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黃蜂@活塞

 戰績:黃蜂,20勝17敗;活塞,12勝25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塞爾蒂克2勝0敗──2009年12月17日,95:87(黃蜂主場勝)。

 ATS:黃蜂總和過關率0.486、客場過關率0.421。活塞總和過關率0.444、主場過關率0.470。

 讓分盤:黃蜂-1.5;活塞+1.5。

 天佑黃蜂,大前天在巴爾的摩接受攝護腺癌手術的老闆George Shinn,人與攝護腺所在器官均安。

 Shinn白手起家,有如王永慶;甚至還沒王永慶無緣無故靠塑膠發財的機運。手術成功,也算吉人天相;想必將……更加貫徹省錢政策。

 大前天,黃蜂將替補中鋒Hilton Armstrong送上月球……不,送到國王。換來一些錢,還有2016年一個受保護的二輪選秀權。這交易意義在於:少掉Armstrong今年2,801,198美元的薪水,原本超越豪華稅啟動門檻約3,331,809美元的黃蜂,將因此符合「懸崖保護」(cliff provision)條款。

 記得,當初設計豪華稅啟動門檻時,計算母值是籃球相關收入的61.1%。但大概是因為實際計算數值,與球團運作,恐有時間落差;害你墮崖,也真不好意思;所以又弄出65%的一條「保護線」。但就像崖上的波妞一樣,在真正掉下懸崖,與徘徊在保護線間思考著該不該跳之間的球隊,如果真懸崖勒馬,也能得到真正掉下去的人所繳的豪華稅。多少呢?視「位置」而定。舉個例子說,若本季的保護線設在超越豪華稅啟動門檻以上50萬美元,那剛好多出25萬美元的球隊,應就能得到50%的回饋。

 啊!那個「崖上的波妞」,是我亂用典故。不過,只要還沒在崖上,或還有機會上岸,不管是ポニョ,或是大部份不想花大錢的NBA球隊,都會不惜一切代價跳上去啦!

 此外,以上是ESPN的數字;但我隨便算算,怎麼算出黃蜂還越線100多萬美元?當然ESPN大概是正確的吧;就算有空,也最好別去碰那個一碰就發暈的NBA薪資規則。

 但黃蜂不以此為滿足,倒是事實。交易大限前,必定還有動作。這會兒連Chris Paul都捲進交易傳聞中了;哀哉!

 說起Armstrong離隊,換來一坨空氣,對黃蜂實戰上……也沒有影響。從上個月17日起,Armstrong就正式沒上場了;本季為黃蜂打了19場比賽,場均2.8分、3.4籃板。

 危疑震蕩中的黃蜂,碰上臥薪嘗膽中的活塞,本戰無疑凶險極高。話說活塞終於在苦膽中嚐出甜味,靠11場比賽以來最高的0.463命中率,以99:90擊敗那個……不知道該形容為什麼中的巫師,止住了13連敗。如果你看過活塞近來的比賽,除非是非充專業不可的球評,以我來看……攻守都看不出啥大問題;簡單來說,就是球很難投進啦!如果問題不大,一旦連敗中球隊嚐到連勝中滋味,想必……

 想必怎樣呢?我也不知道。這還是看圖說故事的抒情文寫法啊!要是這種說法成立,那當初在還知道勝利滋味的時候,怎會希里嘩啦拉出這一波連敗呢?

 總之,前幾天剛介紹過,在上一戰打快艇前,黃蜂近6次獲勝,勝分都在5分以內。時間拉長點來看,從去年11月9日以後,黃蜂15場勝利,勝分都沒超過兩位數。但該戰黃蜂以108:94勝出,破了這魔咒。所以本戰雖在客場,但讓這1.5分,還在黃蜂「射程」內。職是之故,沒人知道實戰會怎樣啦!撞一下近8戰7勝且過了6關的黃蜂,尚稱合理。

溜馬@籃網

 戰績:溜馬,13勝25敗;籃網,3勝35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溜馬2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8日,91:83(溜馬客場勝);2009年12月12日,107:91(溜馬主場勝)。

 ATS:溜馬總和過關率0.421、客場過關率0.368。籃網總和過關率0.342、主場過關率0.333。

 讓分盤:溜馬-3.5;籃網+3.5。

 相較於本季之前兩隊對戰,溜馬與籃網,都不再飽受傷兵困擾。尤其籃網,剛與小牛完成一筆交易──送出Eduardo Najera還有一個交易特例,得到Kris Humphries與Shawne Williams。為了完成這筆交易,籃網不惜將Sean Williams炒了魷魚;可見……

 可見也不怎麼樣。原先據報導,籃網也不想留Shawne Williams;但這會兒又似乎有個「觀察期」。觀察期者,非安全期也。其實對籃網來說,幾乎每戰都是危險期;別說撞了,輕輕碰一下,都可能會懷……嗯,中獎。此外,已缺戰2場的中鋒Tony Battie、缺戰1場的得分後衛Keyon Doolin,本戰仍否上場?目前還不確定。

 交易大限前,籃網應該還會有大動作。理論上,除了易建聯外,沒有誰是非賣品。當然,那是我自己瞎說的。為什麼我會認為易建聯是非賣品?很簡單,不然球團弄那個中文官網幹什麼?所以……軍心給他不穩一下,也是應該的。

 籃網很爛,不是秘密。但話又說回來,溜馬不但排名東區倒數第5名,更連續9場客場出征一勝難求。還要讓分?當然就是籃網起碼得以過盤的大好時機。

 不過啊,話說溜馬得分王Danny Granger與Troy Murphy,9日對灰狼時比賽復出。Mike Dunleavy似也漸入佳境;上一戰對太陽替補上陣,豪奪30分。那場比賽,溜馬一度落後超過20分,竟能以122:114大逆轉當天全球看好度最高的太陽;連帶之前贏了暴龍,拿下2連勝;且盤口上連過3關。

 那一仗,讓我深深感動。回想季初,溜馬不也有一波5連勝嗎?那就撞個溜馬吧;會好也不一定。

巫師@公牛

 戰績:巫師,12勝25敗;公牛,17勝20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公牛3勝1敗──2008年12月7日,117:110(公牛主場勝);2009年1月10日,98:86(公牛主場勝);2009年2月28日,113:90(巫師主場勝);2009年3月24日,101:99(公牛客場勝)。

 ATS:巫師總和過關率0.342、客場過關率0.388。公牛總和過關率0.470、主場過關率0.555。

 讓分盤:巫師+5.5;公牛-5.5。

 說到感動,誰能比今天的公牛更令人感動呢?

 過關,尋常事;被讓一坨,偶爾過個關,沒啥好大驚小怪的。但96:83……公牛在客場贏了綠衫軍13分耶!

 感動!只能繼續撞公牛了!

 但是,還必須看看對手是誰?哇!正是那個我不知道該形容為什麼中的巫師……那就有危險了。巫師昨天給了老鷹極大威脅。正如他們教頭所說的:這波客場2連戰,反倒讓球員有喘息的機會。

 怎麼說?因為到了客場,球員就不必輪班被檢察官或警察叫去問話,或趕回家接受搜索了……

 善哉!

By LEO 2010.01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