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勇士@小熊

 戰績:勇士40勝43敗(1勝中);小熊41勝40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勇士3勝2敗。小熊主場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勇士川上憲伸,4勝6敗、自責分率4.46。小熊Kevin Hart,0勝0敗、自責分率1.59。

 Odds:勇士-102;小熊-106。

 Hart本來不是本小熊戰預定先發投手──本來不是任何一戰的預定先發投手。

 話說今天小熊、勇士之戰,原定小熊先發投手Ryan Dempster臨時趾傷掛點,只好將積極準備下一戰的Carlos Zambrano抓上火線。如此一來,即使接下來都比照辦理,先發輪值表裡也少了一人。與其打亂每位先發投手的正常調整,不如弄位投手來補這個缺。掛了也就算了;會好也說不定。Hart因此獲得生涯初次先發的機會。

 這就有點像,編列預算,多少要靠預估收入;但那收入本還沒到手也未必到得了手。即使國產賣不出去,賤賣;民眾罰款額不如預期,警察多埋伏增開罰單……也未必如願。但問題根柢在於:台灣以民主自豪,民選政府總得膨風政績。這也搞、那也弄;啥事都得建設。但一整個台灣,已賺不到那麼多錢。那……只得增發國債。

 債留子孫還不打緊──原本,想啥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之前,先顧好現在的主人翁吧!但……寅吃卯糧兼舉債度日,姑且不論禍無日矣,根本就沒哪段日子能過得清閒。何不大家停下來喘口氣,除了積極有效的投資外,啥都能少弄就少弄?

 少弄飛彈來生鏽、少弄軍艦去漂流、少弄場館養蚊子、少將河岸鋪水泥……不會糟到哪兒去的。就算真的幾年內大家會苦一點,總也要如此才能長遠安生。朋友若欠了一屁股債,道理也並沒兩樣。

 最好是台灣每個縣市都升格、都能拿到大筆銀子。但錢從哪兒來呢?反正,從中央到地方,選舉到來時建設成就吹得愈多,就愈令人憂心忡忡。

 就是這個道理,小熊的當機立斷算是合理舉措。而史上不乏前例,Hart搞不好因此投出一片天也說不定。但嚴格來說,這就是蜀中無大將,廖化作先鋒啊!

 明天要上場的廖化,英文名字叫做Kevin Hart。他是金鶯於2004年第11輪第319順位選上的右投;2007年來到小熊後,獲得以後援身分投大聯盟的機會。本季Hart在3A出賽22場(6場先發),戰績為3勝3敗、自責分率3.10;6月23日重回大聯盟後出賽4場,均由牛棚出發。

 Hart的球風……反正就是總讓人充滿了突然間球兒亂飛的期待。約略來掂量一下他的份量吧!當教士Jake Peavy插標求售時,小熊也湊熱鬧。當時據說由於小熊想力保Jeff Samardzija,所以想拿出去的籌碼,就是Hart、Sean Marshall,與Mike Fontenot。評估……

 說起蜀中無大將……其實趙子龍死後,諸葛亮就哀號過這個了!但這句出自於《掃迷帚》的俗話,算是形容當時蜀漢一整個國力凋敝。廖化,也是人才啊!

 廖化,原是關雲長手下。關公掛點後,詐降東吳,並很快就落跑;獲劉備重用。劉備更快掛點後,又獲諸葛亮重用。諸葛亮掛點後,蜀漢跟著掛點。廖化被遣送洛陽,中途掛點。其實當時蜀中是有大將的,就是姜維。不久後姜維高舉復國大旗,也掛點……

 姜維繼承諸葛亮遺志,一心一意進軍中原。那時廖化便認為以蜀漢國力,玩不起啦!不如休養生息一陣子……真智者也!但這些都不重要;重點是:廖化生涯那一整個充斥「掛點」的過程,便是人生機運「衰」的寫照。

 昨天說:既然小熊由Dempster先發,那就可單純由勇士和小熊誰比較衰來下判斷──而勇士近來正一副衰相,所以撞小熊。其實接下來Zambrano先發,預計也將比照辦理。但Dempster突然掛點,正象徵衰運到了小熊身上。此之所以今天Zambrano臨危受命,其實投得也不差,但小熊還是以1:2掛點的原因。

 衰比衰,總有人更衰。既然小熊衰,那就改撞勇士吧!任何迷信,背後總有個道理在。

教士@響尾蛇

 戰績:教士35勝48敗(3連敗中);響尾蛇35勝49敗(4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1度交手,響尾蛇6勝5敗。響尾蛇主場5度交手,響尾蛇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教士Chad Gaudin,4勝7敗、自責分率5.35。響尾蛇Max Scherzer,5勝6敗、自責分率3.73。

 Odds:教士+160;響尾蛇-168。

 不愧是國聯西區爐主爭奪戰兩大主角,總和與對戰成績,都難分軒致。既然殺得難分難解是合理預期,那咱們不妨撞撞賠率較好、又鐵定被讓的那一邊。

 響尾蛇在2006年選秀時,以首輪第11順位挑中Scherzer。接近158公里的直球球速,加上銳利的滑球,使他擁有深受期待的三振能力。在高階1A,Scherzer在17局送出30次三振,且僅有2次保送;上了2A後控球出現問題,74局裡雖三振了76人次,但也送出40次保送;去年由3A出發,23局就狂飆38次奪三振,且只出現3次保送;被打擊率0.146。4月30日,響尾蛇出戰太空人,先發投手Edgar Gonzalez僅投了2.2局就爆6分,Scherzer以中繼身分完成大聯盟初登板,面對13位打擊者,不但全都幹掉,而且飆出7次三振。

 響尾蛇教頭Bob Melvin馬上宣布將Gonzalez趕進牛棚,先發位置由Scherzer頂替。但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童話故事裡才有。Scherzer接下來進出大聯盟,總計全季出賽16場(先發7場),0勝4敗、自責分率3.05。

 6月1日對勇士,Scherzer投了3.2局就大爆8分,但接下來6戰尚稱穩定;自責分率僅2.57。問題是就算Scherzer表現良好,注定無法完投;而響尾蛇的牛棚,又向來不掛保證。所以今天的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,就派教士出馬吧!獨贏與被讓,都給他來這麼一點……然後,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紅人@費城人

 戰績:紅人41勝41敗(1勝中);費城人43勝38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費城人3勝2敗。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人Homer Bailey,1勝0敗、自責分率5.94。費城人Rodrigo Lopez,1勝0敗、自責分率2.84。

 Odds:紅人+143;費城人-151。

 費城人今天以3:4輸球……看吧,分數用光了吧?誰叫你上一戰要豪打22分?

 中華少棒隊過去打關島、菲律賓、香港、印尼……打擊的豐功偉績就不必提了;MLB的打者如果瘋起來,多能打呢?

 單局來說,台北時間1883年9月7日,芝加哥小馬(Chicago Colts)出戰老虎,第7局得了18分;1953年6月19日,紅襪對老虎,第7局暴打17分。今年5月8日,紅襪以13:3大勝印地安人;第6局打下12分,是單局無人出局連續得分紀錄。

 團隊來說,,1897年7月30日,芝加哥小馬以36:7狂電路易斯維爾上校(Louisville Colonels)。當然那是20世紀前的事了;那年蔣宋美齡女士剛出世呢!但要暴打起來,是不分古今的──1950年6月9日,紅襪對聖路易布朗(St.Louis Browns),29:4;1955年4月23日,紅襪對聖路易布朗,29:6。前年八二三砲戰紀念日,遊騎兵以30:3海宰金鶯。該戰遊騎兵單場擊出含6支全壘打(2發滿貫砲)在內的29支安打。

 合計最高分紀錄:1922年8月26日,小熊以26:23力克費城人。

 看得出來,上面提到的那隻小馬很能打吧?這麼會打,誰要和你玩?所以1898年就改名為孤兒隊(Chicago Orphans)……當然是開玩笑的啦!有時被得愈慘,愈起勁呢!例如:話說日本平成10年(1998年),深浦高校由幾位會打棒球的主幹,再從柔道、桌球社等其他社團挖來6個人,組成了10人軍團……

 如果在安達充筆下,這球隊裡會有位美麗的經理,而且最後起碼能進軍甲子園。無奈這不是漫畫!7月18日,甲子園地方預選比賽中,深浦高校以0:122慘敗給東奧義塾。

 這紀錄能成立,全要拜深浦高校的鬥志所賜。因為照規矩,若他們中途棄戰,紀錄將為0:9。但深浦高校矢志奮鬥到底;要死不死,對手也正如隊長小野智嗣講的那樣:「放水,是對深浦高校的不敬!」慘劇遂一發不可收拾。

 當然懂得欣賞在櫻紅紛飛中剖腹的日本人,不會認為這是慘劇。佳話啦!據說神奈川縣把這場比賽弄成縣內871所公立小學的課外教材……善哉!美國人常嚮往的神秘的東方力量,大概就是從這來的。

 總之,今天貧打輸球後,費城人在「手氣循環」上,該償還的,都差不多了吧?嗯,欠太多了,算不出來還完了沒有。但就基本盤評估來說,只能當成是無債之身……撞費城人。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

道奇@大都會

 戰績:道奇53勝30敗(2連勝中);大都會39勝43敗(3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道奇4勝0敗。大都會主場1度交手,道奇1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道奇黑田博樹,3勝4敗、自責分率3.91。大都會Oliver Perez,1勝2敗、自責分率9.97。

 Odds:道奇-142;大都會+134。

 「輕鬆撞」時間又來了!撞道奇。

金鶯@水手

 戰績:金鶯37勝47敗(1勝中);水手43勝40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水手5勝3敗。水手主場5度交手,水手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金鶯David Hernandez,2勝2敗、自責分率4.15。水手Jason Vargas,3勝3敗、自責分率4.14。

 Odds:金鶯+116;水手-114。

 今天水手牛棚爆成那樣兒,令人大開眼界。尤其Chris Jakubauskas與Shawn Kelley輪流放火,更是花開並蒂,各佔一枝。說真的,我曾對Jakubauska寄以厚望──倒不是因為投球實力,而是因為……從日本棒球漫畫就知道:人們心裡,總希望深浦高校拿下甲子園冠軍。我對來路不明的投手,一向也因此而興趣濃厚。

 大學時代,Jakubauskas內、外野兼修,但就是不修投手;2003年起才開始苦練投球;也靠這個混進獨立聯盟。水手由於擅長在那兒挖寶──像今天金鶯最後上場來奉送老東家1分的終結者George Sherrill就是──所以前年就弄來了Jakubauskas。真是……好你個深浦高校啊!

 火焰熊熊,燃燒以後,除了灰燼,還能剩下什麼?總之,該放火的也放過了。我仍相信水手勝算較高……撞水手!

皇家@老虎

 戰績:皇家36勝47敗(1敗中);老虎50勝33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老虎5勝3敗。老虎主場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皇家Zack Greinke,10勝4敗、自責分率2.00。老虎Lucas French,0勝0敗、自責分率2.35。

 Odds:皇家-129;老虎+121。

 已經有一陣子,看見我無比激賞的Greinke,不但不支持,有時還反下。想起來……真是件令人難過的事。既然眼下正進行用「輕鬆撞」配合明星週活動,而Greinke也理所當然入選了明星隊,那就撞皇家吧!

運動家@紅襪

 戰績:運動家35勝47敗(1敗中);紅襪50勝33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運動家3勝2敗。紅襪主場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運動家Trevor Cahill,5勝7敗、自責分率4.55。紅襪Tim Wakefield,10勝3敗、自責分率4.30。

 Odds:運動家+160;紅襪-168。

 今天紅襪得了5分,昨天貧打被欠到的「手氣」,獲得完全補償了嗎?我想是還沒有;所以續撞紅襪。

 再說了,Wakefield也入選了明星賽啊!

洋基@雙城

 戰績:洋基49勝34敗(1勝中);雙城43勝41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洋基5勝0敗。雙城主城1度交手,洋基1勝0敗

 先發投手:洋基A.J. Burnett,7勝4敗、自責分率3.83。雙城Glen Perkins,4勝4敗、自責分率4.38。

 Odds:洋基-126;雙城+118。

 既然連CC Sabathia先發,咱們都敢撞洋基,那由Burnett出馬,更沒有怕的道理。續撞洋基。

遊騎兵@天使

 戰績:遊騎兵46勝36敗(1勝中);天使46勝36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遊騎兵6勝2敗。天使主場5度交手,天使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遊騎兵Vicente Padilla,6勝4敗、自責分率4.75。天使Ervin Santana,1勝4敗、自責分率7.43。

 Odds:遊騎兵+122;天使-130。

 昨天我想,遊騎兵在本系列首戰輸球,終止6連勝。長連勝氣勢,是不是該輪天使來爽一爽了呢?結果今天一打,沒有爽到。也就是說,美聯西區龍頭寶座之爭又回到原點……本戰,卯起來轟轟烈烈打一場吧!

 誠如之前說過的:別管投手怎樣;這兩隊棒子拿起來亂打一通,沒有誰注定掛點的道理。所以撞哪邊?隨便你選吧!本戰我選的是遊騎兵,也沒啥大道理──除了遊騎兵賠率優又鐵定被讓,符合咱們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原則外,就我比較喜歡這支球隊而已。

 但不管選哪邊,大分還是要繼續搭配上去的。

By LEO 2009.07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