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國王@火箭

 戰績:國王,5勝6敗;火箭,7勝6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國王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4日,109:100(國王主場勝)。

 ATS:國王總和過關率0.636、客場過關率0.600。火箭總和過關率0.692、主場過關率0.800。

 Over/Under:國王6-4-1。火箭8-5-0。

 讓分盤:國王+10.5;火箭-10.5。

 大小分盤:208.5

 很晚才確定,騎士的LeBron James還是有上,所以騎士與溜馬之戰,就演變成撞哪邊都不合理的局面。最後騎士還是以105:95險勝。贏了10分,為什麼叫險勝呢?主要還是因為溜馬第四節手氣用光的老毛病又患了,而騎士首節跟著亂跑一通後,終於大徹大悟,回歸說穩定也可,說爛仗也行的節奏。那麼,是不是終極奧義「手氣循環論」,完全適用在溜馬身上──以後只要溜馬上半場手氣好,有玩半場的朋友,就都真的可以看衰他們的下半場呢?

 咳!實話實話吧……也沒等人家確定;一早就喝掛了;真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哪!所以又是個啥都沒撞的一天!剛瞄了一下,還好沒撞──如果有撞,國王、公鹿過了,想必一早酒醒,會覺得是個神輕氣爽的一天,但最後兩場──金塊和拓荒者,比誰死得較難看,所以……不但也沒啥差別,而且晚節不保,才真是好討厭的感覺。

 說到國王,今天雖原以為會缺陣的前鋒Andres Nocioni有上,但仍以102:104惜敗小牛;真巧啊!明天就要到今天103:105兵敗亞特蘭大,同樣輸了2分的火箭家裡作客。兩隊都是主將負傷,但卻無論實戰或過關,都打出好成績的驚喜級球隊。如果要光講過關率,火箭主場5戰裡,盤口上過了4關,期待值當然優於國王。但那又如何?目前火箭讓分至多只讓到8.5分,對手還是灰熊。光看圖說故事的話,近6戰盤口上過了5關的國王,不也很猛嗎?

 少了姚明,已是火箭的恆常數。所以照道理說,少了Kevin Martin與Francisco Garcia,國王受的打擊才真是大。很多人都等著看國王何時現出原形;但人家硬是打得風生水起,其實也不能鐵口直斷非衰不可。或許,這兩隊都像溜馬一樣,印證了打法正確,便可大幅改善衰弱體質的道理。

 其實這陣子火箭的確也該打好才行,不然若下星期的核磁共振檢查報告理想的話,Tracy McGrady就要回來了。由於主客易位,往往有冤報冤、有仇報仇,所以上場對戰,國王勝出姑且不論,但若雙方比手氣,原本也未必見得國王會居下風……何況還受讓這一大坨呢!實戰難測,但理所當然國王會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 剛提到要拚手氣是吧?那就再小小搭配個大分吧!

灰狼@拓荒者

 戰績:灰狼,1勝11敗;拓荒者,9勝5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拓荒者2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9日,116:93(拓荒者主場勝);2009年11月12日,107:84(拓荒者客場勝)。

 ATS:灰狼總和過關率0.333、客場過關率0.400。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.571、主場過關率0.500。

 讓分盤:灰狼+13.5;拓荒者-13.5。

 今天拓荒者以94:108爆冷輸給勇士!因為並沒撞到,所以原諒他。不過,近3戰拓荒者只贏了活塞,且盤口上均未過關,實堪疑慮。可是啊,比起開幕戰贏了處女網,之後就一路輸到現在,且已連續7戰未能過盤的灰狼,似乎也還好而已。

 讓分盤向來有高讓分即代表高風險的說法。道理是沒錯,但仔細想想,也並不是PK盤風險就較低……看單場狀況、相對而非絕對啦!既然過往拓荒者有主場對軟杮子絕不手下留情的傳統,就再給拓荒者一個機會,小小試試看吧!何況,勇士與拓荒者拚手氣的戰法,灰狼是學不來的。

公鹿@灰熊

 戰績:公鹿,7勝3敗;灰熊,4勝8敗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8年11月15日,101:96(公鹿客場勝);2009年4月5日,107:105(灰熊客場勝)。

 ATS:公鹿總和過關率0.700、客場過關率0.666。灰熊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600。

 讓分盤:公鹿+3.5;灰熊-3.5。

 如果火箭該多少懼怕Tracy McGrady即將歸來,那徹底揮別Allen Iverson的灰熊,豈不是該大旺一陣子才對?是啊!一點也沒錯!今天以102:97客場擊敗七六人後,目前灰熊3連勝中,且這3勝全都過盤。

 再加上其實整體戰力,灰熊應該是要優於公鹿的;所以本戰原本沒啥挑戰空間。不過,雖然少了主力中鋒Andrew Bogut與頭號射手Michael Redd,但公鹿在閃亮新星Brandon Jennings帶領下,打出的氣勢真令人無法忽視啊!

 不撞會死的話,就小撞一下近9戰贏了7場、過了7關的公鹿吧!但真好奇啊!Redd快能上場了!屆時公鹿真的會更猛嗎?

By LEO 2009.11.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