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籃網@騎士

 戰績:籃網,2勝22敗;騎士,17勝7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3度交手,騎士3勝0敗──2009年1月9日,106:82(騎士客場勝);2009年3月22日,96:88(騎士客場勝);2009年3月25日,106:82(騎士主場勝)。

 ATS:籃網總和過關率0.291、客場過關率0.266。騎士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366。

 讓分盤:籃網+14.5;騎士+14.5。

 以前說過:運動博奕,出發點在於為看球助興……那是騙人的。「玩」久了,往往會變成直接看終場比賽就好。

 為什麼?因為不想增高心臟麻痺的機率呀!話說今天金塊、雷霆之戰,金塊真的盡責贏到戰力指標顯示的分數,但也剛好掉進洞裡……雖然就結果而言,又是場讓撞雷霆的咱們不勝嘻嘻的賽事,但還好沒看比賽,不然豈非自尋煎熬?

 不過呢,另一頭,受讓一坨的灰狼,竟直接贏了爵士,則又令人驚懼不已。想像中,灰狼是要靠受讓優勢來過關的,直接就贏球倒打,不吉利……

 不吉利之處,在於原就既定追扯籃網的戰略,但本戰卻遇上騎士……灰狼應該看好,喊很久了,當然遠非破網可比,但此士比彼士,讓得會更多,卻更容易出槌。

 在以往過關率極高的主場,目前騎士11場主場比賽過了4關。這代表在往往必須多讓對手些分數的主場,騎士戰力,或因為面對比賽的態度,表現往往跟不上基本盤上的評估。

 騎士上一戰客場以102:89擊敗雷霆,拿下2連勝並終止3連不過關。但該戰也贏得不輕鬆呀!記得終場前7分鐘,也只領先1分。怎麼過關的?其實就是靠Mo Williams三分線外的神來好幾筆扭轉了雙方運勢。這位老兄,中場線後一大步都能投進空心球……手氣好到這程度,怎一個扯字了得啊!

 該戰,原以為12月12日對拓荒者的比賽裡眼睛淤傷的中鋒Shaquille O’Neal不會上場,但胖子卻出意料之外的打了18分16秒。不過呢,犯規麻煩姑且不論,真的是受傷導致視差,喪失距離感嗎?出手總是太短。而2月10日對火箭,打不到2分鐘就指傷退場的後衛Daniel Gibson,缺戰至今;目前也不確定本戰能否出賽。

 當然,不管誰的什麼狀況,比起籃網,都算好。籃網近3戰面對勇士、溜馬、老鷹,又全都輸球,且均未過關。原本,Devin Harris、Eduardo Najera,與Bobby Simmons都已歸隊,因夜間留連歡場,趕上不球隊練球巴士,而被內部禁賽2場的Terrence Williams也被解凍。可是,平均每場可得16.2分的Chris Douglas-Roberts,12日對溜馬比賽時扭傷左膝,上一戰對老鷹的比賽即未現身。此外,菊花台舊傷復發,已缺戰2場的Keyon Dooling,還有復出後打打停停的Tony Battie,都仍不確定本戰是否能夠上場。

 算了,原則是:既然有了戰略,就忍受其間必定會出現的意外……撞騎士!

暴龍@熱火

 戰績:暴龍,11勝15敗;熱火,11勝1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暴龍1勝0敗──2009年1月21日,120:113(暴龍主場勝)。

 ATS:暴龍總和過關率0.423、客場過關率0.357。熱火總和過關率0.454、主場過關率0.307。

 讓分盤:暴龍+5.5;熱火-5.5。

 連續兩戰被公鹿與老鷹痛宰22分的暴龍,昨天全場壓制火箭,以101:88勝出;終止了2連敗與3連不過盤。但12月6日對公牛的比賽中傷了左腿腿筋的Jose Calderon,本戰應該還是無法上場。

 熱火得分後衛Quentin Richardson,本戰應仍在可上可不上之間。但上一戰打灰熊,Jermaine O’Neal已經銷假上班;在12日戰小牛的比賽中,灌籃時扭傷右手腕的Dwyane Wade也沒缺席。但熱火還是以90:118,遭排名西區倒數第4名的灰熊海K。

 說起來,熱火近況不佳啊!近8戰只贏了2場、過了3關。何況Wade抱傷打灰熊,反倒傷了眼,膝傷也有復發的模樣,那……畢竟暴龍受讓,就拚拚看他們的手氣吧!

活塞@火箭

 戰績:活塞,11勝12敗;火箭,13勝10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火箭2勝0敗──2009年1月26日,108:105(火箭客場勝);2009年3月19日,106:101(火箭主場勝)。

 ATS:活塞總和過關率0.636、客場過關率0.600。火箭總和過關率0.608、主場過關率0.555。

 讓分盤:活塞+5.5;火箭-5.5。

 活塞,5連勝且均過關。缺戰21場比賽的Richard Hamilton,,上一戰突然上場,真是走時沒交待、來時沒招呼。據說,雖然腳踝仍感不適,本戰仍將出戰。

 火箭,上一戰以88:101被暴龍海K,終止了2連勝與3連過盤。該戰被驅逐出場的Trevor Ariza,聽說極有可能被禁賽1場……那就是這一場囉?

 如果Ariza真被禁了……就撞受讓的活塞吧!

馬刺@太陽

 戰績:馬刺,12勝9敗;太陽,16勝8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馬刺3勝1敗──2008年10月30日,103:98(太陽客場勝);2008年12月26日,91:90(馬刺主場勝);2009年1月30日,114:104(馬刺客場勝);2009年3月9日,103:98(馬刺主場勝)。

 ATS:馬刺總和過關率0.476、客場過關率0.285。太陽總和過關率0.583、主場過關率0.625。

 讓分盤:馬刺+2.5;太陽-2.5。

 抬頭,望見架子上有包妙鼻貼……嗯,提起「妙鼻貼」,最先想到的,就是金恆煒先生,然後就是馬刺與太陽這對戰組合。

 冤家對決!隨便你撞。我選太陽。你看,金先生鼻上貼過那玩意兒之後,不愈來愈猛嗎?

By LEO 2009.12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