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籃網@拓荒者

 戰績:籃網,0勝14敗;拓荒者,11勝5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拓荒者2勝0敗──2009年1月16日,105:99(拓荒者客場勝);2009年3月14日,109:100(拓荒者主場勝)。

 ATS:籃網總和過關率0.285、客場過關率0.250。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.625、主場過關率0.625。

 讓分盤:籃網+11.5;拓荒者-11.5。

 籃網首席控衛Devin Harris,已於上一戰對尼克時替補上陣;但籃網仍以91:98輸球。今天出戰金塊,Courtney Lee也正式歸隊,拿下7分,但籃網仍以87:101輸球。好消息是,老將Tony Battie應近日即能披掛上陣;Eduardo Najero也好得差不多了;隊上擁有最多球迷的易建聯,據說下星期也將復出。現在的問題是:那個「籃網仍以@@:@@輸球」,將寫到什麼時候?

 Harris說:籃網必須找到贏球的方法。當務之急,在於解決球賽最後階段得分荒的問題。從今天對金塊的比賽,看得出解決之道,似乎在於讓得分荒散布出現在比賽的任何一個階段。噎……那麼,在這波西征客場5連戰中,接下來的對手拓荒者、國王、湖人、小牛,誰最可能讓籃網開胡?

 雖說球是圓的,但拓荒者應該不太可能是你心目中的首選。話說拓荒者11月21日時,以94:108,客場爆冷敗給勇士,之後大夢初醒,回到主場後,對灰狼讓了13.5分,以106:78贏了28分;對公牛讓了8.5分,以122:98贏了24分。以前介紹過,拓荒者在主場遇上弱隊時,一向存在著絕不手下留情的優良傳統。既然近2戰表現仍如此冷酷,看好他們一下,並不過份。

 其實籃網何時開胡,是他家的事;盤口會不會提前反映,開出傷兵漸漸歸營的慶祝行情,讓他們少被讓些分數?比較重要。以陣形而言,拓荒者的確有被籃網拉進泥淖戰的高可能性,但因11.5分,尚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所以拓荒者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勇士@馬刺

 戰績:勇士,4勝8敗;馬刺,6勝6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馬刺4勝0敗──2008年12月7日,123:88(馬刺主場勝);2009年2月3日,110:105(馬刺客場勝);2009年3月25日,107:106(馬刺主場勝);2009年4月14日,101:72(馬刺客場勝)。

 ATS:勇士總和過關率0.615、客場過關率0.625。馬刺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750。

 讓分盤:勇士+11.5;馬刺-11.5。

 今天勇士與小牛之戰,最後實際盤口,為小牛讓13.5~14.5分,撞不下去,理所當然。但就算是原本就讓9.5分盤口來撞小牛的決定,就實戰結果來看,也完全扯瞎。

 終場前3分7秒,小牛靠Jason Terry跳投中的,以100:98領先2分;但之後只靠Terry再投中一個三分球,就醬以103:111被倒灌8分。整場看下來,小牛為什麼這般動了真感情,踏實的和勇士一球削一球比手氣?說真的,不曉得。

 勇士教頭Don Nelson肺炎住院;Corey Maggette鼠蹊部傷勢沒好到能上場的程度;不知為什麼;剛從發展聯盟簽來湊人數的Chris Hunter也被DNP;若新秀Anthony Randolph未抱著膝傷上陣,勇士本戰根本就沒有替補可用……對,勇士全場只有6名球員打球;Anthony Morrow、Mikki Moore、Monta Ellis都打滿了48分鐘。小牛此敗,是謂隊耻!

 當然這樣批評小牛,過份了啦!連同上一戰以108:94海宰拓荒者,勇士已拉出2連勝,且盤口上已連過6關。該佩服人家的,就該佩服;理論上,別輕攖其鋒的好。不過呢,若你有看今天的比賽,應該會想:小牛是不是該嘗試靠掌控節奏、加強防守侵略性、尋求相對更高進攻成功率來勝出呢?雖沒有根據,但或許馬刺做得到也說不定。

 再怎麼說,再怎樣熾烈的鬥魂,實際上是烤不熟雞蛋的;總有個局限吧?今天雖然將Mark Cuban烤得滿臉通紅,但這樣一打,不累嗎?如果評估馬刺讓11.5分的盤口,那客場盤口迄未開胡,全靠主場過關能力撐著的馬刺,前兩戰在主場,分別以106:84、112:98,暢勝巫師與公鹿,似乎……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七六人@塞爾蒂克

 

 戰績:七六人,59敗;塞爾蒂克,104敗。

 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塞爾蒂克10敗──200911410574(塞爾蒂克客場勝)。

 

 ATS: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357、客場過關率0.571。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357、主場過關率0.375

 

 Over/Under:七六人6-8-0;塞爾蒂克6-8-0

 

 讓分盤:七六人+12.5;塞爾蒂克-12.5

 

 大小分盤:185.5

 

 七六人今天以107108客場惜敗巫師,明天馬不停蹄,又要出征上一次對戰海宰了自己31分的塞爾蒂克,顯不樂觀。不過綠衫軍近來不管主客場,都軟得可以,實戰上,近5戰只贏了勇士與尼克(該戰還差點輸掉);盤口上,近9戰只過了1關。無可無不可,就撞個七六人加小分吧!

By LEO 2009.11.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