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湖人@騎士

 戰績:湖人,32勝9敗;騎士,32勝1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騎士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6日,102:87(騎士客場勝)。

 ATS:湖人總和過關率0.450、客場過關率0.333。騎士總和過關率0.476、主場過關率0.333。

 讓分盤:湖人+3.5;騎士-3.5。

 話說今天小牛、雷霆都「獨贏」!什麼意思呢?就是「掉洞」掉到唉唉叫的意思。

 反倒受讓的暴龍,卻直接輸輸去。看來……真的沒救了!

 為什麼我常提感覺上很不專業的「手氣」呢?因為我不想騙人,像籃球這種讓分明確的玩意兒,盤口挑戰空間大的賽事,十無一二;即使碰上了,也並非鐵過。還是那老話,結果不順利,不見得代表看法錯誤。但同樣的道理,即使結果……甚至過程符合預期,也都極可能只是巧合而已──今天過了的爵士與拓荒者,也是如此。

 手氣啊手氣!最令人心寒的是:昨天所有CBA賽事裡,覺得新疆廣匯最有把握。為什麼?因為冰棒是打不好球的──話說烏魯木齊冰凍三尺,浙江廣廈驟赴雪國受一日之寒,不死也半條命。結果呢?「10平」的盤口,104:94,廣匯就是有辦法嘟嘟好贏10分。但這也沒關係,我的八星仍然在望。但要死不死,轉頭又看到,「14輸」的江蘇德瑪斯特,117:103,也剛好只贏了山東黃金14分……

 好烏魯木齊啊!連虔誠拜拜也都無路用。為什麼?

 拜拜嘛,當然要繼續拜下去。但成功或失敗之道,或許個性最關鍵吧!同樣是昨天,阿士東維拉、蒙彼利埃加小分,再加上歐塞爾贏的……全填在馬略卡身上──之前馬略卡主場全勝,但要死不死,剛好以1:2輸給加泰這場,就被我碰上。而今天,本來想說山貓有過,也無風雨也無晴的一天,太乏味;一時手癢,「小力」按了快艇;順便啦,絕少走地的我,金塊上半場「4輸」,也給他「非常大力」按了下去……

 努力回想,手氣急轉直下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喔!有了!上星期,有一張八星,掛在雷霆上頭。就像阿甘說的:Shit, always happens……這種鳥事原稀鬆平常,問題是,我本來想下的,是該場的小分……思緒再回到上個月,有那麼一天,我只下了NBA的讓分盤。無數場比賽,一路打來,不勝嘻嘻。好像……只有一場沒過吧?但後來看看落落長的注單,竟然全紅!

 噎!原來,我都按到旁邊那格大小分盤……這種情形,其實常發生。到底為什麼啊?

 其實,我當然知道為什麼;只是不可能去改正那個「原因」而已。

 重點還在於:不都說亂猜也有二分之一命中率嗎?即使按錯,也不會慘到哪兒去吧?錯!那一天,就是全紅……

 只能拜拜,虔誠的拜拜,繼續給他非常虔誠的拜下去……

 所以今天先小撞騎士!也不為了什麼。湖人,是我小支持的球隊;騎士,是我大支持的球隊。小撞一下看轉播,合情合理。

 不過呢,東、西區龍頭之戰,且湖人Pau Gasol已歸隊,雖說騎士盤踞主場,但完全符合「會贏就很好笑,還讓分呀」理論,再加上湖人市場性,所以在全球看好度上,湖人應該會稍高一些。

 重點在於:解析運動博奕與實戰,道理其實並無二致。什麼車牆對決啦!小飛俠與小皇帝將迸出火花、會格外卯起來較勁啦!湖人亟欲報聖誕節大戰的一箭之仇啦!先給總冠軍戰頭號假想敵下馬威啦……別性幻想這些有的沒有的;不然就和當今大多數檯面上名球評沒什麼兩樣了。

快艇@金塊

 戰績:快艇,19勝22敗;金塊,27勝14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快艇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1日,106:99(快艇主場勝)。

 ATS:快艇總和過關率0.500、客場過關率0.444。金塊總和過關率0.461、主場過關率0.550。

 讓分盤:快艇+10.5;金塊-10.5。

 湖人與騎士,說是東、西區龍頭之戰亦可,說是婊中之婊對決也成。輸贏看天!相形之下,4連勝、主場5連勝中的金塊,主場打連續7場客場作戰未能贏球的快艇,就容易判斷多了吧?閉上眼,就彷彿見到快艇被打成汪洋中一艘破船的畫面。

 可是,快艇近況不差啊!有傷病疑慮的Al Thornton與Graig Smith,今天都未缺席。且兩大禁區主將威猛無比──Marcus Camby20個籃板,拿下猛搶賞;Chris Kaman也拿下20分。快艇就醬以104:97擊敗公牛,笑納2連勝。當然也可以說:籃網與公牛,都不算什麼咖,但更之前一場,101:102,快艇差點做掉了騎士耶!

 姑且不論金塊今天與勇士打了延長賽,更重要的是:快艇近12戰過了10關耶!而金塊近20戰僅過了5關、近5戰只過了1關。哪個更嚇人呢?有被嚇到的話,就該想到,掉洞啊掉洞,多少罪惡,假汝名而生。那就撞個快艇吧!

163025362_24afd2d628_o.gif 總之,烏魯木齊的感覺真差啊!何時寫下這遊記的完結篇呢?無奈日子還要過下去;只得像屈原在《離騷》裡說的那樣:「路漫漫其修遠兮,吾將上下而求索」──掛了就算了,乾脆上吃下碰,求個索子清一色吧!

By LEO 2010.01.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