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七六人@爵士

 戰績:七六人,7勝21敗;爵士,16勝13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爵士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4日,112:90(爵士客場勝)。

 ATS: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392、客場過關率0.600。爵士總和過關率0.551、主場過關率0.666。

 讓分盤:七六人+8.5;爵士-8.5。

 爵士,膝傷復發,已缺戰2場比賽的Kyle Kover,還有上一戰掛點的Paul Millsap,本戰能否上場?仍在未定之天。能讓七六人那麼多分嗎?

 話先說在前頭……基本盤評估結果──不能!但這樣說,弦外之音,就表示我想撞爵士囉?是的!

 剛結束客場5連戰的爵士,只在其中拿下2勝。以前介紹過:大家都皮皮的;成天都想……管他的,反正回家能打得好。

 真能如此嗎?還真不差!回想開季時,爵士前10戰只拿下4勝。但經由Deron Williams等人透露,球團卻早籌畫好,要利用接下來的連續主場大翻身。有做到嗎?有!打那時候起,爵士在11場主場比賽,9勝9過關。怎麼解釋?

 催眠、自我暗示!

 此外,爵士不是剛和雷霆交易了嗎?被送走的老將Matt Harpring,是不是在爵士主場當主播的夢想就此成為泡影?令人憂心;但實戰上,反正他本季原就不會回到場上。至於潛力新秀Eric Maynor……他日若大好,也當成賞愛諷刺的球評一碗飯吃即可。

 換了什麼?與Peter Fehse談判、簽約的權利。Fehse,2002年,雷霆還叫做超音速時,選秀第二輪選上的……的什麼,我也說不上來。未曾和NBA搭上過邊;沒記錯的話,人在歐洲……德國還是哪兒。反正除非在暗盤,否則蒞臨NBA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 所以是換來了空氣囉?也未必!將Harpring 的6,500,000美元和Maynor 的1,318,920美元加起來,再減掉因不足最低球員人數,補進來的那位仁兄的薪水,最後乘以2(豪華稅),就是爵士能省下來的錢。

 其實……很大一筆錢;就看願不願意經由正常管道,分咱們一點了!

山貓@雷霆

 戰績:山貓,11勝16敗;雷霆,14勝14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8年12月4日,103:97(山貓主場勝);2009年1月11日,84:81(雷霆主場勝)。

 ATS:山貓總和過關率0.629、客場過關率0.615。爵士總和過關率0.607、主場過關率0.571。

 讓分盤:山貓+4.5;雷霆-4.5。

 那麼,Matt Harpring若到雷霆報到的話,才真有鬼。但雷霆得到Eric Maynor,應該就夠爽了。

 爽什麼?在下個月Kyle Weaver與Kevin Ollie回來前,Maynor起碼可以頂著先。何況,雷霆起碼本季看起來進步神速,靠什麼?本季交易來Thabo Sefolosha,引發的連鎖反應姑且不論,2007年選上的Kevin Durant與Jeff Green、2008年選上的Russell Wesbrook……怎能不讓雷霆聽到「潛力新人」四個字就流口水?

 但仔細想一想……我也不確定雷霆會將Maynor留下來永寶用。反正上面那段是我瞎說的──事實上你應該知道,雷霆球團上下,不太可能有人聽到「潛力新人」這四個中文字,能知道是啥意思。

 反正,現階段來看,是好事。同喜啊同喜!雖然Maynor上一戰對太陽,已替補上場接近12場,拿下2分;表現……恰如其分而已。但雷霆贏球了不是?那就沾點喜氣;撞雷霆!世事……就像為了健康,注射H1N1疫苗,卻活活人注到死一樣……有時是很玄的。

 其實未必那麼玄,都有道理的啦!但那道理,說起來就更悲哀了!

By LEO 2009.12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