傷,還不算嚴重,但本戰鐵定不能上場。此外,足底筋膜炎的Taj Gibson,本戰都極可能缺席;左拇指受傷的Brad Miller,出戰與否?也很難說。

 依兩隊戰力差距,若真開出魔術比7.5多讓1分的盤口,則代表莊家極度不看好公牛。但退一步說,盤口若真要不看好,還可以更不看好一點。其實冷門固不可免,姑且不論;讓分到這程度,理所當然存在著掉洞的高可能性。但魔術的確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 實戰上,取決於兩點:首先,由於公牛極可能以徹頭徹尾的小球戰術出擊,球永遠比人快,所以公牛手氣極為重要──但無法掌握的臨場機運,想它也是無路用,所以接下來,就看一向喜愛陪著對手外線亂開的魔術,是不是會因此忘了自己的禁區優勢。

By LEO 2010.03.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