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塞爾蒂克@活塞

 戰績:塞爾蒂克,36勝21敗;活塞,21勝38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活塞1勝0敗──2010年1月21日,92:86(活塞主場勝)。

 ATS: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375、客場過關率0.500。活塞總和過關率0.438、主場過關率0.448。

 Over/Under:塞爾蒂克總和27-29-1、客場14-16-0。活塞總和27-30-2、主場13-16-1。

 讓分盤:塞爾蒂克-4.5;活塞+4.5。

 大小分盤:189.5。

 3連敗的活塞,本於以守為攻的老戰略,在剛結束的客場4連戰中,開出3場小分。而近4戰只贏過尼克,且盤口上全都掛點的塞爾蒂克,雖然這4場比賽全開大分,但並非全然是因為打出超乎自己原有速度與命中率──僅前2戰對快打旋風金塊與尼克得分破百;後兩場開大分,主因為讓騎士與籃網分別得了108:104分。若要硬從這4場比賽裡瞧出什麼端倪,那就是節奏上,有點被人牽著鼻子走的味道。

 所以小分應該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 雖說低潮誰都難免,但塞爾蒂克走軟也太久了──2月中旬以來的20場比賽裡,只贏了9場,事實上勝率還不到5成;更糟的是,強隊盤口條件必定不佳,所以理所當然,盤口上更只過了5關。

 當然,平平是近20場比賽,活塞也只贏了7場、盤口上過了7關。雖是客場作戰,這4.5分,也沒人敢說塞爾蒂克讓不起。所以子曰:「君子惡居下流」。一旦上流了,看待便不一般;不然其實……風險頗高啊!

 塞爾蒂克中鋒Kendrick Perkins認為,原因出在例行賽已無法讓隊上慣戰宿將們興奮;被老鷹橫掃?笑笑而已;主場優勢?啥子玩意兒?

 說法很婉轉;直白點講,就是有著鐵血精神形象的塞爾蒂克,已成不把例行賽當回事的一群驕兵。呃!既然知道陣上名將如雲,Perkins……你誰啊?哪輪得到你說三道四?

 而「形象」者何?就像Johnny Depp以前說過的:叛逆,不過是片商硬安在年輕演員身上的形象而已。就算Perkins說的是真的,又如何?有什麼證據顯示蔑視例行賽的驕兵悍將,季後賽必定掛點?

 證據……要往歷史長河裡,當然俯拾即是──就像活塞擊垮湖人F4封王,便常為人津津樂道。但一般認為活塞靠團結啥的擊敗紫金軍團,看似肯定,但仔細想想,誠然湖人有自己的問題,但活塞五虎豈是弱者?這份肯定,或多或少也貶低了當年活塞由教練團乃至於球員,實戰表現硬是優於湖人一籌,並非真本事不如人的事實。

 好啦,言歸正傳。再怎麼說,連續第3場敗仗來自於籃網,就算陣中每位球員都像Shaquille O’Neal,也該想稍微振作一下才對。何況因右拇指受傷,已缺戰3場的Paul Pierce,本戰極可能復出。

 不過,上頭說的那位Perkins,胡說八道一番後,便罹患感冒;球隊敗給籃網後,更像樓台會後的梁山伯般藥石罔效。本戰如無意外,這位綠衫軍先發中鋒,將不會出現在底特律。

勇士@熱火

 戰績:勇士,17勝41敗;熱火,29勝3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熱火1勝0敗──2010年1月14日,115:102(熱火主場勝)。

 ATS:勇士總和過關率0.561、客場過關率0.576。熱火總和過關率0.483、主場過關率0.428。

 Over/Under:勇士總和27-31-0、客場11-16-0。熱火總和23-36-1、熱火10-18-0。

 讓分盤:勇士+7.5;熱火-7.5。

 大小分盤:202.5。

 本戰實在難猜。熱火3連敗且連4戰未能過關;上一戰客場打魔術,缺戰4場的「閃電俠」Dwyane Wade復出,但仍以80:96慘敗。拜今天上半場領先10分的山貓,下半場遭小牛逆轉,以84:89惜敗所賜,熱火暫居東區第8種子席位。但熱火與山貓之間,並無勝差。不過,勇士連打了6場主場,客場表現如何?也很難評估。

 若說也只好參考以往數據,那……勇士近2個月來,客場作戰全滅!不過嘛,所謂「2個月來」,其實從1月9日起,勇士也只打了6場客場比賽;而且,全滅固然全滅,盤口上卻過了5關。既然受讓7.5分,撞一下勇士,尚屬合理。

 但勇士卻未必真的值得撞下去。雖說傷兵之於勇士,早就不是新聞,但兩大主將──小前鋒Monta Ellis與中鋒Andris Biedrins,都未隨隊前往邁阿密。尤其上個月底剛被教頭Don Nelson御賜「死氣沉沉」(Didn’t see any life)評語的Biedrins,這會兒乾脆就死給你看──人在費城診療那極可能是疝氣的毛病;勇士接下來的客場5連戰,極可能均將缺席。

 那……先撞個小分吧!話說勇士近5戰,只在碰上你打快、我奉陪的金塊時,開出大分;熱火更強,近11戰,只在2月21日打小牛時,開過1場大分──話說大分也者,並不等同於高分,那一場比賽,比數為91:97。

 總之,不見得本戰或任何一戰會過,但熱火的比賽,小分給他搭配下去,已屬常識。

 說起熱火……老闆Micky Arison表示:Wade今夏續約的可能性,高達95%。忘了從啥時候起,馬刺幾乎每年都當選經營最成功的NBA職業球隊。但熱火其實也提供了一條成功之道──原本票務人員須求爺告奶賣票的熱火,不計任何代價弄出風雲一時的陣容,並趁勢將符合人氣巨星條件的年輕球員推上頂峰。然後呢?事情就好辦了,不管是要省錢或擺爛,只要說將圍繞著這軸心重建,自然有球迷會買帳。

 所以說,從熱火來看溜馬……印地安那的問題,其實只出在於玩了半套而已。

 話說低調、靠團結贏比賽,與活蹦亂跳的飛人球星個人能主宰戰局……是球迷基於個性或喜好不同,而來的兩大迷戀。尤其後者,更屬無稽;但在電子媒體球評「誰誰誰必將跳出來」一天到晚催眠下,這觀念恐將永垂無疆之庥。其實若論戰力、球星完美結合,當推由Michael Jordan領軍,堅強的公牛軍團。近年來的綠衫軍團也不差。若沒了具強大競爭力的團隊,仍要強調砍將型球星呢……例子太多,多舉一個,多得罪一坨球迷;各自表列吧。

 金麟豈是池中物?一遇風雲便化膿。

國王@雷霆

 戰績:國王,20勝39敗;雷霆,35勝23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0月29日,102:89(雷霆主場勝);2009年11月11日,101:98(國王主場勝)。

 ATS:國王總和過關率0.500、客場過關率0.500。雷霆總和過關率0.603、主場過關率0.551。

 讓分盤:國王+10.5;雷霆-10.5。

 兩隊都2連勝且均過關。衡量國王並無可資制衡雷霆的禁區力量,所以雷霆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溜馬@湖人

 戰績:溜馬,20勝39敗;湖人,45勝15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湖人1勝0敗──2010年1月28日,118:96(湖人客場勝)。

 ATS:溜馬總和過關率0.440、客場過關率0.433。湖人總和過關率0.438、主場過關率0.451。

 Over/Under:溜馬總和26-31-2、客場14-16-0。湖人總和26-33-1、熱火14-18-1。

 讓分盤:溜馬+1.5;湖人-1.5。

 大小分盤:211.5。

 本季還沒玩過用合理期待值比較盤口,直接撞測手氣的遊戲;不知為什麼,突然覺得明天賽事的理性基本盤分析會出槌,所以本戰就給他來一下……

 本戰合理期待值為206.5~207,而盤口開211.5……那就撞小分吧。

By LEO 2010.03.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