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金塊@籃網

 戰績:金塊,4勝0敗;籃網,0勝4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2月7日,114:70(籃網主場勝);2009年3月17日,121:96(金塊主場勝)。

 ATS:金塊總和過關率0.750、客場過關率1.000。籃網總和過關率0.000、主場過關率0.000。

 富邦讓分盤:金塊-7.5;籃網+7.5。

 籃網傷兵名單一打開──中鋒Tony Battie、前鋒Jarvis Hayes、前鋒易建聨、後衛Devin Harris、後衛Keyon Dooling……就醬組成一隊上場比賽,也沒啥不可以。

 原本我不以為意……本來嘛,這也就代表受讓多一點而已。而且,總有人補上來哪!像昨天上半場,籃網受讓7.5分,上半場卻倒領先山貓8分,正印證了我那傑出的理念。所以,下半場就不怎麼在意了;畢竟,貧攻的山貓,上半場只拿下33分;下半場再怎樣變化,頂多貓死網破……受讓7.5分,籃網過關沒問題啦!

 咳!後來驗屍時才發現:下半場,籃網讓山貓攻下46分,而自個兒……第三節只得7分、第四節得20分;終場68:79,籃網苦吞4連敗且4連不過關。

 於是大徹大悟──「網」,天生就破、會漏;不破、不漏,就叫「袋」了。袋鼠若叫網鼠,育兒袋長那樣兒,早絕種了。

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,決定一陣子之內,反下籃網。當然,金塊今天剛以111:93擊敗溜馬;明天客場背靠背出賽,本就不利──三餐老是在外,難免會認識壞朋友哪!大讓一坨,更不在話下。但心意已決,無視盤口,就撞金塊!

 還有什麼風險呢?有!因為2007年的車禍致人於死官司,今夏入獄服刑24天,並遭聯盟禁賽7場的J.R. Smith,當然還在坐球監中。還有,你看到上季金塊作客紐澤西,慘敗44分的往事沒?你以為那場比賽,金塊有什麼重大傷兵嗎?並沒有。這事兒就醬──該怎樣做,就怎樣做;然後尊敬老天爺而已。

小牛@黃蜂

 戰績:小牛,3勝1敗;黃蜂,1勝3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黃蜂3勝1敗──2009年1月15日,104:97(黃蜂客場勝);2009年3月6日,104:88(黃蜂主場勝);2009年4月11日,100:92(小牛主場勝);2009年4月13日,102:92(黃蜂主場勝)。

 ATS:小牛總和過關率0.750、客場過關率1.000。黃蜂總和過關率0.250、主場過關率0.000。

 讓分盤:小牛+4.5;黃蜂-4.5。

 因為尊敬老天爺;所以今天實宜少撞些的好。話說昨天被讀賣巨人玩死了──雖然阿部慎之助及時安打,7:4,拿下賴以過關的2分打點,但本來……真的差點掛了啊!過關了,但我撞巨人的想法是對的嗎?並不是!而且深夜用來配酒的足球,雖然歐青賽,讓「一球/一球半」的葡萄牙真的以3:0亮麗過關,但AFCCUP,我撞和局的A1科威特與敘利亞的卡拉馬,眼看錢到手了,竟然A1科威特在傷停時間,活生生踢進一球,2:1,隆重破局。可見運氣還是沒改善。

 但運氣這檔事,實在很難說……單以NBA來算,今天拉拉雜雜的下了一大坨,勝負互見,其實弄到後頭,就靠小牛來決勝。英明如我,早就預想爵士抵抗力只及於上半場,於是雖然小牛上半場共計只拿到35分並落後2分,心頭仍塌實得很。渠料,第三節又以17:30,多輸了13分。第四節剩8分多鐘,眼看小牛還輸了16分,英明如我,當然關機走人。但畢竟不死心,回頭又一瞧……嚇!96:85,小牛倒贏了11分!

 死牛翻身啊!怎樣贏的呢?噢,第四節裡,Dirk Nowitzki拿下全場40分裡的29分,率小牛打出單節44:18的比數。嗯……「沒有對不起投過的每一顆球、沒有對不起任何一位球迷」,挪威司機,庶幾近之。

 所以,不分析啥了;抱著感恩的心──撞小牛。但姑且不論小牛背靠背出賽,這組合本就透著點邪氣。先說小牛,在他們主場開幕戰便以91:102敗給巫師後,我並沒對他們失去信心,但反倒3連勝湖人、快艇、爵士且均過盤後,卻開始覺得他們打起來好彆扭。最彆扭的是:還無法明確看出彆扭在哪兒。

 黃蜂呢,目前爛到爆;迄今只贏過去年聯盟最後一名國王。且盤口上,因受讓10.5分,「只」輸塞爾蒂克10分,而過了惟一一關。但要我說他們出了什麼問題?也仍然尚未摸索出答案。何時在反下他們時,黃蜂卻大振作呢?始終令人擔心。

 不過呢,Chris Paul與塞爾蒂克後衛Rajon Rondo的爭端,由Twitter延燒到實境。該戰賽後,Paul到塞爾蒂克更衣室找Rondo,不知道要幹什麼;橫豎不是請吃飯……聯盟已針對該事件展開調查。是否會影響這位黃蜂主將上場,尚不確定。

 講這些,也是多餘的。反正……就撞小牛吧!

塞爾蒂克@灰狼

 戰績:塞爾蒂克,5勝0敗;灰狼,1勝3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塞爾蒂克2勝0敗──2008年11月22日,95:78(塞爾蒂克客場勝);2009年2月2日,109:101(塞爾蒂克主場勝)。

 ATS: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750、客場過關率1.000。灰狼總和過關率0.250、主場過關率0.000。

 富邦讓分盤:塞爾蒂克-9.5;灰狼+9.5。

 沒什麼好說的了!就撞塞爾蒂克。至於必然的高讓分,也不必管他──就像綠衫軍讓黃蜂10.5分而只贏10分一樣,純看好歹字運而已。

 然後,回想起昨天到今天所撞的賽事,太多死定了又離奇復活的情節。算是老天爺還給黎某人三分薄面啊!再放浪猛撞,恐怕會糟……萬萬不能金子回頭浪不換啊!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了。

By LEO 2009.11.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