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海盜@小熊

 戰績:海盜46勝68敗(2連敗中);小熊58勝55敗(5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小熊4勝2敗。小熊主場3度交手,小熊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海盜Charlie Morton,2勝5敗、自責分率3.81。小熊Randy Wells,8勝5敗、自責分率3.01。

 Odds:海盜+202;小熊-220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8.5。

 海盜與熊,始終是不退流行的可愛組合。就像剛在拍賣網站看到的這個……覺得穿在身上好看的話,趕緊去注文唷!

 海盜熊.jpg 

 起碼小朋友穿在身上,平添可愛,迨無疑義。小朋友啊……那就先來個小分吧!

 此外,雖然我一向很欣賞Morton解決危機的能力,但近11戰只莫名其妙贏過洛磯1場的海盜,狀況其實並不比小熊好。就小撞個小熊,希望他們止敗吧!

天使@金鶯

 戰績:天使68勝44敗(3連勝中);金鶯47勝67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天使5勝1敗。金鶯主場2度交手,天使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天使Jered Weaver,12勝3敗、自責分率3.73。金鶯Chris Tillman,0勝0敗、自責分率5.19。

 Odds:天使-143;金鶯+135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說起金鶯明天先發出馬的未來之星Tillman,就令人不禁感嘆世事無常。

 話說近來不知為什麼,金鶯主場轉播單位頻頻採訪呆呆坐在休息區玩紙杯的Tillman。從不打開揚聲器的我,看了幾次,也難免好奇,就醬一開……嗯!不知何時已壞掉了。

 戶樞不蠹、流水不腐……難道喇叭也是這道理嗎?嗟夫!

 反正,你想撞天使加大分吧?瞇兔!

印地安人@雙城

 戰績:印地安人49勝65敗(2連敗中);雙城64勝49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9度交手,雙城5勝4敗。雙城主場3度交手,雙城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,3勝3敗、自責分率4.22。雙城Scott Baker,9勝7敗、自責分率4.85。

 Odds:印地安人+160;雙城-168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印地安人,如評估中,今日攻勢不斷。但要不是放過好球,挑壞球來打,就是從頭到尾呆呆站著被三振──前天才說過,要上大聯盟投顆109公里的小便球,我也做得到;若要扛棒子看人,我想你也做得到。

 仍然……代替月亮懲罰你!撞雙城!但Baker的字典裡,「穩定」兩個字印得有點模糊,被壓抑已久的印地安人打線終於起碼逮到得分掌握度的機率,也不是沒有。那風險……就看想不想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

 另一個風險,存在於Masterson身上。話說交易截止日,印地安人用明星捕手Victor Martinez,向紅襪換來Nick Hagadone、Bryan Price,還有Masterson這位牛棚、先發搖擺人。在頂多6局投球中,盡量迷惑打者,是他的天職;成效時好時壞……感覺上,似乎是由打者心態來決定。面對印地安人可能祭出的投手車輪戰,剛被皇家西涼兵團羞辱的雙城,雙城打者揮棒是否急躁?實在很難預估。

國民@紅人

 戰績:國民40勝75(3連敗中);紅人50勝64敗(1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紅人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國民Carrett Mock,1勝4敗、自責分率6.14。紅人Aaron Harang,6勝13敗、自責分率4.43。

 Odds:國民+152;紅人-160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國民8連勝期間,投手群自責分率0.387,倒還罷了;團隊打擊率0.322,才是符合「我愛一條柴」理論的關鍵。那當下這3連敗又是怎麼回事?很簡單──打擊率暴降到0.204。也就是說,滿場飛奔,累不累啊?國民不想當天使,想玩巨人那一套了。

 那就……撞紅人吧!但因為紅人屬於不管遇上誰,哪時候被翻掉都不奇怪的等級,所以風險嘛……就看想不想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教士@紅雀

 戰績:教士49勝67敗(1敗中);紅雀64勝52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7度交手,紅雀6勝1敗。紅雀主場4度交手,紅雀4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教士Mat Latos,4勝1敗、自責分率2.43。紅雀Adam Wainwright,13勝7敗、自責分率2.73。

 Odds:教士+200;紅雀-218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7.5。

 Latos去年受過傷,原以為前途黯淡,沒想到二十幾天前升上大聯盟後,生猛無比;除了7月20日初登板時,對洛磯4局丟2分承擔敗投外,非但連4戰獲勝,且自責分率低達2.10。真有那麼猛嗎?就來個小分試試看吧!

 而教士對釀酒人這系列,3戰共拿下28分。本戰面對Wainwright,仍能如此豪打到有些豪洨的機率,當然不算太高。所以紅雀勝出機會大;而全球大部份玩家看好紅雀,也屬合理。

 然而,無奈啊!上系列面對紅人,靠關鍵重砲苦苦支撐的紅雀,讓那麼多,玩起來索然無味。看那賠率,若玩台式讓分,恐怕紅雀要讓上2分哩!反正每天都要進行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,就派教士去試試手氣吧!

 話說今天所有比賽,大致上還合理。但派出去冒險的水手與印地安人,都被抓走了。但分析畢竟只是這遊戲的一個環節,投資報酬率期待值,仍須加進來──那就是純賭博,貪圖人家的賠率與受讓條件,偷雞被抓包,本就是合理的代價。

道奇@響尾蛇

 戰績:道奇69勝46敗(1敗中);響尾蛇52勝63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道奇6勝2敗。響尾蛇主場3度交手,道奇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道奇Clayton Kershaw,8勝6敗、自責分率2.73。響尾蛇Dan Haren,11勝7敗、自責分率2.57。

 Odds:道奇-112;響尾蛇+104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7.5。

 又看見響尾蛇了,要照慣例去踩牠一腳嗎?

 當然你會想到,沒了Brandon Webb之後,Haren就是響尾蛇最可怕的那枚毒牙。而道奇的打擊力,剛被巨人磨到一點脾氣也沒有。光腳迎蛇牙,智者不為也。

 但啥時候是踩蛇的良機呢?遇上無牙蛇嗎?行家都知道,蛇品市場上,沒牙毒蛇,比臭青母也高尚不到哪兒去。若非森森毒牙在前,由明日之星Kershaw先發的道奇,賠率或讓分條件怎會如此優?

 還是那句話,分析是一回事,連投資報酬率期待值都加進來算,才叫賭博。所以呢,撞個道奇吧!頂多……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By LEO 2009.08.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