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雷霆@灰狼

 戰績:雷霆,23勝18敗;灰狼,9勝33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例行賽〕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──2008年11月3日,88:85(雷霆主場勝);2008年11月29日,105:103(灰狼客場勝);2009年1月8日,129:87(灰狼主場勝);2009年3月23日,97:90(雷霆客場勝)。

 ATS:雷霆總和過關率0.609、客場過關率0.700。灰狼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476。

 讓分盤:雷霆-5.5;灰狼+5.5。

 灰狼與雷霆,這對同屬於西區西北組的難兄難弟,本季首度重續上一季的不了情。

 什麼情?冤情!如果你還記得,上個球季,灰狼24勝58敗、雷霆23勝59敗……就差這1場勝差,雷霆榮登西北組爐主寶座。

 報仇雪恨,就在明朝啊!其實本戰是雷霆客場4連戰的第2場比賽,根據「客途秋恨」理論,本不宜輕易看好,但雷霆為什麼反倒能讓灰狼史上對戰新高的分數?當然是因為千里搭涼棚──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。再怎樣的好兄弟,總有分道揚鑣的時候。雷霆,已名副其實成為神兵利器;在5成勝率只能望季後賽興嘆的西區,還能與爵士暫時並列第8種子。而灰狼,「灰頭土臉、狼狽不堪」依舊;是西區惟一勝場數不到兩位數的球隊。

 但或許也沒那樣輕鬆吧?倒不是因為灰狼上一戰歷經加時苦戰,以108:103撂倒七六人……那是什麼咖啊?不正是東區倒數第二名嗎?主要還是因為:我說過灰狼陣形上極為重要的Kevin Love,因受病毒感染,上一戰沒上。病毒,影響可大可小……萬一真沒了愛,還剩下什麼呢?

 剩下最大隻的,當然是Al Jefferson!灰狼總管David Kahn說:就算人家肯換,也從來沒有拿Jefferson去換溜馬Danny Granger的意思;他和Larry Bird在台北時間上上個周末晤談了約20分鐘,純聊天而已……信不信,就由你囉!

 Kahn也同時澄清:Jefferson與Love,不存在場上功能、特性不相容的問題。這我倒是相信──湖人戰術體系還未上手、或壓根就不可能上手,問題較大吧?三角戰術與三角褲戰術,原就一線之隔。

 但Jefferson近來真的很猛啊!本月14日對火箭,還搶下本季全聯盟最高的26個籃板……據說也是他個人,與灰狼隊史新高。若Jefferson與上一戰豪取29分的Jonny Flynn表現良好,內外聯結,起碼在盤口上,雷霆蠻危險的。

 然而,就算Love不上,雷霆也極可能還一隻Nick Collison。他在大前天出戰熱火的比賽中,被Jamaal Magliore撞得胡說八道。雷霆球團目前正審慎評估輕微腦震盪對他的影響程度。

 不過嘛,姑且不論Collison對雷霆的重要性,遠不及Love之於灰狼,雷霆本就不屑與人在禁區攪和。要死不死,灰狼偏偏又常緊縮防守圈,好將還算可以的禁區競爭力的效應放到最大。也就是說,本戰各玩各的,諒必很好玩。

 但誰較好玩呢?就要看雷霆外線手氣了。撞雷霆,賭一下吧!

 此外,再提醒各位一次……「難兄難弟」,是都一樣好的意思。

爵士@馬刺

 戰績:爵士,23勝18敗;馬刺,25勝15敗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爵士3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6日,113:99(爵士主場勝);2009年11月20日,90:83(爵士客場勝);2009年12月8日,104:101(爵士主場勝)。

 ATS:爵士總和過關率0.589、客場過關率0.500。馬刺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476。

 讓分盤:爵士+6.5;馬刺-6.5。

 馬刺上一戰以97:90擊敗黃蜂,終止了2連敗與客場4連戰、6天內打了5場比賽的噩夢;從此就要過著主場6連戰的幸福快樂生活。不過呢,除了Matt Bonner與Michael Finley仍好好躺在傷兵名單裡之外;因背傷已缺戰1場的Richard Jefferson也未必能上;而因頸部神經痛缺席17日灰熊戰的Antonio McDyess,上一戰雖有上,但表現不佳。

 但馬刺明顯不缺人──起碼不缺派不上大用的人;據說Malik Hairston已被趕到發展聯盟去了。原本Ian Mahinmi也要一起打包的,但依規定,球齡2年以上的球員,不得被下放。

 而上一戰以112:119客場敗給金塊、終止了4連勝的爵士,踝傷的Kyrylo Fesenko,雖剛交心表白錢不是問題,願生生世世為爵士人,但本戰應仍無法為球隊效力。

 馬刺休息夠了嗎?理論上,不但還沒有,這當下還是乳酸累積最高峰的時候。但以上……全都不重要。話說兩隊2008-09球季例行賽3度對壘,與2007-08球季例行賽最後一次碰面,全由馬刺贏球兼過盤。但「月月安」理論,本季轉到爵士身上發酵。

 就撞爵士吧!也不為了什麼;就看你夠不夠迷信了。

拓荒者@七六人

 戰績:拓荒者,25勝17敗;七六人,13勝27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七六人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29日,104:93(七六人客場勝)。

 ATS: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.512、客場過關率0.526。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425、主場過關率0.210。

 讓分盤:拓荒者-1.5;七六人+1.5。

 前次對戰,東區倒數第二名七六人,到西區西北組老二拓荒者家作客,贏了11分,這回換到主場比賽,理論上,想必會……倒大楣!何況,看七六人主場那嚇死人的過關率,想不下拓荒者都不行。

 但話又說回來,你應該知道,若常靠資訊面來撞比賽,難免有時會被耍著玩。像上一戰拓荒者打巫師,賽前不到一小時,腿腱有傷的Brandon Roy還信誓旦旦表示會下場,結果活生生被隊醫Jay Jensen扯下來;該戰拓荒者也以92:97掛點。本戰Roy又說會上……

 撞拓荒者吧!起碼……別玩我!

 而七六人中鋒Samuel Dalembert,在昨天球隊以103:108,客場見負灰狼的比賽後,並未隨隊回費城。看倌應該知道,海地大地震,滿目瘡痍。NBA球員不落人後,紛紛捐款。Dalembert不但替海地兒童基金會代言,向現場球迷募得10萬美元,更成為惟一前往海地實地救災的NBA球員。

 行善固然是好事,但為什麼球隊肯放人?因為Dalembert是海地人……

小牛@巫師

 戰績:小牛,27勝14敗;巫師,14勝26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巫師1勝0敗──2009年10月28日,102:91(巫師客場勝)。

 ATS:小牛總和過關率0.463、客場過關率0.666。巫師總和過關率0.394、主場過關率0.368。

 讓分盤:小牛-4.5;巫師+4.5。

 巫師2連勝、3連過盤中。而本戰是小牛客場5連戰的第3場比賽;上一戰以99:90力克塞爾蒂克,才終止了連續4戰未能過關的窘境。

 話說本季巫師與小牛的對戰情況,幾乎就是拓荒者與七六人的翻版。巫師會不會倒大楣呢?真不敢說。但還是撞小牛吧……我對他們的客場過關率,始終十分激賞。

暴龍@公鹿

 戰績:暴龍,21勝21敗;公鹿,16勝2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公鹿1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10日,117:95(公鹿主場勝)。

 ATS:暴龍總和過關率0.500、客場過關率0.434。公鹿總和過關率0.538、主場過關率0.555。

 讓分盤:暴龍+2.5;公鹿-2.5。

 雖說公鹿在這波客場6連戰中,只贏了勇士,但之前2場主場迎敵,對雷霆與公牛,都贏球。而一向主龍客蟲的暴龍,今天客場剛以100:108敗給騎士,終止了2連勝。不過,盤口上,暴龍倒連過了3關。

 受讓是吧?那就冒險撞個暴龍囉!

By LEO 2010.01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