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費城人@道奇

 戰績:〔例行賽〕費城人93勝69敗;道奇95勝67敗。〔季後賽首輪〕費城人vs.洛磯3勝1敗;道奇vs.紅雀3勝0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例行賽〕7度交手,道奇4勝3敗。道奇主場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費城人Cole Hamels,10勝12敗、自責分率4.39。道奇Clayton Kershaw,8勝8敗、自責分率2.79。

 Odds:費城人+129;道奇-137。

 10月9日出戰洛磯之役,Hamels一如咱們預期,5局掉4分。合計近4度出賽,Hamels自責分率高達7.06。但若光從對戰紀錄來看,由他領軍的費城人,本役勝出率卻又高於洛磯──5月15日,7局失1分;6月5日,5安打完封。

 但其實不必理他──以前說過:有著王牌靈魂的投手,任何時候超優,都不令人意外;但以目前投球品質來看,要怕他怕到抖,倒也沒有道理。還是來看看道奇吧。

 道奇安排本系列投手輪值,頗費思量。Randy Wolf(11勝7敗、自責分率3.30)掛牌許久,終於還是被普天下球迷朋友料中,由Kershaw取代首戰先發地位。Kershaw壓制對手期待值較高、Wolf較不受教練團信任,都有道理,但要是我,就不會這樣做。

 道奇投手調度,空間大於費城人;即使把近況不佳的Chad Billingsley調至牛棚待命,Vicente Padilla、Jon Garland,甚至黑田博樹,都隨時可能為道奇守住半片江山。如今這樣調度,是以Kershaw對上Hamels,下一戰則以Wolf配對J.A. Happ,第三戰再用誰誰誰去敷衍Cliff Lee。從上駟到下駟這樣跳來跳去,固然像取法於孫武的「三匹馬」理論,但又學得不完全。

 如今……姑且不論Kershaw本季兩度主投費城人,都勉強撐完5局而已,自責分率5.22,也沒優到哪兒去。若要純就近況來評估期待值,不如乾脆照原計畫,由Wolf力戰Hamels,再由Kershaw火拚Happ。前兩戰都形成投手壓制期待值稍優於對手的局面,第三戰再用誰誰誰去敷衍Cliff Lee,會好也說不定。

 但當然,只是我在發神經啦!即使結果符合,也不見得代表我的想法正確──有巧合的機率在。這個嘛……只是種選擇而已。何況,不管怎樣輪,或許根本不重要也說不定。譬如:10月8日時,Wolf主投紅雀3.2局,被擊出6支安打、送出5次四死球;之所以僅失2分,乃因對方是慣常上氣不接下氣的紅雀。而擁有自責分率2.88堅強牛棚戰力的道奇,在緊急換下Wolf後,終得以5:3勝出。

 至於費城人焦點──不掛保證的終結者Brad Lidge,在洛磯系列戰中連續守成2場,雖出現2次四死球,但1.1局未被擊出安打。這其實……也不代表什麼;再說再研究吧!

 所以呢,基於「進門買口莊」理論,原本道奇就要給他撞下去了;這會兒卻有種不舒服的感覺。為什麼呢?希望各位朋友永遠記得:玩這遊戲,並不完全在乎有沒猜中;長期來講,還要考量投資報酬率。而運動博奕與一般球評最大不同,更在於必須綜合盤口來考量。所以,較不掛保證的Wolf主投時,盤口「費城人+105;道奇-113」,道奇反倒是比現在更合理的選擇──因為以玩地下賭盤的朋友來說,如今這麼一換,道奇盤口反倒極可能由原先的讓1分贏80%,弄到約讓1分贏25%。

 話是這樣說啦,但道奇……還是可以撞的。

By LEO 2009.10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