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老鷹@火箭

 戰績:老鷹,28勝14敗;火箭,24勝19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老鷹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1日,105:103(老鷹主場勝)。

 ATS:老鷹總和過關率0.666、客場過關率0.631。火箭總和過關率0.511、主場過關率0.578。

 讓分盤:老鷹+1.5;火箭-1.5。

 之前那次交手,讓了7.5分的地主老鷹,固然有「盤霸」美譽,但只贏了火箭2分。通常互換主場後,這不但不表示佔優,反倒危機重重。何況火箭也曾是「主場盤霸」呢!

 但「曾是」二字,實為破題。觀察該場對戰,表面上看,火箭以52:40的禁區得分比壓倒老鷹,當為致勝主因──但其實該戰之前,折失Tracy McGrady和姚明的火箭,前12戰7勝5敗,且含該戰在內,前13戰過了9關,堪稱去年開季後最令人驚奇的球隊之一。

 但那都是……去年的事了!看完跨年煙火後,火箭前8戰3勝5敗;接下來雖然客場以116:109力克強敵馬刺,拿下2連勝,但上一戰又於主場,以97:104敗給;且近10戰只過了2關。

 近6戰5勝的老鷹,表面上看,當然比火箭近況好很多。但鷹軍近8場客場,勝率與過關率均只有5成。不過呢,火箭的主場高過關率,已漸隨2009年遠颺;主場近4戰,面對灰狼、熱火、公鹿、公牛,盤口全都掛點。相形之下……還是撞個正牌盤霸老鷹吧!

公牛@馬刺

 戰績:公牛,20勝22敗;馬刺,25勝17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公牛1勝0敗──2009年10月30日,92:85(公牛主場勝)。

 ATS:公牛總和過關率0.475、客場過關率0.428。馬刺總和過關率0.512、主場過關率0.541。

 讓分盤:公牛+6.5;馬刺-6.5。

 話說上星期五,順著傳單指示,到襄陽路一家名為「蒙大爺」的火鍋店吃鴛鴦鍋。或許是因為陰天吧!新鮮事狂冒;沒想到光是「加湯」這尋常事,竟也讓我大開眼界。

 鴛鴦鍋者,紅白相鄰也!那少爺竟拿著同一壺湯水,兩邊就醬給他加下去。

 「沒錯!都是一樣的!就醬加沒錯!」少爺如是回答我的質疑。

 是我孤陋寡聞,蒙古本就如此吃鴛鴦鍋?還是……唬我呀!那麻辣鍋這邊,豈非愈加愈淡,終至只剩上頭一層紅色浮油?

 倉皇離店後,信步走到新公園。細雨雰霏中,坐在菩提樹下沉思……當然不是在想麻辣鍋,而是思索著如何挽救手氣。

 半晌後,豁然開悟--吃太飽,是啥玩意兒都想不出來的。不過嘛,手氣來來去去,總會回來的啦!

 結果今天,注單落落長大約一公尺,從足球、NBA、NFL到CBA,竟然沒一格紅字!把一個多星期來輸的弄回來,還倒贏好幾倍。嗚呼!這手氣回來得太猛,反而我還倒欠老天爺。不能再撞了!僅就最後兩隻險牌──金塊與馬刺,選一支出來分析。

 因為某種原因,就選了馬刺。但要知道,馬刺為什麼本來會是險牌呢?因為他們近5戰只贏了1場(黃蜂),且只過了那一盤,正走衰中。且當下這2連敗且均未過盤,都在主場。而公牛……雖本戰是他們客場7連戰的第5場比賽,但前兩戰,面對的太陽與火箭,都非易與之輩,可飽受流行性感冒肆虐的公牛,不但都過了盤,而且還倒打地主。連John Salmons都從醫院裡被抓出來打球,可見公牛目前求勝欲望有多強烈啊!

 但馬刺近來這樣衰,也未必有啥道理可講──硬要講,當然也成啦!前陣子反下馬刺時,也說了一些。但球季漫漫,有時難免就是會如此。不是非要講出些道理來唬人的話,都是一樣、沒啥好傷腦筋的!還不如回歸專業,用迷信的角度來看……

 前陣子不是馬刺主場蝙蝠翩蹮嗎?「蝠」者,「福」也!所以馬刺著實好生贏了幾場球。但本月7日打活塞時,地板突然裂開。地裂天崩,凶兆也!所以馬刺下一戰就以103:112敗給小牛。其後雖說又拿下3連勝,但恐係那波福氣的強弩之末。

 馬刺地板裂開.jpg

 原本禍福相抵,也就罷了,但馬刺前一波客場4連戰,首役即投宿以鬧鬼著稱的Skirvin Hilton。雖然德州男兒咸稱不懼,且於延長賽中,以109:108離奇險勝雷霆,但那5戰4敗,就打埋單走人,卻不知從飯店帶走了啥東西後開始……

 Skirvin Hilton.jpg 

 本戰,基本盤評估上,馬刺並沒有問題──至少風險並不比另一支險牌金塊來得高,純就看這波衰運走完了沒有。

 那為什麼捨金塊而抓馬刺出來分析呢?視本戰結果,明天再告訴你。不過呢,你若也對迷信的角度有興趣,想預卜自己手氣;不必像我這樣深諳陰陽之道,只要……去對對統一發票就成。

By LEO 2010.01.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