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黃蜂@騎士

 戰績:黃蜂,30勝26敗;騎士,43勝14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8年11月2日,104:92(黃蜂主場勝);2009年1月17日,92:78(騎士主場勝)。

 ATS:黃蜂總和過關率0.500、客場過關率0.535。騎士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428。

 讓分盤:黃蜂+11.5;騎士-11.5。

 原本13連勝的騎士,明星賽後大變身,主場對金塊、客場打山貓與魔術,全都掛點;雖說仍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球隊,但其實只領先湖人0.5場勝差而已。

 騎士陣容有什麼變化呢?就是一如預期的以Zydrunas Ilgauskas為主要籌碼,再搭配上一個今年首輪選秀權,與斯洛文尼亞前鋒Emir Preldzic的簽約權,換來了巫師悍將Antawn Jamison,還有因胯下有傷,下月底前能歸隊即屬萬幸的快艇Sebastian Telfair。

Emir Preldzic.jpg 去年選秀第57順位的Preldzic,原是從太陽弄來的。據說這位清秀佳人雖成長於斯洛文尼亞,但一心為祖國波士尼亞效命,可惜被FIBA打槍。看照片就知道:若往別的領域發展,應也前途無量。騎士當然沒兼做那個領域的買賣,但若再算上剛果人Christian Eyenga……一時之間,真令人想不起來,去年選秀會上,騎士做了些什麼。

騎士選秀.jpg   

 至於Ilgauskas……原本,由於巫師的11號球衣已為Elvin Hayes退休,所以Ilgauskas必須穿17號球衣為巫師效力。但他等著被巫師買斷,然後重回騎士,並不是秘密……嗯,該說其實應該是秘密──如果聯盟一口咬死是暗盤交易,照規矩來的話,便會插手。所以Ilgauskas的經紀人Herb Rudoy必須一再澄清。

 對山貓之戰,Jamison粉墨登場,12投全都落空,只靠罰球拿下2分;嚇得他趕緊保證絕不會有下一次。結果下一戰對魔術,14投9中,拿下19分。總之,騎士也沒損失什麼。污來了Jamison,再加上Leon Powe復出在即,騎士戰力的確愈來愈強大。

 那這3連敗是怎麼回事?也沒什麼好說的;有時就是會如此。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:這3戰裡,L.B.J.三分線外共出手21次,只中了4球;命中率是……嗯,0.190!話說本季小皇帝射程愈來愈遠;一過中線就出手的畫面,想必很快就見得到。但團隊中某個點的手氣影響程度太大的話,反倒折損了整體戰力原有的競爭優勢。

 所以本戰騎士能讓這麼多分嗎?當然可以。但L.B.J.,甚至Mo Williams的手氣會好轉嗎?只有天知道。瞧瞧3連敗中的騎士,近6戰只過了1關,而2連勝中的黃蜂,不但近6戰過了5關,而且最近6次客場作戰,全都過關。黃蜂最大的優勢,當然是Chris Paul持續缺戰。為什麼這算優勢呢?就不再贅述。總之,看看補上那位置的Darren Collison,有差到哪兒去嗎?

 小撞受讓一坨的黃蜂吧!

尼克@塞爾蒂克

 戰績:尼克,19勝35敗;塞爾蒂克,35勝19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塞爾蒂克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3日,107:105(塞爾蒂克客場勝)。

 ATS:尼克總和過關率0.444、客場過關率0.416。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396、主場過關率0.260。

 讓分盤:尼克+9.5;塞爾蒂克-9.5。

 如果說每場比賽都要撞,難免就會碰上像本戰這樣的困境──大爛隊尼克和超級大爛隊塞爾蒂克,要撞誰?

 尼克近10戰只贏了巫師,盤口上也只過了3關。而剛結束客場5連戰的綠衫軍,雖說近8戰贏了6場,但細數聖誕節後的26場比賽,只有8戰過關,過關率僅0.307。若說本戰在波士頓舉行,有啥主場優勢……那就請參考一下上頭他們的主場過關率……

 當然交易截止日前,塞爾蒂克也趕熱鬧做了補強──送出J.R. Giddens、Eddie House、Bill Walker,和一個不知啥時候的第二輪受限選秀權,弄來了尼克的Nate Robinson和Marcus Landry。腳踝有傷的Landry,本戰仍將缺席;至於Robinson,也因重感冒,迄未現身;但據說將於本戰正式上場,與老東家攀攀舊交情。

 而上星期一,Shelden Williams也缺席了練球。原以為要被怎樣了,原來是赴俄羅斯葉卡特琳堡探妻女去了。Williams……多他一個不多,少他一個不少,原本毋須理會,但說起他老婆Candace Parker,可就不禁令人嘆息……

Candace Parke.jpg 

 WNBA洛杉磯火花隊的Parker,目前帶著九個月大的女兒Lailaa,在烏拉爾隊(UMMC Ekaterinburg)打工。為了相聚這三天兩夜,Williams不惜被球團罰錢;但……應該是值得的吧?

 而Tracy McGrady,披上尼克球衣首度亮相,就對雷霆豪取26分,據說瞬間征服了滿場紐約客;這筆交易,可謂相當值得。而在與火箭這椿大買賣中,尼克付出了Jordan Hill、Jared Jeffries、和明年的一個首輪選秀交換權,與後來一個首輪受限選秀權。此外,還用Larry Hughes向國王換Sergio Rodriguez;Darko Milicic和現金換灰狼的Brian Cardinal──但好像已經打掉了。

 總之,我對波士頓大約4場僅能過1場的主場過關率十分感冒。那就撞個尼克吧!4分之1的機率,萬一碰上了,就算衰吧;不然能怎樣?

灰狼@熱火

 戰績:灰狼,13勝44敗;熱火,29勝28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月14日,99:96(熱火客場勝);2009年2月19日,111:104(灰狼客場勝)。

 ATS:灰狼總和過關率0.508、客場過關率0.428。熱火總和過關率0.508、主場過關率0.461。

 Over/Under:灰狼總和28-28-1、客場18-10-0。熱火總和22-33-1、主場10-16-0。

 讓分盤:灰狼+7.5;熱火-7.5。

 大小分盤:193.5。

 如上述,灰狼用Brian Cardinal,向尼克換來Darko Milicic和現金。然後……然後也沒什麼好說的。

 4連勝後5連敗的灰狼,惟一看點是在上一戰以107:109惜敗雷霆之戰中,Milicic終於披掛上陣;打了19分5秒,拿下8分8籃板;算得上很優吧?

 而熱火這邊倒有明顯的麻煩──Dwyane Wade於18日對籃網的比賽中拉傷了左小腿,已和Rafer Alston聯袂缺戰2場。雖然沒了閃電俠與街球王的熱火,仍於延長賽中以100:87客場擊敗灰熊,拿下5連勝,但上一戰便以91:97敗給小牛。

 原本是想撞灰狼的,但由於狀況混沌未明,晚點再來決定。而上述對灰熊那場比賽,打了延長賽,仍開小分,實令人印象深刻。無可無不可,就撞個小分吧!

拓荒者@籃網

 戰績:拓荒者,32勝26敗;籃網,5勝5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拓荒者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6日,93:83(拓荒者主場勝)。

 ATS: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.526、客場過關率0.615。籃網總和過關率0.381、主場過關率0.370。

 讓分盤:拓荒者-8.5;籃網+8.5。

 以過關率來看,籃網是只比塞爾蒂克優一點的球隊而已;不過明星賽後首戰,即以103:94,客場爆冷擊敗山貓,拿下難能可貴的第5勝──仍然老話一句:沒啥道理可講,有時就是會醬;誰碰上,只能認衰而已。

 總之,籃網不但打定主意,要以現有陣容拖到球季結束;甚至可能讓超級玻璃人易建聯提前休戰。但……諸法皆空,自然毫無恚礙──反正也沒差了吧?

 所以呢,雖然拓荒者Brandon Roy仍處於帶傷上陣的以戰養傷階段,同時主場連續敗給塞爾蒂克與爵士且均未過關,但當然還是只能撞拓荒者。

 話說拓荒者的最後補強,就是用Travis Outlaw、Steve Blake,和大約150萬美元,向快艇換來Marcus Camby。Camby打了2場,拓荒者就掛了2場,誠然並非好兆頭,不過對綠衫軍,Camby拿下2分、7籃板;接下來打爵士,還是只得2分,但狂摘下18個籃板,榮獲猛搶賞肯定;不支持一下,是不行的。

湖人@灰熊

 戰績:湖人,42勝14敗;灰熊,28勝27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1月7日,114:98(湖人主場勝);2010年2月2日,95:93(灰熊主場勝)。

 ATS:湖人總和過關率0.462、客場過關率0.458。灰熊總和過關率0.537、主場過關率0.555。

 讓分盤:湖人-4.5;灰熊+4.5。

 在交易截止鈴聲響起前,灰熊用一個受保護的2011年首輪選秀權,向爵士換來Ronnie Brewer。結果20日對熱火,Brewer亮相打了11分41秒,拿下2分,就因右腿筋撕裂傷,被擔架抬出場;約莫下個月中旬前回不來了。

 湖人這邊,肩傷的Sasha Vujacic,也至少要休戰到下個月初。但焦點當然在於已缺戰4場的Kobe Bryant。據說Bryant歸心似箭,本戰即將復出……當然,這是不掛保證的;只不過我覺得機率蠻高的。

 但不管如何,雖然湖人月初造訪曼菲斯,隆重掛點;但從那一戰後,灰熊連續4場主場迎敵,全都輸球兼輸錢。所以湖人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太陽@雷霆

 戰績:太陽,34勝23敗;雷霆,33勝2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雷霆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4日,117:113(雷霆客場勝)。

 ATS:太陽總和過關率0.543、客場過關率0.533。雷霆總和過關率0.611、主場過關率0.538。

 讓分盤:太陽+6.5;雷霆-6.5。

 拿下今年明星賽技術挑戰賽冠軍的太陽Steve Nash,本戰留在鳯凰城調養背傷。但儘管如此,雷霆這6.5分仍讓得太多。

 怎麼說呢?因為2連勝中的太陽,近10戰僅輸給拓荒者與小牛,且盤口上過了8關。而雷霆雖說9連勝中,但近2戰只贏了尼克3分、灰狼2分;理所當然,盤口上全都無法過關。

 不過呢,雷霆Kevin Durant連續至少25分場次已來到第28場,躍居史上第2;距Michael Jordan連續40場的聯盟紀錄,也僅好幾步之遙。那就為他加油,小撞個雷霆吧!

活塞@國王

 戰績:活塞,20勝35敗;國王,18勝38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國王1勝0敗──2009年2月11日,103:97(國王客場勝)。

 ATS:活塞總和過關率0.433、客場過關率0.416。國王總和過關率0.490、主場過關率0.480。

 讓分盤:活塞+2.5;國王-2.5。

 國王將Sergio Rodriguez送到尼克、Kevin Martin與Hilton Armstrong送到火箭,得到火箭的Carl Landry與Joey Dorsey,還有尼克Larry Hughes。並用一個今年的第二輪選秀權,及約30萬美元現金,向巫師換來Dominic McGuire。此外,還將Kenny Thomas炒了魷魚。不過,養傷中的Hughes,即使傷癒,是不是真會披上國王戰袍?尚有疑問。

 總之,國王4連敗、3連不過關中,而活塞雖然仍打得二二六六,但上一戰歷經加時苦戰,以109:101力克馬刺。雖是客場作戰,但就算勢鈞力敵好了,畢竟還有受讓的2.5分在手……小撞活塞吧。

七六人@勇士

 戰績:七六人,21勝34敗;勇士,16勝39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七六人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15日,117:101(七六人主場勝)。

 ATS: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436、客場過關率0.571。勇士總和過關率0.574、主場過關率0.571。

 讓分盤:七六人+3.5;勇士-3.5。

 七六人手中兩大肥約球星,終究還是推不出去;只用Royal Ivey和Primoz Brezec,加上一個今年的第二輪選秀權,向公鹿換來Francisco Elson與Jodie Meeks。但以上……並不重要;七六人最大的焦點,還是在於這波客場3連戰,Allen Iverson並未隨隊踏上征途。

 明星賽前,Iverson已缺戰5場,陪伴生病的女兒。該5場比賽,在11日以93:104敗給暴龍前,七六人連克公牛、黃蜂、火箭、灰狼,連同之前擊敗籃網,拿下本季最高的5連勝。而戰神歸隊後3場比賽,七六人慘敗給熱火與公牛,平均要輸上29.5分;但中間穿插一場主場以106:94大勝強敵馬刺。

 所以呢,雖然七六人客場作戰,且Iverson無限期停賽、Willie Green也因肩傷缺戰2場,但卻應該不是勇士讓3.5分的主因。原因是什麼?我也不知道。原本自己算了算,這該是場屬於勇士「能贏就很好笑,還要讓分呀」類型的比賽。理論上,晚點的實際盤口,應該開到PK;勇士要讓嘛,至多讓到1.5分,那看在他們上一場,第四節打出35:14的比賽,以108:104大逆轉老鷹,令人感動的份上,想支持他們一下;但這會兒……可真令人為難。

 畢竟,對老鷹之戰,勇士又只能排出8名球員上場。新添的傷兵中,Ronny Turiaf應該是感冒了,本戰尚有上陣的可能;左腿腿筋拉傷的Corey Maggette,赴洛杉磯檢查後,結果不太妙;極可能再缺戰約半個月……那就要等季後賽才能回來為球隊效力了。

 但一旦心中有了成見,就不容易改變。話說勇士教頭Don Nelson,向以酒國英雄聞名。據說上星期某一天,練球結束後,他老人家就帶著Anthony Tolliver、Stephen Curry與Anthony Morrow等球員,到酒吧「討論如何加強防守與建立正確的比賽觀」

 亂拳打死老師父;醉拳打起來,根本不管你師不師父,既然手氣之戰,那……還是小撞勇士好了,會好也說不定。

By LEO 2010.02.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