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暴龍@魔術

 戰績:暴龍,17勝18敗;魔術,24勝10敗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魔術3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2日,125:116(魔術客場勝);2009年11月23日,104:96(魔術客場勝);2009年12月17日,118:99(魔術主場勝)。

 ATS:暴龍總和過關率0.457、客場過關率0.333。魔術總和過關率0.545、主場過關率0.562。

 讓分盤:暴龍+8.5;魔術-8.5。

 暴龍控衛Jose Calderon本戰極可能復出。但因為太久未參與球隊正式練球活動,且頂替他先發的Jarrett Jack這陣子場均12分、6籃板,表現不錯,助暴龍拿下7勝5敗戰績,因此Calderon未必能馬上重回先發位置。

 此外,Hedo Turkoglu因為重感冒,上一戰主場出戰馬刺並未出場;目前還不確定本戰是否能上。值得注意的是,他在12月31日對山貓的比賽裡,便曾在第二節便因膝傷退場。但少了這位本季表現稍讓人失望的前魔術猛將,該戰暴龍依然以91:86,力克更多位球員感冒的馬刺。

 此外,因被火箭炒魷魚而來到多倫多的Pops Mensah-Bonsu雖然又被裁掉,但還沒真的丟了飯碗。只是因為他的825,497美元合約,屬於無保障合約;依規定,若美國時間1月10日後他還在暴龍名單裡,則合約將轉成保障合約。暴龍的如意算盤應該是先裁人,然後給10天短約讓他打工。總之,暴龍近況頗佳,近7戰贏了6場,且過了5盤。

 而魔術主將Vince Carter在上一場對公牛的比賽裡,於第四節時,再度扭傷好得還沒完全的腳踝,進入每日觀察名單。該戰魔術以93:101落敗。今天在場面有些火爆的魔術、溜馬之戰中,Carter抱傷上陣,但只打了23分46秒,拿下6分。魔術也以90:97輸球,苦吞2連敗。本季魔術在前7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戰中,只過盤了3場。

 受讓8.5分的暴龍,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但暴起暴落龍,到了客場,往往萎成溫馴蠕動蟲;而本季前3次遇上魔術,更是被打著好玩的。因此呢,你若相信基本盤,就撞暴龍;若相信氣勢或那個「月月安」理論,就撞魔術。

勇士@灰狼

 戰績:勇士,9勝24敗;灰狼,7勝28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勇士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6日,146:105(勇士客場勝)。

 ATS:勇士總和過關率0.531、客場過關率0.473。灰狼總和過關率0.485、主場過關率0.444。

 讓分盤:勇士+2.5;灰狼-2.5。

 灰狼總經理David Kahn上個月月底表示:就算門票會賣得更差,也不應欺騙球迷──為了騰出約1,500~2,000萬美元薪資空間,好在今年夏天自由市場上大展手腳,灰狼本季將不會進行任何補強交易。

 話說完沒幾天,灰狼就用本季只為球隊打了1場比賽,上場4分58秒、1分未得的後衛Jason Hart,向太陽換來場均3.9分的Alando Tucker。據說灰狼還得到現金,與一個今年的次輪選秀權。這交易當然毫無重要性可言──太陽馬上宣布放棄Hart。而在對籃網與巫師拿下本季第一次2連勝後,目前灰狼又吞下了4連敗;且4戰裡只過了1盤。

 勇士這邊……還記得我說過:本季很流行球員無緣無故掛點嗎?這回輪到勇士的Anthony Randolph。話說Randolph在練球前做伸展操時,隊友Andris Biedrins突然發神經,開玩笑的壓了他一把,就醬……傷了腰。不過今天在客場4連戰的第3戰、對金塊的比賽裡,Randolph還是有上場,打了22分9秒,拿下11分、5籃板。

 這場比賽,勇士剛蟬聯西區月最佳新秀獎的Monta Ellis,在球隊還以122:121領先時,於終場前4秒,對三分線外出手的金塊J. R. Smith犯規。Smith罰中2球,奮戰全場的勇士,就醬飲恨掛點。

 但勇士近5戰仍算表現合格──今天之前,先以132:127、103:99,擊敗太陽與塞爾蒂克,再以118:124、89:105,敗給湖人與拓荒者;總計5場比賽裡過了4盤。本季勇士在前8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戰中,過盤了5場。

 因此,雖然基於「客途秋恨」理論,本戰勇士完全不能被看好,但還是……破例撞他們一下。

活塞@馬刺

 戰績:活塞,11勝22敗;馬刺,20勝1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8年12月3日,89:77(活塞客場勝);2009年2月20日,83:79(馬刺客場勝)。

 ATS:活塞總和過關率0.468、客場過關率0.437。馬刺總和過關率0.548、主場過關率0.611。

 Over/Under:活塞總和15-15-2、客場8-7-1。馬刺總和15-17-1、主場過關率10-9-0。

 讓分盤:活塞+9.5;馬刺-9.5。

 大小分盤:186.5。

 近來感冒真是風行全球啊!病得死去活來的我,看到NBA球員大量感染風寒,不禁心有戚戚焉。話說馬刺上一戰,於真的超暴冷的多倫多,爆冷以86:91敗給暴龍。表面上看,馬刺並沒有重大傷兵,但由帶原者Manu Ginobili引發的感冒潮,正悄悄蔓延開──Tony Parker被傳染,影響最大;甚至連因頭傷無法上場的Matt Bonner,與打雜的Marcus Haislip,都無法幸免。

 活塞這邊,除了仍飽受足底筋膜炎困擾之外,大前鋒Charlie Villanueva也中鏢。但他仍然以替補身分上場,今天對小牛之戰,打了27分32秒,拿下全場次高的17分;另有9個籃板。此外,在元旦那天對公牛的比賽裡扭傷腳踝的後衛Rodney Stuckey與Ben Wallace,今天也都有上。

 但今日之戰,打完上半場還以44:36領先的活塞,在下半場小牛火力恢復正常後,即左支右絀,終場以93:98落敗,苦吞10連敗。

 好消息是:雖然輸了,但過了盤;盤口上終止9連不過關的窘境。壞消息是:明天馬上又要客場背靠背打馬刺。本季活塞在前8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戰中,只過盤了2場。而今天的比賽裡,沒看到已因腳踝扭傷而缺戰2場的後衛Will Bynum──應該是根本就沒坐上這次球隊德州旅行的班機。

 本戰馬刺高讓分……但也剛好而已。總之,你若認為感冒傷人至深,就撞活塞;認為影響不大,就撞馬刺。

 此外,連開3場小分的馬刺,與連走2場小分的活塞,跨季對戰連4小;近9度對戰,更開出8次小分。無可無不可,小分試試看吧!

火箭@太陽

 戰績:火箭,20勝15敗;太陽,22勝1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太陽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8日,111:105(太陽客場勝)。

 ATS:火箭總和過關率0.571、客場過關率0.476。太陽總和過關率0.558、主場過關率0.625。

 讓分盤:火箭+5.5;太陽-5.5。

 兩隊今天都有出賽──上半場還以63:49領先的太陽,下半場遭國王大力反撲,終場僅以113:109驚險勝出並過盤。而火箭作客洛杉磯,對上Ron Artest歸隊,但Pau Gasol缺陣的湖人,以79:88落敗,苦吞2連敗、2連不過盤。本季在背靠背出賽的第2場比賽裡,火箭9戰過了4盤、太陽7戰過了2盤。

 火箭因背傷而缺戰7場比賽的菜鳥前鋒Chase Budinger已經歸隊,今天打了9分20秒,拿下2分。而全員健康寶寶的太陽,雖然上一次主場作戰,103:128爆冷大敗給近來猛得像鬼的灰熊,但在更之前,面對快艇、湖人、塞爾蒂克,全都贏球兼過盤;強勢的主場競爭力還是較令人放心。

 總之,若信賴太陽主場優勢,就撞太陽;若認為太陽將受體力不繼因素影響,或打心眼裡仰慕火箭奇蹟,就撞火箭。

 至於我的看法……由於本戰是火箭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戰;基於那個「客途秋恨」理論,不看好他們,也是應該的。

 兩隊今天都有出賽──上半場還以63:49領先的太陽,下半場遭遇國王大力反撲,終場僅以113:109驚險勝出並過盤。而火箭作客洛杉磯,對上Ron Artest歸隊,但Pau Gasol缺陣的湖人,以79:88落敗,苦吞2連敗、2連不過盤。本季在背靠背出賽的第2場比賽裡,火箭9戰過了4盤、太陽7戰過了2盤。

 火箭因背傷而缺戰7場比賽的菜鳥前鋒Chase Budinger已經歸隊,今天打了9分20秒,拿下2分。而全員健康寶寶的太陽,雖然上一次主場作戰,103:128爆冷大敗給近來猛得像鬼的灰熊,但在更之前,面對快艇、湖人、塞爾蒂克,全都贏球兼過盤;強勢的主場競爭力還是較令人放心。

 總之,若信賴太陽主場優勢,就撞太陽;若認為太陽將受體力不繼因素影響,或打心眼裡仰慕火箭奇蹟,就撞火箭。

 至於我的看法……由於本戰是火箭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戰;本於那個「客途秋恨」理論,不看好他們,也是應該的。

湖人@快艇

 戰績:湖人,20勝15敗;快艇,22勝1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太陽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8日,111:105(太陽客場勝)。

 ATS:湖人總和過關率0.571、客場過關率0.476。快艇總和過關率0.558、主場過關率0.625。

 讓分盤:湖人-8.5;快艇+8.5。

 衛冕軍湖人,今天在主場迎戰火箭。聖誕節在家跌傷的Ron Artest,缺戰4場後,今天歸隊,拿下7分、7籃板;但之前曾因左腿筋拉傷而缺戰11場的先發中鋒Pau Gasol,為求平衡,在之前一戰對小牛的比賽中拉傷右腿筋。Gasol今天高掛免戰牌,預計本戰也將缺席。但腸胃不適的Lamor Odom今天不但上了場,而且生猛無比;打了39分4秒,拿下17分、19籃板。

 另一個好消息是:Luke Walton明天開始,就能全程參與練球。這算不算好消息?見仁見智;總之,目前湖人4連勝、2連過盤中。壞消息則是:本季湖人在前8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戰中,只過盤了3場。


 但兄弟情薄的快艇也非省油的燈,主場連續大勝七六人與拓荒者後,目前2連勝、4連過盤中。若算上之前對上巫師與塞爾蒂克,目前快艇主場4連勝中。

 當然,快艇主場也就是湖人主場……只是門票便宜很多。不過,除了預計本月底亮相給大家聞香一下的選秀狀元Blake Griffin外,快艇最大號的傷患,就是Mike Dunleavy。他是誰?就是總教練……話說Dunleavy的症頭是坐骨神經痛。坐骨神經痛,就是腰部椎間盤的移位,或是腰部椎間盤的疾患;對本戰……當然沒影響。有趣的是:據助理教練Neil Olshey表示,Dunleavy是在打完噴嚏後,就臥榻不起……看吧,今年NBA受傷原因如此詭異,包括之前Don Nelson的肺炎,連教頭都無法幸免。

 撞哪邊?話說昨天有位對NBA的認知,止於那是美國運動組織的女生,帶著補酒來探病。一看我對著明天的賽程表發呆,馬上破天機,直指灰熊會贏。

 我從小就有聽女生話的習慣,當下就下了2單位。今天眼看第三節打完,還以87:79領先的灰熊,第四節初卻打得荒腔走板;眼看要掛,不禁芳心竊喜,打算巧借名目,去索點啥補償。哪知109:105──關鍵時刻,灰熊竟真的被犯規戰術拱豬,就醬罰過了關。

thumb_1192607980.gif 分析個啥勞什子?仙姑牌無敵啊!本戰撞哪邊?我決定跟晚上才問得到的仙姑牌。

何仙姑.jpg 善哉!

By LEO 2009.01.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