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塞爾蒂克@馬刺

 戰績:塞爾蒂克,14勝4敗;馬刺,9勝6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2月9日,105:99(馬刺客場勝);2009年3月21日,80:77(塞爾蒂克客場勝)。

 ATS: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444、客場過關率0.500。馬刺總和過關率0.533、主場過關率0.700。

 讓分盤:塞爾蒂克+2.5;馬刺-2.5。

 今天籃網與小牛,猜他們的心理,也算猜對了一半。但另一半──籃網可能以守為攻……錯了!卯起來打啊!錯一半就足以讓撞的小分掛點。但也沒關係,誠如昨天所說的:將士用命就能怎麼樣的話,事情就好辦了。小牛雖然在第二節單節打出49:22的比數後,就真的也沒徹底讓地主灰頭土臉的打算,但籃網還是……連球帶盤一起輸輸去;讓大家見證了歷史。

 另一場我寄以厚望的魔術對尼克,上半場看起來,尼克的確有點在對太陽之戰,將腿兒跑軟兼將手氣用完的樣兒,但打完三節領先22分的魔術,第四節又與尼克玩耍起來。一時之間,還以為繼昨天被湖人婊之後,今天又要被魔術婊了哩!還好,差一點……真的只差那麼一點──「13+50」的盤口,比數是118:104……

 看來,雖然手氣進入枯竭期,但老天爺畢竟還給三分薄面,那明天就出來面對,瞧瞧兩強對決吧!

 兩隊都5連勝中。盤口上,馬刺這5勝裡過關了4場,但惟一沒過的那關,就是上一場對七六人之戰──讓了12.5分,只以97:89贏了8分。而前陣子被我放棄掉的塞爾蒂克,終於揮別12戰裡只過了2關的陰霾,近3戰全都過關。

 江湖上人稱「鬼之切入」的馬刺球星Manu Ginobili,上一戰即已歸隊,從板凳上場16分35秒,拿下8分。而塞爾蒂克原訂近期復出的Tony Allen,根本就留在波士頓,未隨隊踏上這波客場之旅。但沒了他……其實也沒多大影響。

 話說當綠衫軍組成3巨頭連線後,東西兩強4度交鋒,馬刺只在今年2月9日贏過1場。當然,本戰馬刺盤踞主場,但那4場對戰裡,有3次是由客隊勝出……時間再拉遠一點的話,兩隊近5個球季10次交手裡,主隊只贏過3次。

 其實,想法單純點的好。當綠衫軍上一戰,以108:90大勝近來張牙舞爪、氣勢驚人的山貓後,我瞬間產生幻覺,感受到他們開季時那種天下無敵的殺氣。那既然本戰被讓了2.5分,就撞個塞爾蒂克吧!

火箭@勇士

 戰績:火箭,10勝8敗;勇士,6勝11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火箭1勝1敗──2009年10月29日,108:101(火箭客場勝)。

 Over/Under:火箭總和10-8-0、客場5-5-0。勇士總和10-7-0、主場4-3-0。

 大小分盤:221.5。

 不管有沒有發現:每個人判斷比賽,其實都出自於起碼潛意識裡會有的邏輯主觀。所以今天10場比賽,其實都搆不上「蠱」或「婊」這兩個等級,但因為不管以何種思路為出發點,都剛好有一、兩場結果不符預期。也就是說,抓起來串個6關甚至更多關的話,便極可能因為1場不順利而掛點。

 來個心理測驗吧!串上很多關,結果因1顆老鼠屎而飲恨,和乾脆倒得七橫八豎……究竟哪個更讓人難過呢?

 會如此感慨,當然是因為……算了!過去就讓他過去吧!明天只有3場比賽,有頭有尾啊──撞完首場,撞尾場!

 11月30日被雷霆中鋒Etan Thomas戳傷眼睛,送醫縫了7針的火箭大前鋒Luis Scola,目前已不必戴眼罩,今天也已上場得了8分。雖然今天剛以102:85力克快艇,明天馬上要背靠背與勇士賽跑,但就大家卯起來投籃,也未必見得就吃虧!所以試試看大分吧!

 兩隊本都是稍向大分傾斜型的球隊。不過火箭不但已連3戰開出小分,而且近4戰只有兩場勉強剛好滿百或破百(100、102分)。不過呢,這多少也拜對手是小牛、馬刺、雷霆、快艇所賜。就拿今天的快艇來說好了。雖然火箭贏了17分,但為什麼我說是「力克」呢?因為看比賽,火箭並未打得游刃有餘。不但快艇雖然卯足全力,與火箭纏鬥半場多,但第三節拿下20分倒還罷了,第四節只得13分,算是不自隕滅啊!

 而傷兵前仆後繼,多到不得不向聯盟聲請傷殘補人的勇士,近4戰面對馬刺、湖人、溜馬、金塊這4隻風格各異的球隊,全都開出大分。

 至於兩隊對戰……過去20度交手,開出15場大分;大分率高達7成5。其實這盤口,開得有點高。但還是那老話,本就沒有哪場比賽是穩的啊!

By LEO 2009.12.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