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灰狼@老鷹

 戰績:灰狼,14勝44敗;老鷹,35勝20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老鷹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3日,112:87(老鷹客場勝)。

 ATS:灰狼總和過關率0.517、客場過關率0.448。老鷹總和過關率0.618、主場過關率0.666。

 讓分盤:灰狼+12.5;老鷹-12.5。

 1993年2月14日,老鷹以121:112,客場擊敗爵士,但直到昨天,才以105:100,再度嘗到在鹽湖城贏球的滋味;同時終止了2連敗。不過,爵士少了Andrei Kirilenko與Deron Williams。

 而灰狼今天以91:88力克熱火,拿下客場3連戰首戰勝利;同時終止了6連敗。但昨天介紹過了,少了Dwyane Wade的熱火,原本狀態就不好。

 所以呢,只能單純觀察盤口了。結束了客場5連戰的老鷹,在家迎戰客場背靠背的灰狼,這分數讓得恰到好處,並沒有撞哪邊較合理;意思就是……不撞會死的話,就隨便你啦!

 而我呢?只要在老鷹主場,懸疑難決時,就撞老鷹。

拓荒者@暴龍

 戰績:拓荒者,33勝26敗;暴龍,31勝24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拓荒者2勝0敗──2008年12月8日,98:97(拓荒者客場勝);2008年12月28日,102:89(拓荒者主場勝)。

 ATS: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.534、客場過關率0.629。暴龍總和過關率0.509、主場過關率0.571。

 讓分盤:拓荒者+4.5;暴龍-4.5。

 這是拓荒者客場5連戰的第2場比賽。今天拓荒者以102:93贏球,終止了2連敗;但因為對手是籃網,所以沒啥參考價值。而暴龍近10場主場比賽就贏了9場,北國之春的歌聲,響徹雲霄。

 而且……說來真是見鬼了,昨天剛頒給拓荒者Marcus Camby猛搶賞,他老兄今天只打了5分13秒,就被Brook Lopez踩到右腳踝,隆重退場;目前狀況不明。

 不過,「龍王」Chris Bosh也在上一戰對巫師的比賽裡扭傷了腳踝,雖然已參與練球,但本戰能不能上?也不確定。

 原本想看能不能撿到拓荒者受讓的便宜,但因上述變數,必須晚點再說。

灰熊@巫師

 戰績:灰熊,28勝28敗;巫師,20勝34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灰熊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9日,116:111(灰熊主場勝)。

 ATS:灰熊總和過關率0.545、客場過關率0.518。巫師總和過關率0.442、主場過關率0.428。

 讓分盤:灰熊-1.5;巫師+1.5。

 說起新交易入隊球員受傷,灰熊用一個受保護的2011年首輪選秀權,從爵士換來的Ronnie Brewer,就是血淋淋的例子。但Brewer缺陣,其實對灰熊影響不大。話說今天灰熊與湖人血戰全場,終場以98:99惜敗,實令人扼腕。

 的確,雖然我撞的是湖人,但灰熊本戰輸得實在太……太說不上來原因何在。如此這般,背靠背來到天氣差到可能遷都的華盛頓作客,想必和拓荒者北征加拿大,有著異曲同工之不妙。

 巫師……請往部落格版面下爬,參考那篇《飄零的落花》。心灰意冷,砍掉重練,合情合理;不過通則是起碼能撈到點以資編出謊言向球迷交待的小好處。但……沒有!徒然東邊壯了騎士、西邊肥了小牛。只能說: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。

 然而,或許真的無欲則剛吧!明星賽後,巫師只於客場敗給暴龍;3度主場迎敵,弱似籃網、強如金塊、普普像公牛,都在華盛頓俯首稱臣。更可怕的是:盤口上,巫師已連過了6關。

 但……還是撞個灰熊吧!也不為什麼,就……5成勝率,事實上距暫居西區第8種子的拓荒者,也僅3.5場勝差而已,大勢尚非絕不可為;就小撞一下,為他們加油。反正,巫師那6連爆冷過關,我1場也沒輸到。而且,剛不提到暴龍嗎?暴龍近10場主場比賽,惟一輸的那一場,就是18日那天,以102:109,在延長賽中掛在灰熊手上。

 當然,以上都不成理由啦!為什麼撞灰熊呢?像巫師那種氣勢,未必有啥道理,可這檔子事就醬,不得不忌憚三分;但若照基本盤來說,這1.5分,灰熊是讓得起的。

溜馬@公牛

 戰績:溜馬,19勝37敗;公牛,29勝27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公牛2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30日,104:94(公牛主場勝);2010年2月10日,109:101(公牛客場勝)。

 ATS:溜馬總和過關率0.446、客場過關率0.448。公牛總和過關率0.518、主場過關率0.541。

 讓分盤:溜馬+6.5;公牛-6.5。

 交易截止前,原本四處捲入交易流言的溜馬,哪兒都談不攏;反倒悶葫蘆公牛談成了兩筆買賣──先用Tyrus Thomas向山貓換來Ronald Murray、Acie Law,和一個未來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;繼以John Salmons,換了公鹿擁有到期合約的Hakim Warrick,和與跳起來頭能過框的首位NBA台灣球員Joe Alexander(為什麼也能算台灣球員,以前介紹過了,不再贅述)。接著,又將本季拿過2次10天短約的Chris Richard炒了魷魚。

 這麼一來,公牛今夏將能擁有大約1,800萬美元薪資空間,可在自由市場大施拳腳。據說這將是芝加哥中興契機。然否?只有天知道,但眼下公牛一路攀升到東區第6種子,正處於官人我要狀態中,雖然昨天客場以95:101敗給什麼都不想要的巫師,4連勝戛然而止。但主場對上近6戰只贏了1場的火箭,讓6.5分,並不算過份。而且,歸隊小熱身2場的Joakim Noah,漸漸進入狀態,也算合理預期。所以撞公牛。

 至於缺席了上一場溜馬對小牛之戰的溜馬主將Danny Granger,並沒受傷;只是請假處理私事而已。銷假了嗎?不知道。

黃蜂@公鹿

 戰績:黃蜂,30勝27敗;公鹿,27勝28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黃蜂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6日,102:99(黃蜂主場勝)。

 Over/Under:黃蜂總和27-29-1、客場16-12-1。公牛總和27-28-0、主場15-11-0。

 大小分盤:193.5。

 黃蜂連開2場小分、公鹿連開3場小分……公鹿已連續7戰,得分未能破百;雖說沒了Chris Paul,黃蜂攻勢將活絡許多,但小分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魔術@火箭

 戰績:魔術,38勝19敗;火箭,28勝27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魔術2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4日,102:87(魔術主場勝)。

 ATS:魔術總和過關率0.517、客場過關率0.500。火箭總和過關率0.454、主場過關率0.444。

 讓分盤:魔術-3.5;火箭+3.5。

 火箭近6戰只贏過公鹿,且只過了那關……不管是魔術還是誰,反正火箭的對手給他撞下去。

雷霆@馬刺

 戰績:雷霆,33勝22敗;馬刺,31勝23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1月15日,101:98(雷霆客場勝);2010年1月14日,109:108(馬刺客場勝)。

 ATS:雷霆總和過關率0.600、客場過關率0.678。馬刺總和過關率0.478、主場過關率0.535。

 讓分盤:雷霆+4.5;馬刺-4.5。

 近3戰,雷霆先只贏了尼克3分、灰狼2分,警訊已現;今天終於以102:104,敗給沒有Steve Nash的太陽,終止了9連勝。不過,Kevin Durant砍下全場最高的36分,連續至少25分場次已來到第29場;向Michael Jordan連續40場聯盟紀錄挑戰的驚奇之旅,仍持續中。

 而馬刺,近2戰面對七六人、活塞,全都掛點;且已連3戰盤口上未能過關。更糟的是,因左大腿疼痛缺戰1場的Tony Parker,本戰上場機會仍不算大。姑且不論馬刺狀態,光看兩隊本季交戰史,與雷霆近來的實戰戰局……既然都要打得如此拉鋸,那受讓4.5分的雷霆,理所當然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 馬刺當然不是沒有利多──連續打了8場客場,終於回到聖安東尼奧啦!但Parker回到甜蜜的家後,他口中的「性愛導師」,將減輕或加重他的傷勢?嗯……是個難解的謎。

湖人@小牛

 戰績:湖人,43勝14敗;小牛,36勝21敗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湖人2勝1敗──2009年10月31日,94:80(小牛客場勝);2010年1月4日,131:96(湖人主場勝);2010年1月14日,100:95(湖人客場勝)。

 ATS:湖人總和過關率0.454、客場過關率0.440。小牛總和過關率0.403、主場過關率0.222。

 讓分盤:湖人+1.5;小牛-1.5。

 Over/Under:湖人總和25-31-1、客場11-15-0。小牛總和29-28-0、主場15-12-0。

 大小分盤:195.5。

 既然湖人已連續6戰開出小分,而小牛近5戰也開出4場小分,無可無不可,先來個小分吧!

 然後瞧瞧戰局。打戰績上看,本戰是西區龍頭與第4種子之爭,但從和大家切身相關的角度出發……只不過是兩隻大爛隊對戰而已。

 上頭說,由於巫師什麼都不想要,所以騎士壯了、小牛肥了……的確,小牛近4戰面對太陽、魔術(客場)、熱火、溜馬,全都手到擒來。而原定要拿10天短約來打工的兩位球員中,據說小牛臨時決定取希臘歸來的Von Wafer而捨發展聯盟的Dwayne Jones。

 總之,雖4連勝,但小牛近2戰盤口上沒能過關。反正啊,世人只曉湖人婊,哪知小牛好不了……你看上頭那過關率,真是一山還比一山低。並非我多看好湖人優於小牛,而是小牛主場過關率,真真嚇死人;很久以前,就發過誓不在小牛主場支持他們。

 所以撞湖人。

七六人@太陽

 戰績:七六人,22勝34敗;太陽,35勝2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太陽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10日,119:115(太陽客場勝)。

 ATS: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446、客場過關率0.580。太陽總和過關率0.551、主場過關率0.555。

 Over/Under:七六人總和25-30-1、客場15-13-1。太陽總和24-32-2、主場12-14-1。

 讓分盤:七六人+7.5;太陽-7.5。

 大小分盤:213.5。

 沒有Steve Nash的太陽,今天靠Jason Richardson絕殺了雷霆。而七六人那邊,從目前發展來看,和Allen Iverson之間的悲喜劇,終究以誤會一場告終的可能性,不算太小。但日子總是要過下去。雖然今天以110:102擊敗勇士,但本戰畢竟是七六人客場4連戰的第3場比賽。本於那個「客途秋恨」理論,不看好他們一下,也是應該的。而且Jason Smith與Willie Green,本戰極可能持續缺席。

 但太陽在本季之前13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場比賽裡,只過了4關。所以是不是給他撞下去,晚點才能決定。不過由於太陽今天之前,連開了8場小分,所以還是先弄個小分試試看。

山貓@爵士

 戰績:山貓,27勝28敗;爵士,36勝20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爵士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0日,110:102(爵士客場勝)。

 ATS:山貓總和過關率0.545、客場過關率0.535。爵士總和過關率0.641、主場過關率0.642。

 讓分盤:山貓+7.5;爵士-7.5。

 原本4連勝中的爵士,今天少了Andrei Kirilenko與Deron Williams,就在主場以100:105掛在老鷹手上。但畢竟對手是東區第4種子,且要死不死,臨場狀況正巧不差的老鷹,所以也不算丟臉。

 這又是場不撞會死的話,就隨便你撞,哪邊都合理的比賽。我選爵士,是因為本戰是山貓客場4連戰的第3場比賽;而前2場又已經掛在公鹿與快艇手上。這還不打緊,重點是近7戰,山貓盤口上只過了1關。

 當然啦,像山貓主力得分手Stephen Jackson,在上一戰對快艇的比賽中,16投1中的荒唐演出,不應期待會重演。

活塞@快艇

 戰績:活塞,21勝35敗;快艇,23勝3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快艇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8日,104:96(快艇客場勝)。

 ATS:活塞總和過關率0.444、客場過關率0.444。快艇總和過關率0.472、主場過關率0.518。

 讓分盤:活塞+3.5;快艇-3.5。

 撞快艇──這是今天的「仙姑牌」……

By LEO 2010.02.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