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快艇@雷霆

 戰績:快艇,3勝7敗;雷霆,5勝4敗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雷霆1勝0敗──2009年11月12日,83:79(雷霆客場勝)。

 ATS:快艇總和過關率0.300、客場過關率0.666。雷霆總和過關率0.666、主場過關率0.750。

 讓分盤:快艇+5.5;雷霆-5.5。

 大小分盤:178.5。

 回歸德國籍之後,Chris Kaman的亞利安之魂,本季終於大發作──目前出賽10場,只有2戰得分未到20分,場均22分、9.3籃板;榮獲上週西區MVP肯定,實至名歸。

 但持續航在汪洋中的一艘破船,破到Mike Dunleavy的教職據說都快兼不下去,能靠強力中鋒護身,避開風雨交加、天打雷劈嗎?

 可能有點難度!雷霆上一次主場迎戰擁有超級中鋒Dwight Howard的魔術,以102:74暢勝。且雷霆與快艇於國父誕辰紀念日那天也交手過。該戰Kaman雖有20分、11籃板的正常演出,但快艇仍以79:83掛點。

 更糟糕的是:原本就攻堅乏力,只能先燒香祈求對手手氣不好再上場的快艇,在8日對灰熊的比賽中,又傷了場均18.9分的後衛Eric Gordon。在場均失分排全聯盟第三,僅次於塞爾蒂克與公鹿的雷霆堅守下,取分只怕更形艱難。而就陣容來說,雷霆本季已獲球團執行合約選擇權兩大箭頭Kevin Durant與Jeff Green,上一次打快艇時,各取30與13分,本戰在前鋒位置上,仍將給快艇帶來大麻煩。而雷霆Russell Westbrook今天對馬刺之戰披掛上陣,看來左踝傷勢並無大礙。

 問題就出在於雷霆今天剛與馬刺血戰一場……倒不是擔心背靠背體力問題削弱主場,而是因為要死不死,雷霆客場以101:98倒打馬刺。原本呢,輸了就罷了,何況輸的是馬刺;年輕力壯,回家另起爐灶,不成問題。但這一來,難免興奮莫名;然後就……從我的角度來看,難免會去喝酒、轟趴。由於可能性極高,為本戰雷霆表現投入極大變數。

 但難道要撞盤口上已連4場未能過關的快艇嗎?似乎更沒那個道理。所以還是選雷霆吧!然後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暴龍@太陽

 戰績:暴龍,5勝4敗;太陽,8勝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例行賽〕2度交手,太陽2勝0敗──2009年1月19日,117:113(太陽客場勝);2009年2月28日,133:113(太陽主場勝)。

 ATS:暴龍總和過關率0.555、客場過關率0.400。太陽總和過關率0.600、主場過關率0.666。

 讓分盤:暴龍+7.5;太陽-7.5。

 全聯盟只有兩隻球隊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在4成以上,就是太陽與暴龍。而太陽場均得111.3分、失107.1分,均為聯盟之冠;而暴龍得107.66分、失106.44分,皆排在第3。

 光要靠手氣決勝的話,別說讓分了,誰勝誰負出,都很難說。當然啦,籃板數排聯盟第10名的太陽,其實就手氣之外的穩定性來說,優於暴龍。而暴龍客場表現,倒令人有些疑慮;上一戰能在一度落後對手達22分的劣勢中,終場倒贏15分,乃因對手是汪洋中的破船之故。更之前兩場客場,先以101:129慘敗給小牛;然後雖然缺兵少將的馬刺選擇以暴龍互轟的戰略,暴龍仍以124:131輸球。

 算了算,太陽讓6.5甚至5.5分,比較合理。但運動彩券盤口硬是要開太陽讓7.5分……也沒辦法。不撞會死的話,要我選呢,還是會撞盤踞主場的太陽。

By LEO 2009.11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