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印地安人@老虎

 戰績:印地安人58勝74敗(6連敗中);老虎71勝61敗(4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4度交手,老虎10勝4敗。老虎主場8度交手,老虎6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,3勝9敗、自責分率6.20。老虎Nate Robertson,1勝1敗、自責分率6.84。

 Odds:印地安人+122;老虎-130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Carmona是那種起伏型投手,且週期明顯。那……由於8月29日對金鶯時,4.1局就掉了6分,是不是代表本戰仍處於危險期中呢?而Robertson也不是啥名不見經傳的菜鳥;事實上,以耐投著稱的他,本季坐領老虎700萬美元年薪呢!

 去年8月底,老虎教頭Jim Leyland嫌Robertson滑球出槌,連對左打者的壓制力也一併失去,便將他打入牛棚。當時Robertson哀號那是他人生的「谷底」(lowest point)。

 世事便是如此──當你覺得事情已糟到不能再糟時,往往就會更糟。本季Robertson仍爬不出牛棚;後來手肘又出了毛病。8月30日復出,終於重回先發陣營;對光芒投了1場,4局失1分

 但他也只是老虎抓來渡時機用的,原本據說之後再也沒機會了。本戰又給了Robertson一次機會的Leyland,希望他能投80~85球,但爆了也無所謂──反正還有3位因擴編而來的小聯盟好手。萬一投得好呢?也不怎麼樣,總之要看Armando Galarraga的復健狀況如何。敗固可惱,勝亦沒啥好欣然,此之謂也。

 本戰誰會好?誰會糟?實在是連猜一下都困難。要不要撞印地安人,我還在思考。那……直接撞個大分先吧!不管誰輸誰贏,反正換誰上來打,就為誰加油,也算是賞心樂事。

白襪@小熊

 戰績:白襪65勝69敗(1勝中);小熊67勝64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白襪3勝2敗。小熊主場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白襪Carlos Torres,0勝0敗、自責分率6.75。小熊Ryan Dempster,8勝7敗、自責分率4.15。

 Odds:白襪+160;小熊-168。

 Torres……乏善可陳的菜鳥,不必管他,或許明年就再也看不到了也說不定;若能利用這難得機會盡點眼前歡,也算他本事,沒得話說。總之,白襪結束了客場10連戰,原本該告別客途秋恨,回家喘口氣,等著後天迎接紅襪來襲。但造化弄人啊,無緣無故又要打這場補賽;真是可憐。

 可憐,就是可以好好看衰、打擊一下的意思。反正咱們追殺白襪好長一陣子了;再撐一下吧!撞小熊。

 風險在哪兒呢?十分明顯!小熊因常錯失得分機會或無視基本盤優勢離奇落敗,而獲得「蠱蠱熊」的雅號──也就是離奇到太像打假球的意思。

大都會@洛磯

 戰績:大都會59勝74敗(2連敗中);洛磯74勝59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洛磯5勝1敗。洛磯主場2度交手,洛磯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大都會Pat Misch,0勝1敗、自責分率3.41。洛磯Jason Marquis,14勝9敗、自責分率3.60。

 Odds:大都會+230;洛磯-250。

 其實光從先發投手來看,本戰就有明顯的風險在──Misch本是徬徨於先發與救援間找不著定位的迷途羔羊。由巨人轉進紐約後,先由牛棚出賽了15場,表現尚可。8月29日時,本季首度先發,7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,無失分。雖說對手是蠱蠱熊,參考價值不大,但也沒什麼可以推論那只是曇花一現的明顯理由。

 當然啦,洛磯願意付9,875,000美元,從小熊換來Marquis,正是因為自從2006年被痛快的擊出36支全壘打後,Marquis已徹底轉型為滾地球王子。的確,本季在「投手墳場」Coors Field,Marquis平均約20局才會被擊出一發全壘打。

 先發投手雖重要,畢竟只是決勝因素的一環,就算大膽認定Misch有本事抵銷甚至優於Marquis好了,咱們追殺大都會,事實上比追殺白襪的時間還久。理由……就不再贅述了。所以……撞洛磯。

巨人@費城人

 戰績:巨人73勝60敗(1勝中);費城人76勝54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巨人4勝2敗。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巨人Tim Lincecum,13勝4敗、自責分率2.33。費城人Pedro Martinez,2勝0敗、自責分率4.50。

 Odds:巨人-124;費城人+116。

 穩定吹起,不晃點航海者的,叫「信風」;說到就做到的,叫「信人」……人無信而不立,既然昨天已說過:要支持Lincecum,那就撞巨人吧。

 還有,張開嘴,相信會從天上掉魚下來的鳥,稱「信天緣」。這名字,最早見於北宋晁說之的《景迂生集》(景迂,是晁說之的號)。不能百分百確定指的是什麼鳥,但應為河棲性鳥類。後來日本人拿這名字,冠在Albatross這種海鳥身上;叫「信天緣」或「信天翁」──後頭那個名字再回銷,成為中文通稱。

阿呆鳥.jpg 這種鳥呢,因為呆頭呆腦,走起路來滑稽無比,且人來抓了也不跑,所以日本原叫做「阿呆鳥」(アホウドリ);英文也叫「Gooney Bird」。以前有部電影《七寶奇謀》(The Goonies),裡頭的七小福,正是以這種「呆頭鵝」為幫名。

 所以,不管什麼戰略,有疑慮時,該跑還是要跑。但我相信,「神之右手」Martinez勉強還算撐得住場面,甚至出馬就贏,不會是常態──不是不爆,時候未到啦!也就是說:本戰姑且就當回信天緣,相信只要支持Lincecum,魚就會從天上掉下來。但就算巨人掛了,下這判斷的起心動念也並沒錯……輸了也不算阿呆鳥啦!

梁山伯與祝英台.jpg 

 話說今天白襪在9局上半2人出局,0:2落後時,先接連來兩轟,接著再下兩城,離奇幹掉了我心愛的雙城。那時我就知道:今天是無Fu之日了。剛又想起,對啊,紅襪光芒那系列,原本設定好要全撞光芒加大分的,昨天掛了,今天該乘敗追擊,怎麼忘了?這會兒弄到不知該不該撞下去了。啊!我真是個呆頭鵝啊呆頭鵝!那本日分析就……到此為止了。

By LEO 2009.09.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