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大都會@勇士

 戰績:大都會63勝82敗(3連敗中);勇士76勝68敗(5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3度交手,勇士8勝5敗。勇士主場7度交手,勇士4勝3敗。

 先發投手:大都會Bobby Parnell,3勝8敗、自責分率5.49。勇士Derek Lowe,14勝9敗、自責分率4.47。

 Odds:大都會+207;勇士-225。

 松坂大輔今天對天使投出漂亮一役,但這也使他陷入兩難局面中。要嘛,就承認自己犯了「社會文化罪」──就是在牽拖;不然在同一套訓練、復健系統中,怎麼突然就優回來了?不然嘛,就還要多觀察……其實大部份大聯盟投手,都有可能偶爾優一下。

 就像本戰大都會先發投手Parnell一樣,9月5日對小熊主投7局,僅被擊出5支安打,無失分,送出7次三振……其實也不比今天的松坂差。但若該戰不算,之前3戰對勇士、費城人、小熊,之後一場對馬林魚,自責分率高達9.85;只能用被打得迷迷冒冒來形容。

 其中8月20日對勇士,3局就丟了9分。但勇士先發投手Lowe,自8月19日被大都會在3.2局裡擊出11支安打,狂爆8分後,近4度出賽都有些掙扎;自責分率為4.62。

 但以上……都是白講的。勇士是咱們近來的「氣勢」牌,不撞到他倒莊,是不行的。

海盜@道奇

 戰績:海盜55勝88敗(2連敗中);道奇87勝59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道奇2勝0敗。道奇主場2度交手,道奇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海盜Kevin Hart,4勝6敗、自責分率4.86。道奇黑田博樹,6勝6敗、自責分率4.00。

 Odds:海盜+250;道奇-270。

 其實我很看好本系列裡道奇的表現;那今天為什麼跳過晾過?因為記得兩隊去年7度交手,道奇輸了的那兩場,全都是掛在Zack Duke手裡。一場輸贏倒沒關係,被人家反過來「月月安」,那才真是好討厭的感覺。

 不過道奇9局下半強運追平後,苦戰13局,仍以5:4勝出……有你的。

 此外,Hart自從7月31日正歡喜對太空人拿下勝投,馬上被小熊球團通知打包去落海為寇後,落落寡歡到今天──7度出賽,戰績1勝5敗、自責分率6.46。而且,海盜在他主投而輸掉的6場比賽中,平均每戰要淨輸5分;玩讓分的話,沒哪場輸球卻能過盤。

 而道奇先發投手黑田博樹,則秉持大多數日本投手慣性,謹慎而有計畫的在季後賽前儘量將狀態調整到起碼穩定……呃!對了!黑田也是日本人,但和松坂大輔不同;肩膀等生理構造似乎蠻能接受美國訓練方式與環境。上一次黑田進傷兵名單,是因為被響尾蛇Rusty Ryal強襲球K中,腦袋瓜上長出一顆卡通畫面般的大包。

 所以說,人種雖異,但如果任選美、日球員各一位來解剖,不會找出什麼生理結構的不同。或許,人如果自我感覺良好,連狀態起伏難免這說法都無法接受……錯就是不能出在自己就對啦!這樣的構造,其實和大多數人都不同──會將表現不好的原因歸咎於別人或其他玄之又玄的原因,台灣倒很常見,可卻不是寧可去切腹死一死的大和民族的傳統作風。

 撞道奇!

洛磯@巨人

 戰績:洛磯82勝64敗(4連敗中);巨人79勝66敗(3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6度交手,巨人9勝7敗。巨人主場7度交手,巨人6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洛磯Jorge De La Rosa,14勝9敗、自責分率6.37。巨人Matt Cain,13勝5敗、自責分率2.61。

 Odds:洛磯+122;巨人-130。

 撞巨人!

 話說今天看藍鳥Roy Halladay被打得迷迷冒冒卻能將損失降到最低點,與藍鳥以長打逆轉洋基後揚長而去的贏球方式……不知為什麼,就像吃了人參果的豬八戒般笑個不停──把全部的Fu都笑光光。所以呢,非常勉強的選了這3場比賽後,今天的分析就此告一段落。

 咦?那為什麼選巨人,總該交代一下吧?也不特別為什麼。話說洛磯8連勝後,不但苦嘗4連敗,而且愈輸愈難看。巨人則愈打愈美,4連敗後笑納3連勝。再加上巨人明顯的對戰主場優勢,與Matt Cain對戰自責分率3.60,優於De La Rosa的5.40……既然沒有Fu,所以也算是有點隨便的這就給他撞下去。

By LEO 2008.09.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