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湖人@勇士

 戰績:湖人,11勝3敗;勇士,5勝9敗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湖人4勝0敗──2008年12月29日,130:113(湖人主場勝);2009年1月8日,114:106(湖人客場勝);2009年2月19日,129:121(湖人客場勝);2009年3月20日,114:106(湖人主場勝)。

 ATS:湖人總和過關率0.428、客場過關率0.000。勇士總和過關率0.571、主場過關率0.555。

 讓分盤:湖人-7.5;勇士+7.5。

 在上一戰客場以104:118敗給馬刺前,勇士不但盤口上連過了6關,而且在主場Oracle Arena,已20天沒輸過球。

 說是20天……嗯!其實這9場比賽裡,只有2場是主場;但內容真的很嚇人──11月10日碰上軟杮子灰狼,毫不留情的以146:105痛宰39分;11月21日遇上強敵拓荒者,也能以108:94大比分勝出。

 勇士總教練Don Nelson,因為肺炎住院;近2場比賽,由助理教練Keith Smart代理。原本Nelson預定本戰歸隊,但畢竟今年已經69歲了。台灣向來有年齡尾數逢9便該當心點的民俗觀念,多觀察是應該的;所以極可能延至下個月4日對火箭之戰才會再重掌兵符。

 對頂著鋼盔往前衝的勇士來說,這當然無所謂。何況,在敗給馬刺的前一戰,原本就傷兵滿營的勇士,由於主力得分手Corey Maggette鼠蹊部拉傷缺戰,剛從發展聯盟簽下的Chris Hunter也沒上場;靠著膝部不適的超級新人Anthony Randolph勉強抱傷上陣,才得以有1名替補球員;靠著6名球員打完全場,這樣還能以111:103大勝小牛。而Maggette與Hunter,甚至連聯盟第二位H1N1確診病例C.J. Watson都已歸隊,本戰將可排出9位球員上陣,起碼大家不會打得那麼累。

 而湖人雖然目前4連勝中,且這4戰盤口上過了3關,但本季只打了3場客場,先連續與雷霆與火箭打進延長賽,才以101:98、103:102驚險勝出,11月14日,更以79:105遭金塊痛宰,理所當然,盤口上全都沒有過關。

 看起來,湖人很凶險吧?不過呢,Pau Gasol l已歸隊打了3場,雖說還在調適期,但已有16.7分、12籃板的好表現。其實Jackson向來擅長利用禁區戰力來對抗勇士這種純進攻型球隊,多了Gasol,就算多了一重保險。

 而且,拿Stephen Jackson離隊之後,躍升為球隊頭號攻擊手的Monta Ellis來說,近三戰對強敵拓荒者、小牛與馬刺,分別拿下34、37、42分,可是前兩場打滿了48分鐘,馬刺之戰也打了44分22秒。可以說:勇士近來的好表現,是用命換來的。出戰馬刺前,我已說過:勇士遲早必須為兵員短缺付出代價。

 當然不見得本場會如此啦!不過呢,話說上球季兩隊4度交手,湖人整碗捧走;目前對勇士拿下跨季對戰5連勝。這個不希奇,有趣的是:近3次交手,不分主客場,湖人全都贏了8分,那本戰讓7.5分,恰恰好是不妨試試看的盤口。嗯……撞湖人吧!會好也說不定。

By LEO 2009.11.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