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老鷹@熱火

 戰績:〔熱身賽〕老鷹,4勝1敗(3連勝中);熱火,2勝4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4度交手,老鷹3勝1敗──2008年12月13日,87:73(老鷹客場勝);2009年1月27日,95:79(熱火主場勝);2009年2月28日,91:83(老鷹主場勝);2009年4月15日,81:79(老鷹主場勝)。

 ATS:老鷹總和過關率0.530、客場過關率0.550。熱火總和過關率0.500、主場過關率0.500。

 今天熱火與灰熊的比賽,重點當然還是擺在Dwyane Wade上場與否。原本,千金之子,坐不垂堂;是我的話,就讓他休養到開季再說。結果閃電俠真的上了,但熱火反倒一開賽就被打悶;首節以23:38落後15分。但放著不管,看完騎士與塞爾蒂克的轉播後,回頭一瞧……噎!熱火反倒以99:93贏球!

 回想起來,熱火雖說熱身賽戰績不佳,但不管主力缺戰與否,輸給活塞、魔術、馬刺、雷霆那4場,平均每場只輸3.75分而已。什麼叫「過關」高手?這就是了。

 不管怎麼說,熱火由於是主場球隊,在讓分的道理上反倒居於劣勢,且老鷹狀態奇佳,聯想指數+9.4,全聯盟僅次於魔術(+12.5)。因此在還沒看到實際盤口前,老鷹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當然,這樣刺激的比賽,還是要等看到盤口,再來盤算一下,才能決定。其實,熱身賽打到現在,很多盤口都亂開一通。開讓分,盤,其實並不完全等於預測結果。今天騎士讓塞爾蒂克7.5分,我想破頭,都想不出是怎樣開出來的。送錢了嗎?

灰狼@活塞

 戰績:〔熱身賽〕灰狼,1勝5敗(5連敗中);活塞,3勝3敗(3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〔2008-09球季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──2008年11月24日,106:80(灰狼客場勝);2009年1月29日,98:89(活塞客場勝)。

 ATS:灰狼總和過關率0.462、客場過關率0.650。活塞總和過關率0.414、主場過關率0.512。

 去年兩隊初次交手,讓了8.5分的活塞,在主場被灰狼倒打26分。該役活塞以命中率0.37對上灰狼的0.56;把Tayshaun Prince扣掉,4名先發35投9中,命中率僅0.257,只能說:不掛者幾希!但那本就難免;即使到了本季,活塞在主場讓灰狼5.5分的實力還是有的。

 老鷹熱身賽迄今惟一敗仗,便是掛在活塞手上。但3連敗中的活塞,近況真差啊!客場連續2戰,以88:113輸給小牛,倒也罷了;94:115慘敗給灰熊,就真的不優了。雖說Prince這兩戰都沒上,但熱身賽而已耶,真有差那麼多嗎?剛說的「在主場讓灰狼5.5分的實力還是有的」,或許該打個折扣才是。

 但灰狼也沒好到哪兒去──熱身賽首戰以117:103擊敗後,就直直輸落去;且近兩戰,以87:101慘敗給公鹿,昨天又剛以100:129遭金塊海電。本戰Mark Blount上不上?仍不確定;阿基里斯腱出問題的Al Jefferson,則理應缺席定了。好消息是:灰狼用一枚2012的第二輪選秀權,從小牛換來Nathan Jawai。這位剛在7月10日魔術、灰熊、小牛、暴龍四方交易中來到小牛的澳洲大前鋒,去年在暴龍出賽6場,合計19分鐘裡拿下2分、2籃板。說是什麼好消息,可能牽強了點;但應該或多或少能補一下因傷缺陣的Kevin Love所留下的洞。

 因此,活塞的確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……只不知道盤口會開活塞讓成什麼樣?

By LEO 2009.10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