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金塊@溜馬

 戰績:金塊,3勝0敗;溜馬,0勝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9年1月6日,135:115(金塊主場勝);2009年3月2日,100:94(溜馬主場勝)。

 ATS:金塊總和過關率0.666、客場過關率1.000。溜馬總和過關率0.000、主場過關率0.000。

 富邦讓分盤:金塊-4.5;溜馬+4.5。

 今天一早就呆掉──籃網、山貓之戰,大小分盤口最後低至175!信心不足哪;只敢在該戰的「配額」裡弄一點點小分。結果呢?總和分打了147分……

 反倒是上半場領先8分的籃網,第三節先打了個7:20,第四節劈頭又來了個0:10;最後在受讓7.5分的優勢下,68:79,輸了11分。雖說有傷兵困擾,但這也未免太……

 算了,來看看豪打型的對決吧!不清楚溜馬中鋒Jeff Foster是否還在波士頓治療背傷,但應該仍將缺戰一段時間。而備受矚目,來自北卡大學的菜鳥Tyler Hansbrough,脛骨的傷好得差不多了;但應該7日對巫師之戰才會正式亮相。

 那麼,金塊內線近來對抗性略嫌不足所帶來的傷害,將減到最低。雖然J.R. Smith仍在坐球監、Chauncey Billups狀態也看似還不在巔峰上,但「野獸」Kenyon Martin活力十足,何況還有以場均37.7分、7籃板、4.3助攻拿下上週西區最佳球員的Carmelo Anthony。雖在客場讓了4.5分,但若要和溜馬比手氣,金塊仍是值得一試的選擇。

魔術@活塞

 戰績:魔術,3勝0敗;活塞,1勝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3度交手,活塞3勝0敗──2008年12月30日,88:82(活塞主場勝);2009年2月28日,93:85(活塞客場勝);2009年3月10日,98:94(活塞主場勝)。

 ATS:魔術總和過關率1.000、客場過關率1.000。活塞總和過關率0.333、主場過關率0.000。

 富邦讓分盤:魔術-6.5;活塞+6.5。

 雖然魔術讓太多了,但畢竟目前3連勝且連過3關,姑且冒險小撞一下吧!

 為什麼說冒險呢?因為不但上季兩隊3度交手,活塞整碗捧走;事實上,活塞打魔術,已拿下跨季5連勝──2007-08季後賽第二輪,魔術正是以1:4遭活塞淘汰的啊!

 所以,為了一雪前耻,希望魔術卯起來打,克服客場高讓分的難關吧!當然啦!魔術有沒檢討過為什麼打不贏活塞呢?我想應該不會特別重視。就算有,又怎樣?不覺得奇怪嗎?為什麼費城人投手老投外角高球給松井秀喜打呢?現場又沒人放煙火哪!

 但因為雙方各有主將上場與否的問題,本戰應該會蠻晚才看得到實際盤口。不過呢,活塞過去7個球季的隊上得分王Richard Hamilton,若仍受右腳踝傷勢影響,問題顯然比較大條。

 魔術這邊,在上與不上間千萬難的,是踝傷的Vince Carter,與重感冒的Mickael Pietrus。Pietrus被後送回了奧蘭多,而Carter上一戰魔術對暴龍時即躍躍欲試;今天魔術全隊休假,只有Carter要接受測試。本戰上場與否,端視測試結果而定。

 但就算持續缺戰,昨天已說過了──也不打緊。姑且不論這效應會反映在盤口上,主將缺戰,要看他在隊上扮演的角色、是否有人能補上、在陣形上慣性受倚賴度如何而定。上一戰,頂替「半人半神」先發的「半筋半肉」J.J. Redick,不就打了44分50秒,豪取27分嗎?

 以場均21.7分、16籃板、2.3火鍋,榮獲上週東區最佳球員肯定的Dwight Howard,當然才是重點。其他……誰在外線試手氣?誰來突破單打並製造外線空檔?反倒不那麼重要。看哪,這會兒,好像也沒幾個人懷念被送到北國過冬的Hedo Turkoglu了。

 Turkoglu說:其實不想走,其實我想留。但在洽談新約時,魔術教頭Stan Van Gundy與總管Otis Smith,只淡淡表示:這球季幹得不錯啊!應該能在自由球員市場大展鴻圖才對。我們也希望你發財啊!然後……球團就傳真一份4年3,400萬美元合約(最後一年為球團選擇權)給他加減參考。

 其實,虧損連連的魔術,開這價格,我覺得也不差了。在新球場啟用前,魔術既要省錢,又要維持競爭力,任務艱鉅無比;但顯然目前為止極為成功。再加上據說Hamilton真的上不了,那就……撞魔術囉!

塞爾蒂克@七六人

 戰績:塞爾蒂克,4勝0敗;七六人,2勝1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塞爾蒂克4勝0敗──2008年11月29日,102:78(塞爾蒂克主場勝);2008年12月24日,110:91(塞爾蒂克主場勝);2009年2月4日,100:99(塞爾蒂克客場勝);2009年2月4日,100:99(塞爾蒂克客場勝)。

 ATS: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750、客場過關率1.000。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.666、主場過關率1.000。

 富邦讓分盤:塞爾蒂克-6.5;七六人+6.5。

 之前曾大力推薦過七六人的過關能力;本戰在主場受讓6.5分,無疑是機會來了。何況你瞧瞧綠衫軍上季作客費城的戰果……然而,畢竟對手是一副天下無敵態勢的綠衫軍,你會感到猶豫嗎?

 我就會!回想七六人上一戰,將曾領先19分的優勢花光光,被尼克逼入延長賽。最後雖贏球帶過關,實則險矣!而塞爾蒂克上一戰雖主場僅贏了衰到爆的黃蜂10分,差了0.5分,無法過關,但因盤口本就合理,過與不過,僅看壓注兩隊的朋友們,各自好歹字運而已……也不怪他們!因此,雖是客場出賽,仍然看好塞爾蒂克那份談笑用兵,尚遊刃有餘的壓倒性戰力。撞塞爾蒂克!

 其實……說不怪他們,是騙人的。就差那一點,四星就過關了。近來不管幾星,都差了一場。可見福星只能偏照;今天籃網掛點,甚至還瞅得出福星漸漸黯淡的趨勢。參考的朋友,請千萬留意這點。

太陽@熱火

 戰績:太陽,3勝0敗;熱火,3勝0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熱火2勝0敗──2008年11月29日,107:92(熱火客場勝);2009年3月5日,135:129(熱火主場勝)。

 ATS:太陽總和過關率0.500、客場過關率0.000。熱火總和過關率1.000、主場過關率1.000。

 富邦讓分盤:太陽+3.5;熱火-3.5。

 擊敗尼克、溜馬、公牛,且皆過關後,熱火的挑戰愈來愈險峻。3連勝的太陽來犯,結果會如何呢?

 當然啦,太陽之前的對手是快艇、勇士、灰狼,恐怕那3連勝的參考價值更低;而且盤口上只過了勇士那關,更令人擔心。

 總之,熱火畢竟不是勇士──才剛介紹過,非但論手氣、砍將、速度,熱火都能與人比上一比,而且他們有根深柢固的穩定性在。不過,畢竟對手是太陽,怕上一怕,是應該的;惟一能肯定的是:起碼有一隊的開季連勝將在本役終止。

 那不是廢話嗎?是啊!多言無益;熱火既然是咱們的氣勢牌,就只能一直撞下去;撞到他們倒店再說。

爵士@小牛

 戰績:爵士,1勝2敗;小牛,2勝1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──2008年12月27日,97:88(爵士主場勝);2009年1月18日,115:108(小牛主場勝);2009年2月6日,115:87(爵士主場勝);2009年4月9日,130:101(小牛主場勝)。

 ATS:爵士總和過關率0.333、客場過關率0.000。小牛總和過關率0.666、主場過關率0.00。

 富邦讓分盤:爵士+5.5;小牛-5.5。

 今天Menmet Okur上場了,且拿下21分,但爵士仍然下半場崩盤。預期中的第四節大反撲不但沒出現,反倒更加輸了一大坨;終場以96:113慘敗。可恨哪!不知為什麼,近來膽子愈來愈小……只敢小撞火箭的上半場!

 既然主場都掛,馬上風塵僕僕趕往連美國總統都曾慘死在這兒的達拉斯,進行從沒擅長過的客場作客,只怕凶多吉少。而小牛雖然主場開幕戰便以91:102敗給巫師,但我從沒對他們失去信心。客場接連幹掉洛杉磯異父異母異卵雙胞胎,且都亮麗過關,更讓人有種信賴得到回報的欣慰感。那麼,雖然算起來,這5.5分的盤口,挑戰空間其實……沒有,但仍可撞撞小牛。畢竟,這兩季8場對戰,都是由主場球隊勝出。

By LEO 2009.11.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