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拓荒者@老鷹

 戰績:拓荒者,8勝3敗;老鷹,8勝2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老鷹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4日,97:91(老鷹客場勝)。

 ATS: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.727、客場過關率0.833。老鷹總和過關率0.900、主場過關率1.000。

 讓分盤:拓荒者+3.5;老鷹-3.5。

 老鷹暫居東區龍頭,而在今天湖人以91:101敗給火箭後,拓荒者與湖人都以1場勝差落後太陽,暫居西居第二名。而這也是全聯盟最會過關的兩支球隊正面對決。乍看之下,似乎很難判斷。

 但仔細想想,其實都是幻覺!籃球就是醬,只要讓分合理,不管任何組合,原本就沒有容易判斷的比賽──嗯,也不對;應該說,只是有些比賽會容易讓人有想當然耳的想法;但容不容易判斷,和容不容易過關,是兩回事。所以還是出來面對吧!不見得會比較好;但也未必見得會比較不好。

 其實也很簡單,本戰是拓荒者客場5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,但並未反映在盤口上;仍維持3月16日拓荒者作客老鷹,老鷹讓3.5分的標準。何況,拓荒者場均 9.9分、3.5籃板的前鋒Travis Outlaw,在15日對山貓的比賽中,打不滿1分鐘就負傷退場;經診斷為左腿壓力性骨折,極可能1月中旬前無法上場。

 壓力性骨折(stress fracture),常稱為「疲勞性骨折」(fatigue fracture),意思是骨骼因操勞過度,無法承受強大壓迫力而斷裂。而因行房過度引發的男性「壓力性軟骨折」,就有別於「疲勞性軟骨折」──前者是因為體位不當,後者則俗稱為「腎虧」。

 以上那段的後半段敘述……當然是瞎說的。總之,除了Outlaw之外,拓荒者替補控衛Jerryd Bayless因腳傷復發,已缺席了山貓之戰;本戰上場與否?仍然存疑。所以評估這盤口,主場球隊老鷹的挑戰空間較大。

 所謂挑戰空間較大,也就是撞的合理性較高的意思。當然啦,就像今天快艇在決賽關鍵的連續失誤一樣──看起來球不但圓,而且還上油──所謂較高,在實戰撞盤上所能起的效果,往往微乎其微。只不過,長期而言,其實也並沒有更好的判斷方法。

小牛@公鹿

 戰績:小牛,7勝3敗;公鹿,5勝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月22日,133:99(公鹿主場勝);2009年2月26日,116:96(小牛主場勝)。

 ATS:小牛總和過關率0.700、客場過關率0.666。公鹿總和過關率0.714、主場過關率0.750。

 讓分盤:小牛-1.5;公鹿+1.5。

 大小分盤:189.5。

 據說公鹿Michael Redd的膝傷已好得差不多了,正躍躍欲試中。雖然仍不確定何時能上場,但即使少了這位當家射手,防守堅韌、攻擊銳利的公鹿仍然打得風生水起。尤其命中率0.496、三分球命中率0.567、場均得分25.6分的Brandon Jennings,上一戰對勇士,34投21中,豪取55分……毫無疑問,長江後浪推前浪,NBA新生代閃亮砍將,就在這兒。

 小牛今天以95:90險勝活塞兼過關,其實開季以來的表現,也不負我對他們的期望。正因如此,由於本戰只讓了1.5分,理所當然應該會是全球看好度最高的球隊。

 但本戰是小牛這波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戰,照那個客途秋恨加歸心似箭理論──也就和「疲勞性軟骨折」的道理差不多啦!寧可小撞公鹿冒個險。何況,已決定讓Josh Howard持續休養到年底的小牛,主力中鋒Erick Dampier在出戰活塞之前,因身體不舒服,入院檢查;更讓小牛本戰是否能穩扎穩打,增添變數。

 又想起,雖然小牛目前實戰戰績與過關率都不錯,但節奏上總是被牽著鼻子走。遇上末路狂奔的公鹿,是不是被迫跟著快打的可能性較高呢?那就順便撞個大分吧!

By LEO 2009.11.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