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騎士@金塊

 戰績:騎士,28勝9敗;金塊,22勝13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騎士2勝0敗──2008年11月14日,110:99(騎士主場勝);2008年12月20日,105:88(騎士客場勝)。

 ATS:騎士總和過關率0.513、客場過關率0.650。金塊總和過關率0.457、主場過關率0.529。

 讓分盤:騎士-2.5;金塊+2.5。

 騎士原本或許有機會利用手上4張非保障合約,看能不能換來什麼東西。不過呢,或許不順利吧,已將本季為球隊出賽3場,加起來豪奪2個籃板的Coby Karl炒了魷魚。

 這對騎士……當然沒有影響。話說本季迄今打了最多場次與客場比賽的騎士,目前還能僅落後塞爾蒂克0.5場勝差,排名東區第二,也算很不容易。能在近9戰裡拿下8勝,當然是關鍵。其中輸給了誰呢?山貓!該戰落敗關鍵,在於帶著1分落後進入第四節的騎士,本該以聞名天下的窒息式防守為基礎,徐圖反攻……但只做到了一半。主攻的L.B.J.自己只投不切,讓騎士整體攻勢一整個呆掉,還算小事;該跳出來弄兩下的板凳群,除了「阿西」Delonte West還能6投3中,拿下9分外,大Z、Jamarin Moon、Anderson Varejao加起來17中只中1球,命中率0.058,合取3分……

 神仙打鼓有時差、腳步踏錯誰人無?醬還能只以88:91輸給近況不差的山貓3分,已殊屬不易。不過,之後Moon就不見了……並非因表現不佳被冰到月球上,而是肚子又受傷了。據說傷得並不嚴重,但休息個半個月以上,總是要的。

 不管怎麼說,從本戰開始,騎士就要展開西區5連戰了,本戰該全力拿下,搏個好彩頭。但金塊是西北組龍頭,整個西區算起來,也排老5,有這麼簡單拿下嗎?

 除了又難測的大抽筋,或有其他變數,否則也沒接下來對拓荒者、勇士、爵士、快艇難打。因為……

 近9戰只上了1場的金塊Chauncey Billups,據說本戰上陣意願濃厚,但已因膝傷缺戰3場比賽的Carmelo Anthon,極可能本戰依然作壁上觀。在僥天之倖擊敗勇士的上一戰裡,Nene與Ty Lawson,分別扭傷右、左腳踝,躺進了每日觀察名單裡。而4日出戰七六人時因左腳踝扭傷提前退場的Chris Andersen,本戰也不會上場。

 原本騎士到丹佛作客,應該要受讓的,這會兒反倒成了讓分方,原因就是上頭那些。但……還是撞個騎士吧!

塞爾蒂克@老鷹

 戰績:塞爾蒂克,25勝8敗;老鷹,22勝12敗。

 對戰紀錄:老鷹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4日,97:86(老鷹客場勝)。

 ATS: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454、客場過關率0.500。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676、主場過關率0.705。

 讓分盤:塞爾蒂克+3.5;老鷹-3.5。

 再來場兩隊相爭的戲碼吧!話說老鷹上一戰在主場以119:89痛擊籃網,終止4連敗。但籃網是誰?是個大濫咖,無法就醬證明老鷹已恢復之前強大的競爭力。而塞爾蒂克這邊,Paul Pierce與Rajon Rando上一戰對熱火時便已歸隊,看不出有受過傷的樣子;該戰助球隊112:106,延長賽中力克熱火;拿下2連勝且均過關。

 不過呢,我始終覺得老鷹對綠衫軍是有些辦法的。在11月14日那場比賽裡,塞爾蒂克頭號戰將Kevin Garnett有上呢,但老鷹依舊漂亮勝出。再加上射手Eddie House因重感冒,上一戰並未搭上往邁阿密的飛機;本戰是否及時與球隊會合?目前並不清楚。

 所以撞個老鷹吧!

By LEO 2010.01.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