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馬林魚@勇士

 戰績:馬林魚83勝74敗(2連敗中);勇士86勝70敗(7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6度交手,雙方各8勝8敗。勇士主場7度交手,馬林魚4勝3敗。

 先發投手:馬林魚Josh Johnson,15勝5敗、自責分率3.12。勇士Tim Hudson,2勝1敗、自責分率3.41。

 馬林魚,曾是我蠻喜歡的球隊之一,勇士,則是近來的恩公──沒他們,不知如何度過這段沒Fu的黑暗歲月?

 那就撞勇士吧!但和恩不恩公未必有關係,也並不完全是本於基本盤評估後的結果,就……愛看熱鬧而已。馬林魚,大概是不行了;勇士絕命追擊洛磯,才有戲可看哪……請參閱這篇《斧頭幫力搏馬林魚》。

 但是,撞勇士撞到他們倒店,是早經公告的事;原不必再提出來占篇幅。為什麼再抓出來分析呢?因為我也不知道真是因為Johnson感冒,還是因為太看重本系列所做的調度,從大都會系列最後一戰,馬林魚先發輪值就變了。那麼,本戰馬林魚以Johnson取代Rick VandenHurk,對由復出不久的Hudson先發的勇士而言,凶險更添幾分。

太空人@費城人

 戰績:太空人73勝83敗(2連勝中);費城人90勝66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太空人5勝0敗。費城人主場1度交手,太空人1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太空人Wilton Lopez,0勝0敗、自責分率8.44。費城人J.A. Happ,10勝9敗、自責分率4.11。

 Odds:太空人+245;費城人-265。

 我錯了!今天的對戰,Yorman Bazardo威風八面啊!反倒是費城人被徹底打爆。那……延至本戰先發的Lopez,明天不知會如何?

 自8月29日升上大聯盟後,Lopez始終待在牛棚,以上戰績,就是他6場後援的結果。但其實他也不是毫無來頭的投手……起碼打過2003年與2005年兩屆世界盃,是尼加拉瓜國手。

 2003年時,Lopez被洋基球探Edgar Rodriguez發掘。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來美國短暫一遊後,就決定列名洋基的限制名單,回國打球。

 限制名單期滿,Lopez與洋基的緣份也不了了之;2007年,他加入教士,正式進軍美國職棒。今年春訓,教士決定請他走人;就醬來到太空人。

 由於勇士今天以4:0完封馬林魚,所以費城人魔術數字還停留在3。從今天的比賽看起來……廢人應該不相信被勇士逆轉的低機率奇蹟會發生。是啊,雖還沒開香檳,但廢人早就老大心態畢露;原本Happ應該也只是上來投好玩的。但不管怎麼說,既然太空人派出Lopez先發,費城人理應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希望今天的慘敗,能使他們警醒。

 但或許基本盤評估上,的確太空人對費城人有著致命威脅──看那對戰紀錄……「月月安」理論不正站在太空人那邊嗎?

 對了……那個「限制名單」是什麼呢?Restricted List:若球員無法履行合約,或於開季前10天內未向球隊報到,就可以塞在這名單裡──且一塞可以塞2年。

金鶯@光芒

 戰績:金鶯60勝96敗(11連敗中);光芒80勝76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4度交手,光芒10勝4敗。光芒主場9度交手,光芒5勝4敗。

 先發投手:金鶯Jeremy Guthrie,10勝16敗、自責分率5.10。光芒Wade Davis,1勝1敗、自責分率4.07。

 Odds:金鶯+185;光芒-201。

 金鶯與光芒的狀況,昨天介紹過了。基本上,這仍是玩衰比衰,總有人更衰的遊戲。

 即使檢視先發投手,也沒什麼不同。金鶯換了投手……Guthrie當然要優於5月29日時才升上大聯盟的原定先發投手David Hernandez。但他本季狀況起伏不定,穩定性的期待感,與光芒因送走Scott Kazmir,與擴編才上來試手氣的Davis,也差不多。但其實大家都知道,Davis的資質,不能以尋常菜鳥視之。雖然菜鳥嘛,必然不掛保證,但妙的是:9月13日生涯第二度先發,.2.2局就被紅襪打下8分,但下一戰馬上就以4安打完封對手,重拾信心。那「對手」是誰?就是金鶯。

 嗯!續撞光芒。

運動家@水手

 戰績:運動家75勝81敗(1敗中);水手80勝76敗(3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16度交手,水手11勝5敗。水手主場6度交手,水手5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運動家Trevor Cahill,10勝12敗、自責分率4.45。水手Felix Hernandez,17勝5敗、自責分率2.49。

 Odds:運動家+185;水手-201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7.5。

 昨天運動家與天使之戰,我認為運動家那些負面影響勢必發酵……但這時候再談那個,也沒啥意義了;該戰看好天使,只來自於單戰基本盤評估結果而已。而誰敢說運動家的氣勢就此終結了呢?而這一頭,雖然水手由「國王」出馬,但以目前那副衰相來看,勝算真的頗高嗎?就算派太上皇出馬,只怕也很難說。不過嘛,Cahill近況之佳,出人意料之外;別的不說,近2次先發,雙戰打擊火力高於水手一個等級的遊騎兵,12.2局裡只掉了1分。想起好久沒玩大小分了,所以先撞個小分;然後,由於運動家賠率優,玩讓分的話,也是受讓的一方,因此再派他們去從事今天的「低勝出率小冒險」活動。

By LEO 2009.09.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