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國民@勇士

 戰績:國民40勝72敗(8連勝中);勇士58勝54敗(3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9度交手,勇士5勝4敗。勇士主場3度交手,勇士3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國民John Lannan,8勝8敗、自責分率3.39。勇士Tommy Hanson,6勝2敗、自責分率3.22。

 Odds:國民+168;勇士-176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8.5。

 若不看基本盤,純就「氣勢」來思考,那本戰將令人十分為難──國民這8連勝,明顯逆天而行;加上連續6場主場……躺在家裡幹的好日子過完了,來到本季還沒討過便宜的勇士主場──勇者不懼啊!誰能不懼怕國民的氣勢呢?當然只有「勇士」了!

 再加上,勇士近況其實也優得不得了──3連勝中,且近6戰贏了5場,而本戰又派出超優質菜鳥Hanson先發,國民不掛者,幾希!

 Hanson,前年還在混2A時,就投過無安打比賽;去年底獲《Baseball America》肯定為勇士農場排名第一;參加亞利桑那秋季聯盟,又以勝投、自責分率、奪三振三冠王之姿,榮膺MVP。

 所以勇士賠率低;雖不知道台式讓分盤盤口,但從美金獨贏盤口來看,讓個2分也在情理之中。基於賭徒的心理,一開始就進行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──派國民去試試手氣!

 氣勢……那個「月月安」理論是什麼呢?其實只是基本盤評估起碼雙方勝出率一半一半,而又不玩會死時,所採用的理由。通常,除了知道原因出在哪,否則我是不太鳥什麼氣勢的。硬撞國民,也不是因為選擇他們的氣勢,純粹就……想搏高賠率加受讓優勢而已。

 純賭博就沒啥好說的,實戰上,硬要的話,找不找得出點賭國民的合理性呢?也可以啊!Hanson直球球速在150公里左右(不管控球的話,還能更快),且尾勁十足;制敵模式在以直球取得好球數,再以出色的滑球、曲球解決打者。只不過國民打線向來有不等球的習性──就看Brian McCann配球如何靈活化了。而Hanson也屬於不應該投滿全場的受保護級,再加上勇士原本堅實的牛棚,近幾戰表現卻也普普而已。

 既然想撞國民,那再加點迷信的因素來麻醉自己吧──國民右外野手Austin Kearns,靜靜躺在傷兵名單裡;看來本戰連上來代打一下的機會也沒有。本季他老兄因傷缺戰6場比賽,國民戰績為5勝1敗。記得他的合約,明年1,000萬美元是球隊選擇權,看來……不太樂觀。

 回過頭來,要如何解釋國民的氣勢呢?很簡單啊!這8戰,國民投手群自責分率0.387、團隊打擊率0.322……肯定是足以與洋基、天使、道奇等列強逐鹿中原的一級勁旅啊!尤其爛投變神勇、遇強投則能掌握得分機會的強運,令人咋舌。話說美國與日本職棒,近來都在球衣上大動手腳。當國民身著雙重賽或下午比賽穿時的大紅球衣滿場飛奔時,恍如天使隊一般令人不由自主興奮起來。大家都等著國民何時被打回原形吧?但起碼這一刻,他們就是貨真價實的「紅色閃電」啊!

 因此呢,其實一向不管我撞什麼,通常都會告訴你撞的原因與合理、不合理性在哪兒。本戰的大小分,就是種任憑隨便的選擇──若照基本盤來算,總和分期待值大約只有6.5分。我撞大分呢,是因為個人偏好──基於那個「我愛一條柴」理論,希望看到兩隊近來略超乎正常的打擊狀況能持續下去。

運動家@金鶯

 戰績:運動家50勝62敗(2連勝中);金鶯46勝66敗(3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運動家4勝0敗。金鶯主場1度交手,運動家1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運動家Trevor Cahill,6勝11敗、自責分率5.13。金鶯David Hernandez,3勝4敗、自責分率3.96。

 Odds:運動家+150;金鶯-158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盤口為什麼這麼開呢?首先當然是因為運動家派出挨打型先發投手Cahill。這位老兄有著「3連爆」的絕招──6月28日至7月9日之間這3戰,自責分率高達11.36;近三戰也有9.36。然後,金鶯一年級生Hernandez,除了上一戰對老虎,3局就失了5分外,大致上投投是道──光舉其中對暴打型球隊紅襪(2場)、洋基、天使這4次先發,自責分率低至2.62,便可知起碼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壓制力。

 但是,大象不怕虎,就是怕老鼠……這事嘛,本就很難講。不過呢,Hernandez惟一一場以救援身分出場,便是在6月7日時對運動家──2.2局雖被擊出4支安打,但也力保不失。

 正因如此,所以雖然兩隊戰力原在伯仲之間,但金鶯讓成這樣兒……也算合理。所謂合理,另一層意思就是:若貪圖受讓或高賠率,想像金鶯再怎樣也贏不到2分,以純賭博的心態去賭他一把,也不是不可以。本季金鶯還沒從運動家手上贏過球……那個「月月安」理論姑且不論;實戰上,Hernandez就算真的再優,也無法投完全場,而Cahill就算再不濟事,金鶯賴以勝出的神經暴打,近來卻也有冷卻的跡象──今天運動家前兩位投手Giovany Gonzalez與Craig Breslow,其實也都是挨打型投手,但金鶯打線硬是一籌莫展。

 撞個運動家吧!風險,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但其實……這兩注也都是「貪心型」的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典型。

藍鳥@洋基

 戰績:藍鳥54勝57敗(3連勝中);洋基69勝43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10度交手,洋基7勝3敗。洋基主場5度交手,洋基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藍鳥Scott Richmond,6勝6敗、自責分率3.97。洋基Joba Chamberlain,8勝2敗、自責分率3.73。

 Odds:藍鳥+220;洋基-238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「輕鬆撞」時間又到了!撞洋基。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太空人@馬林魚

 戰績:太空人55勝57敗(1敗中);馬林魚59勝53敗(4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馬林魚1勝0敗。馬林魚主場1度交手,馬林魚1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太空人Roy Oswalt,6勝4敗、自責分率3.61。馬林魚Christopher Volstad,8勝9敗、自責分率4.48。

 Odds:太空人+104;馬林魚-112。

 兩隊戰力伯仲之間,既然太空人由王牌投手Oswalt先發,來對上馬林魚動不動投不滿5局就爆掉的Volstad,這竟然還受讓,理所當然,是從事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的合理不二人選。

 但上個月29日出戰小熊,Oswalt在第2局連續三振Aramis Ramirez與Milton Bradley後,對Alfonso Soriano只投了2球,就拉傷了左側下背部肌肉,休養至今。

 理論上,以他這種身分,沒好個完全,不會再被派上場。就看你想不想撞馬林魚,賭那份不確定性了。

皇家@雙城

 戰績:皇家43勝68敗(1敗中);雙城54勝57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雙方各3勝3敗。雙城主場3度交手,皇家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皇家Kyle Davies,3勝8敗、自責分率6.37。雙城Nick Blackburn,8勝6敗、自責分率3.79。

 Odds:皇家+185;雙城-201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皇家近來狀況不差,西涼兵團暴打起來,雙城勝出率,未必有盤口賠率顯示的那麼高──但的確還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啦!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

光芒@天使

 戰績:光芒61勝51敗(2連敗中);天使66勝44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。天使主場1度交手,天使1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光芒David Price,5勝4敗、自責分率4.91。天使Ervin Santana,4勝6敗、自責分率7.20。

 Odds:光芒-111;天使+103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光看這對戰組合,是不是就很想挑戰一下大分看看?瞇兔啊!

道奇@巨人

 戰績:道奇68勝45敗(1勝中);巨人61勝51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10度交手,道奇6勝4敗。巨人主場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道奇Randy Wolf,5勝6敗、自責分率3.55。巨人Joe Martinez,2勝0敗、自責分率5.87。

 Odds:道奇-133;巨人+125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8.5。

 4月8日,Martinez從牛棚出發,生涯大聯盟初登板,雖然2局就被釀酒人打下2分,但幸運撿到勝投。隔了一天,又再度在巨人以7:1大幅領先時,於9局下半登場,結果被釀酒人Mike Cameron一記平飛球直中頭部,血流如注,當場倒地;一直到8月6日,才得以以先發投手身分重返大聯盟,結果5局被擊出7支安打、失3分;但因巨人難得豪打,以10:6擊敗太空人,所以Martinez也順利拿下第2勝。

 那就撞個道奇吧!再來個小分搭配一下。

By LEO 2009.08.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