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巫師@魔術

 戰績:巫師,16勝32敗;魔術,33勝16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巫師1勝0敗──2010年1月9日,104:97(巫師主場勝)。

 ATS:巫師總和過關率0.369、客場過關率0.380。魔術總和過關率0.520、主場過關率0.565。

 讓分盤:巫師+11.5;魔術-11.5。

 「蓋世奇才」又來了!

 話說魔術比巫師,當然是懶……得和你比雞腿,不過,上度對戰,倒是由巫師勝出。不過嘛,回顧當時的時空背景,帶著3連敗,灰頭土臉來到華盛頓的魔術,本就在極度低潮中,而這會兒4連勝、連過3盤中……今時不比往日啊!

 而且,巫師場均得分16.5分的Caron Butler,2日出戰塞爾提克,與Paul Pierce在爭搶籃板時同歸於盡;缺席了上一場對尼克的比賽。而該戰巫師即以85:107慘敗。至於魔術同樣缺戰了上一場比賽的Mickael Pirtrus與Jameer Nelson,本戰應該都能上場。

 撞魔術。

火箭@灰熊

 戰績:火箭,26勝22敗;灰熊,26勝22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巫師1勝0敗──2010年11月12日,104:79(火箭主場勝)。

 ATS:火箭總和過關率0.479、客場過關率0.458。灰熊總和過關率0.573、主場過關率0.652。

 讓分盤:火箭+4.5;灰熊-4.5。

 帳面上看,等待Darrell Arthur歸來的灰熊,近況並不好,近4戰實戰與盤口上都掛了3場。但看看這3敗的對手──馬刺、黃蜂、騎士,又似乎剛好而已。而上一戰以89:105客場慘敗給騎士,多少是因為在更之前以95:93力克湖人之役中,弄得筋疲力盡,要死不死馬上碰上氣勢正旺的騎士;而近來神勇無比的Zach Randolph又被Shaquille O’Neal弄到一整個軟掉的緣故。

 而火箭雖然上一戰剛以119:97大勝勇士,但連續6場主場躺著幹的好日子已結束了;何況其間幹得並不好──贏了2場、過了1關。

 理論上,既無其他明顯變數,那麼,既然戰績相同,本戰無論誰贏了,都能暫時尊榮獨享西區第9種子頭銜,所以雖是客場,被讓了4.5分的火箭,實乃占優一方。但想起火箭自進入2010年以來,15戰只過了3關,就令人忍不住想吃黯然消魂腳尾飯。而灰熊主場戰力,又令人激賞無比。那就也別想太多,撞個灰熊吧!

公牛@老鷹

 戰績:公牛,23勝24敗;老鷹,31勝17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2月10日,118:83(老鷹主場勝);2009年12月20日,101:98(公牛主場勝)。

 ATS:公牛總和過關率0.488、客場過關率0.480。老鷹總和過關率0.625、主場過關率0.680。

 讓分盤:公牛+7.5;老鷹-7.5。

 人真是很奇怪的動物……雖然我始終認為老鷹沒有之前那麼猛的道理,可是剛發現:開季以來,除了起心動念原因不同,幾乎每戰必撞的騎士之外,老鷹撞得最多……

 就像上一戰,讓了9.5分的老鷹,僅以103:97擊敗快艇;贏球輸錢,我就有撞到。不過嘛,那一戰盤口合理;無論結果如何,本就交給好歹字運……所以原諒他們啦!給個機會;再不行的話,依我狹隘的心胸,以後對老鷹的評論,恐怕會愈來愈難聽。

 公牛近2戰面對快艇與七六人,全都輸球帶輸錢。那……更之前,客場7連戰的最後5戰,面對太陽、火箭、馬刺、雷霆、黃蜂,皆非易與之輩,可全都贏球帶過關,到底算怎麼回事?

 也沒什麼;老話一句,有時就是會醬;漫長球季裡,誰都會有猛一下的時候啦!即使籃網,也不例外──只不過目前為止,賞味期限僅為1場而已。

七六人@黃蜂

 戰績:七六人,17勝31敗;黃蜂,26勝2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七六人1勝0敗──2010年1月12日,96:92(七六人主場勝)。

 ATS: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488、客場過關率0.480。黃蜂總和過關率0.625、主場過關率0.680。

 Over/Under:七六人總和20-27-1、客場12-11-1。黃蜂23-25-1、主場9-14-0。

 讓分盤:七六人+2.5;黃蜂-2.5。

 大小分盤:195.5

 沒了Chris Paul的黃蜂,2連敗中;而七六人本戰若能勝出,將拿下本季最高的……3連勝!氣勢消長,十分明顯。

 但七六人Allen Iverson缺席了上一場對公牛之戰;為什麼?

 據說,俄亥俄州有位叫Guy Walker的男子,狀告戰神傷害。Walker說:約一年前,在底特律一 家夜店裡,Iverson的保鑣Antwuan Clisey無緣無故攻擊他,使他遭受「劇痛、精神痛苦與傷害」。所以呢?賠個250萬美元意思一下吧!

 Iverson缺戰……當然不是因為這個。誰鳥你啊?幾曾聽過保鑣護主護到被抓去關或賠大錢的嗎?即使控訴是真的,循往例,庭外和解,給點錢吃藥,沒定剩下的還能整修車庫,那就萬幸了!階級這玩意兒,是確然存在的。

 不過嘛,由於七六人射手Jason Kapono應該還是不能上、中鋒Samuel Dalembert背部也不太舒服……啊,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就是想撞黃蜂;然後加個小分。

活塞@溜馬

 戰績:活塞,16勝31敗;溜馬,17勝32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溜馬1勝0敗──2010年1月23日,105:93(溜馬客場勝)。

 ATS:活塞總和過關率0.434、客場過關率0.428。溜馬總和過關率0.428、主場過關率0.416。

 讓分盤:活塞+4.5;溜馬-4.5。

 活塞Charlie Villanueva習慣性背痙攣,近來三不五時就會發作;本戰能上嗎?不確定。不過,用兵如神的活塞教頭John Kuester,明言接下來所有比賽,都將視對手而調整陣容。來自瑞典的Jonas Jerebko,上一戰即已先發;不知本戰如何?如果衡量溜馬陣形,嗯……看不出來利弊何在。

 總之,兩隊都才剛止敗──活塞97:93擊敗籃網,終止盤口上均未過關的5連敗;溜馬130:115大勝暴龍,終止同樣都沒過關的3連敗。感覺上……是不是溜馬優一點呢?那就撞溜馬吧!

太陽@國王

 戰績:太陽,30勝21敗;國王,16勝32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太陽2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6日,115:107(太陽主場勝);2010年1月6日,113:109(太陽客場勝)。

 ATS:太陽總和過關率0.529、客場過關率0.518。國王總和過關率0.511、主場過關率0.478。

 Over/Under:太陽總和23-26-2、客場11-15-1。國王23-23-2、主場13-9-2。

 讓分盤:太陽-2.5;國王+2.5。

 大小分盤:220.5

 國王雖然4連敗中,但這4敗裡,盤口上過了3關。但回頭看看太陽,噎!不知不覺又4連勝且均過關了!

 想想國王近21戰,3勝18敗的成績,也真真嚇死人;那就撞個太陽吧。此外,雖然太陽是小分型球隊,但畢竟本戰大小分盤開得不算高,所以就順便來個大分搭配一下,為雙方眼中只有籃框而喝采吧!

By LEO 2010.02.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