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雙城@老虎

 戰績:雙城54勝56敗(1勝中);老虎58勝51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10度交手,雙城7勝3敗。老虎主場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雙城Scott Baker,9勝7敗、自責分率4.59。老虎Jarrod Washburn,8勝7敗、自責分率2.93。

 Odds:雙城+116;老虎-124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8.5。

 8月5日,Washburn穿上金鶯球衣的初登板,5.1局就爆6分。其實像這種水土不服現象,倒也常見。因此本戰就賭在Washburn不會爆很大。再加上雙城先發投手Baker近況奇佳,近4戰自責分率僅1.38。要是老虎打者衰到怎麼辦?所以就來個小分;然後派雙城去從事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吧!

金鶯@藍鳥

 戰績:金鶯46勝64敗(1敗中);藍鳥52勝57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1度交手,金鶯6勝5敗。藍鳥主場5度交手,藍鳥4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金鶯Brian Matusz,1勝0敗、自責分率1.80。藍鳥Roy Halladay,11勝5敗、自責分率2.75。

 Odds:金鶯+250;藍鳥-270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7.5。

 玩台式讓分撞藍鳥的朋友,今天……中洞了!中洞與過關的差距有多小呢?看那支打在全壘打牆上的再見安打,目測一下那高度,大概不到20公分吧?

 今天金鶯Chris Tillman投起球來,看似和前2次出戰也沒啥不同。但說也奇怪,誰都知道:大聯盟勤前教育,起碼對方先發投手是重點。連我都知道Tillman仰仗大曲球而活,為什麼藍鳥打者幾乎人人不但都猜球,而且都猜直球打?那揮棒落空與站看曲球進壘被三振的畫面,只有卡通裡有。印象中,這也不是藍鳥打線的普遍習性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真是千古之謎。這種出人意表的臨場反應,也是形成所謂「球是圓的」現象的因素之一啊!

 那麼,明天碰上生平第二度在大聯盟先發的Matusz,情況會好轉嗎?

 上頭提到Jarrod Washburn來到底特律後,首度先發,老虎即以2:8隆重掛在金鶯手上。當時金鶯先發投手,正是5局僅失1分的Matusz。之前介紹過:Matusz是「完美」型的投手,球速、控球均佳,變速球、滑球、曲球,也都投投是道。還在University of San Diego時,Matusz就獲得專為大學投手設的Roger Clemens Award所肯定。去年他被金鶯在選秀首輪挑上,卻直到8月16日最後期限才簽合約。今年春訓後,他從高階1A的Frederick Keys出發,6月18日剛升上2A的Bowie Baysox,首戰就飆出10次三振。他入選了今年未來之星明星賽美國隊。在Baseball America前途無量排行榜中,排名第9。

 既然如此,由於金鶯獨贏賠率優斃了,且玩讓分的話,也鐵定受讓一大坨,所以就派金鶯繼續本日的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吧!

 當然我知道藍鳥先發投手,是由於球團獅子大開口,所以脫不了口,只好珍惜下去的王牌投手Halladay。所以就搭配個小分吧!

響尾蛇@國民

 戰績:響尾蛇50勝61敗(1敗中);國民39勝72敗(7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國民4勝1敗。國民主場2度交手,國民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響尾蛇Yusmeiro Petit,2勝5敗、自責分率5.81。國民J.D. Martin ,0勝2敗、自責分率7.16。

 Odds:響尾蛇-115;國民+107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表面上看起來,響尾蛇先發投手Petit也沒比國民的J.D. Martin優到哪兒去;5月9日主投國民時,4局就掉了4分。不過呢,7月30日是他的轉捩點。

 那天之前,Petit出賽10場(9場先發),自責分率高達7.69。但從那天開始,Petit面對費城人與海盜,14局裡只被擊出5支安打、無失分。尤其8月5日那天,Petit演出7局無安打比賽,且曾連續解決海盜12名打者。可惜第8局先保送了Ramon Vazquez,然後被Ronny Cedeno擊出平飛安打。但他面對二、三壘有人的危局,仍順利連續解決接下來三名海盜打者。

 要是那天Petit真演出無安打比賽,興許接下來會衰到也說不定。但既然功虧一簣,看好他一下,也是應該的。撞響尾蛇。至於風險在哪兒呢?遇上國民這種超級大隊,風險本就明擺在那兒啊!所以來個大分搭配一下吧!

馬林魚@費城人

 戰績:馬林魚57勝53敗(2連勝中);費城人61勝47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11度交手,費城人7勝4敗。費城人主場5度交手,馬林魚4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馬林魚Josh Johnson,10勝2敗、自責分率2.98。費城人Jamie Moyer,10勝8敗、自責分率5.55。

 Odds:馬林魚-118;費城人+120。

 Johnson已很長一陣子沒展現出超級的壓制能力,令人憂心。但以費城人近來低於應有水準的打擊表現,也未必能拿他怎麼樣。撞馬林魚。

紅雀@海盜

 戰績:紅雀61勝51敗(2連勝中);海盜45勝65敗(7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11度交手,紅雀7勝4敗。海盜主場5度交手,紅雀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雀Joel Pineiro,9勝9敗、自責分率3.18。海盜Zach Duke,9勝10敗、自責分率3.45。

 Odds:紅雀-156;海盜+148。

 沒什麼好說的,就續凹紅雀。

印地安人@白襪

 戰績:印地安人47勝63敗(1敗中);白襪57勝54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4度交手,白襪8勝6敗。白襪主場8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印地安人David Huff,5勝6敗、自責分率6.81。白襪Jose Contreras,4勝10敗、自責分率4.95。

 Odds:印地安人+135;白襪-143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相形之下,白襪派出在小聯盟調整後脫胎換骨的老將Contreras先發,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;那就撞白襪吧!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

釀酒人@太空人

 戰績:釀酒人55勝55敗(1勝中);太空人54勝56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釀酒人5勝3敗。太空人主場8度交手,釀酒人5勝3敗。

 先發投手:釀酒人Yovani Gallardo,10勝8敗、自責分率3.59。太空人Wandy Rodriguez,10勝6敗、自責分率2.63。

 Odds:釀酒人-105;太空人-103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7.5。

 今天被壓著打的太空人,明天輪又由「恐佈汪弟」Wandy Rodriguez先發。捕手則應該還是今年6月18日剛打破大聯盟捕手出賽紀錄的Ivan Rodriguez。打了19年球的Ivan Rodriguez,目前生涯蹲捕場數已來到2,259場。本戰又能再度觀察:五百年前是一家,對投捕默契是不是有幫助。

 那就撞太空人;順便搭配個小分。

遊騎兵@天使

 戰績:遊騎兵61勝48敗(1敗中);天使65勝43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0度交手,遊騎兵8勝2敗。天使主場4度交手,遊騎兵3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遊騎兵Derek Holland,4勝7敗、自責分率5.60。天使John Lackey,7勝4敗、自責分率3.96。

 Odds:遊騎兵+170;天使-178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續追天使與大分。

紅人@

 戰績:紅人47勝62敗(1敗中);巨人61勝49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紅人6勝2敗。巨人主場5度交手,紅人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人Aaron Harang,5勝13敗、自責分率4.52。巨人Matt Cain,12勝3敗、自責分率2.25。

 Odds:紅人+168;巨人-176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7.5。

 「輕鬆撞」時間又到了──撞巨人;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光芒@水手

 戰績:光芒61勝49敗(1勝中);水手57勝53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水手3勝2敗。水手主場5度交手,水手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光芒Scott Kazmir,6勝6敗、自責分率6.10。水手Ryan Rowland-Smith,1勝1敗、自責分率4.22。

 Odds:光芒-128;水手+120。

 富邦大小分盤:9.5。

 Kazmir,雖然數據看起來比水手的Rowland-Smith差,但我說過:他體內始終流著王牌投手的血液,比起Rowland-Smith這位在先發與救援間跳來跳去的澳大利亞國手,可靠度還是高些的。那就撞光芒吧!

紅襪@洋基

 戰績:紅襪62勝47敗(5連敗中);洋基68勝42敗(5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1度交手,紅襪8勝3敗。洋基主場5度交手,洋基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襪Jon Lester,9勝7敗、自責分率3.79。洋基Andy Pettitte,9勝6敗、自責分率4.35。

 Odds:紅襪+103;洋基-111。

 看今天的比賽,紅襪已經連續2場比賽被完封、抱了24顆鴨蛋;似乎還沒從身心重創中走出來。那就續撞洋基囉!

By LEO 2009.08.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