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道奇@紅雀

 戰績:〔例行賽〕道奇95勝67敗;紅雀91勝71敗。〔季後賽〕道奇vs.紅雀2勝0敗;紅雀vs.道奇0勝2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例行賽〕7度交手,紅雀5勝2敗。紅雀主場4度交手,紅雀3勝1敗。〔季後賽〕2度交手,道奇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道奇Vicente Padilla,12勝6敗、自責分率4.46。紅雀Joel Pineiro,15勝12敗、自責分率3.49。

 Odds:道奇+152;紅雀-162。

 8月18日時,曾給過Padilla一紙3年3,400萬美元合約的遊騎兵,認為8勝6敗、自責分率4.92的Padilla對球隊打進季後賽毫無助益,就不要他了。兩天後,因黑田博樹負責而煩惱不已的道奇,覺得10來萬美元還花得起,就將他撿回去用。沒想到就此大變身──8次出賽(7場先發),戰績4勝0敗、自責分率3.20。且在先發的7戰裡,道奇贏了6場。當然,來到道奇後,Padilla至多投滿6局,但對牛棚戰力堅強的道奇來說,這點不是問題。

 連Chris Carpenter與Adam Wainwright都相繼掛點,Pineiro能起啥大用嗎?尤其,如果玩讓分盤,兩大娘砲對決,受讓1分以上的球隊,當然占優。不管獨贏盤的話,起碼在「過關」的期待上……紅雀似乎掛定了──就算能贏,也有點與老虎與雙城最後一戰相彷的感覺。

 但娘砲互轟的戲碼這就沒了?未免掃興。如果硬要找出看好紅雀的理由,倒也不是沒有。話說紅雀之所以連敗,第二戰太荒唐,就不論了,起碼首戰失利的主因出在四死球──8次四死球,直接宣判了紅雀死刑。平均每9局僅送出1.13次四死球的Joel Pineiro,就比較沒這煩惱。本季他有13場比賽未投出四死球,另有12場僅送出1次四死球。

 而且,滾地球比例63%的Pineiro,是全聯盟最會製造滾地球出局的投手。本季35度出賽,也有21場達到優質先發標準。雖然名號沒Carpenter與Wainwright響亮,但為紅雀守護這一勝,並非全然不可能的事。

 選擇浪漫,我希望紅雀勝出。朋友們,就請自己看著辦了。

費城人@洛磯

 戰績:〔例行賽〕費城人93勝69敗;洛磯92勝70敗。〔季後賽〕費城人-vs.洛磯1勝1敗;洛磯-vs.費城人1勝1敗。

 對戰紀錄:〔例行賽〕6度交手,費城人4勝2敗。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,費城人2勝1敗。〔季後賽〕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費城人Pedro Martinez,5勝1敗、自責分率3.63。洛磯Jason Hammel,10勝9敗、自責分率4.38。

 Odds:費城人+105;洛磯-113。

 台北時間今天破曉時分,費城人才決定本戰由「神之右手」先發……Martinez早就逢人便講「是我啦!是我啦!」需要搞得這麼神秘嗎?若非如此,J.A. Happ和Joe Blanton會在第二戰上來中繼嗎?

 Happ的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為陰性;善哉!然而,貌似全力求勝的戰略,細究起來,依我小人之心來想,卻有些「我已盡力了喲」的交代性質。系列尚以1:0領先,有必要冒主力全掛點的危險,玩到這種程度嗎?若Happ被強襲球打到膝骨折,且九局上半無緣無故上來代跑的Cliff Lee掛在壘上,那才叫天譴。

 然而,雖然我對「神經痛之右手」Martinez殊乏敬意,且即使他前兩次出賽,對勇士與太空人,3、4局各失3分,但連同整個牛棚戰力與雙方打擊期待值算起來,費城人本戰勝出率還是較高的。

 似乎……洛磯想贏,多少要寄望天氣因素──平均時速約20公里的西北風,由左外野向內野吹。在這不利費城人打線的氣象背景中,Coors Field場均僅有1.24轟。

 寄望老天爺幫助,其實有些可悲。但基於「進門買口莊」理論,我還是決定小撞洛磯。朋友們,就請自己看著辦了。就像Hammel,今年春訓最後一天,若光芒球團選的是他而不是Jeff Niemann,他反倒就沒機會站在季後賽的舞台上。若Jorge De La Rosa不受傷,能否登板先發,也在未定之天。所以啊,萬般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。

By LEO 2009.10.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