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塞爾蒂克@騎士

 戰績:〔2008-09球季〕塞爾蒂克,62勝20敗;騎士,66勝16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──2008年10月29日,90:85(塞爾蒂克主場勝);2009年1月10日,98:83(騎士主場勝);2009年3月7日,105:94(塞爾蒂克主場勝);2009年4月13日,107:76(騎士主場勝)。〔熱身賽〕2009年10月22日,96:82(塞爾蒂克客場勝)。

 ATS:〔2008-09球季〕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.524、客場過關率0.536。騎士總和過關率0.609、主場過關率0.682。

 讓分盤:塞爾蒂克+4.5@騎士-4.5

 大小分盤:186.5

 熱身賽戰績,塞爾蒂克6勝2敗、騎士4勝4敗。10月22日正面對決的那場比賽,剛好有看到。其實騎士打得蠻認真的,但硬是在自己家裡,輸給Kevin Garnett和Ray Allen都休息的綠衫軍14分。由此可見,很多朋友認為塞爾蒂克本季重登東區寶座機會濃厚,並非沒有道理。

 騎士這邊,Shaquille O’Neal因素,暫不考慮。但並不是因為他老了、慢了啥啥的,而是……仔細想想,胖子打得好,騎士固然賺到;打得普普,其實也沒差──頂多當成Ben Wallace還在陣中,也就是了。重點是:球員的價值,有時是由戰略來彰顯的。在騎士體系中,O’Neal當個還算稱職的普通中鋒就行。騎士不早說了嗎?不會以O’Neal為重心來特別設計戰術(就算不說,誰也都知道);O’Neal則說:尚不習慣這種運作模式……也就是這個道理。

 總之,姑且不論感覺上綠衫軍反倒有優勢,任何類似的組合,受讓方,都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但用熱身賽來觀察球季,幾乎從沒準過。參考去年兩隊各在家裡修理對手的紀錄……主場過關率嚇人的騎士,在全國轉播的開幕戰中,會打成什麼樣,實在難說。反正啊,「進門買口莊」,就撞個騎士;會好也說不定。

 那……或許會打得很謹慎也說不定。所以順便來個小分吧!

巫師@小牛

 戰績:〔2008-09球季〕巫師,19勝63敗;小牛,50勝3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小牛2勝0敗──2008年12月22日,97:86(小牛客場勝);2009年3月8日,119:103(小牛主場勝)。〔熱身賽〕1度交手,小牛1勝0敗──2009年10月10日,123:115(小牛客場勝)。

 ATS:〔2008-09球季〕巫師總和過關率0.387、客場過關率0.390。小牛總和過關率0.487、主場過關率0.463。

 讓分盤:巫師+8.5;小牛-8.5

 就算Josh Howard還沒復出,本戰仍可用來觀察Kevin McHale的獻策,是不是被教練團心悅誠服的採用──在多了Shawn Marion策應的優勢,遇上強勢肉棒時,Dirk Nowitzki利用外線攻擊將對方中鋒引出;遇上軟杮子,則肆虐禁區。巫師禁區……嗯!較接近後者吧?

 總之,巫師少了上季22.2分、8.3籃板的Antawn Jamison,本季要對上熱身賽5勝2敗,感覺上狀態奇佳的小牛,難度頗高。誰來補Jamison的空?恐怕練電吉他比練球還勤的Fabricio Oberto!所以小牛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讓了一坨……則是必須付出的風險代價。

 Gilbert Arenas呢?老朋友都知道,沒稿費拿的時候,我對這類球員沒有興趣。但話又說回來,本戰必定會看──看巫師的加強防守戰略,是不是在自己頭號主將身上先破功。

By LEO 2009.10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