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湖人@灰熊

 戰績:湖人,37勝11敗;灰熊,25勝2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湖人1勝0敗──2010年11月7日,114:98(湖人主場勝)。

 ATS:湖人總和過關率0.478、客場過關率0.428。灰熊總和過關率0.577、主場過關率0.636。

 讓分盤:湖人-1.5;灰熊+1.5。

 西區季後賽名單的最後幾個名額,目前競爭激烈。昨天主場歷經加時苦戰,以102:109惜敗黃蜂後,灰熊暫時將第8種子讓給了黃蜂,再加上今天雷霆擊敗勇士,勝率也暫時超前。但25勝21敗的灰熊,仍只落後黃蜂與雷霆0.5場勝差而已。誰能打進季後賽?雖言之尚早,但對灰熊來說,每一場比賽都必須亟力求勝;即使面對西區戰績最佳的湖人,也不例外。

 然而,雖然灰熊落後37勝11敗的湖人,勝差高達10.5場,但過盤能力上,卻遠勝於西霸天;且主場猛得像鬼,更是常識。

 此外,湖人今天剛作客波士頓,與夙敵塞爾提克血戰;雖終場以90:89險勝,但緊接著風塵僕僕趕往曼菲斯,面對客場8連戰的最後1場比賽,本不應輕易看好。但也必須知道,湖人過盤與否,和體力因素沒多大關係,在本季之前12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場比賽裡,湖人過了6盤;起碼過盤率不比總和過盤率低。

 再看看近況,湖人雖然不會著眼全聯盟戰績最佳的虛名,為了趕上落後騎士的0.5場勝差而拚命,但面對不利的賽程,反倒近4戰全勝且均過盤;而灰熊目前2連敗且均未能過盤。看看本戰讓分,尚在湖人「射程」之內。因此雖然湖人被怎樣了,都剛好而已,但贏球兼過盤,也沒啥不合理。那就……撞個湖人吧!

By LEO 2010.02.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