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運動家@印地安人

 戰績:運動家33勝46敗(2連敗中);印地安人33勝49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印地安人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運動家Brett Anderson,4勝7敗、自責分率5.45。印地安人Cliff Lee,4勝7敗、自責分率3.39。

 Odds:運動家+185;印地安人-201。

 午後下了一場大雷雨,吵醒打瞌睡的大公雞,一聲一聲叫著喔喔喔……趁能叫的時候,儘管叫吧;等著在晚餐裡的砂鍋裡看到你。

 話說今天應朋友之邀,到他農莊裡做客。豆棚瓜架酒如絲,連附近翻綠肥的老阿伯都把牛一扔,聞香而來。杯觥交錯間,先是風雨如晦,雞鳴不已;然驟雨不終朝,俄而雲淡風清;想必夜來蛙鳴滿荷塘──意思就是:就算住在莊腳所在,也未必比住在菜市場旁來得清靜……所幸還不到知了大軍壓境的季節;善哉!

 可能是因為不怎麼習慣大白天喝酒,午後意不適、肚子也不適。這家主人說來也奇怪,電腦就擺在廁所外。順便看了看對戰表……喔!首戰便是運動家與印地安人這美聯西區與中區爐主大戰。

 印地安人雖說2連勝中,但更之前5連敗且15戰裡只贏了2場。但要這麼說起來,送給他這2連勝的運動家豈非也很衰?是啊!運動家近10戰也只贏了2場而已。

 這個算打平吧!要說起牛棚戰力,雙方都爛得可以。先發嘛……Lee的威名當然遠非Anderson可比,不過Anderson近2戰面對教士與老虎,各投了5與5.1局,各失3與1分,還算中規中矩;而Lee上一戰投白襪,3局就掉了7分。要勉強說Lee在這對戰中有什麼特別值得期待之處,就是去年投了運動家2場,自責分率僅0.61……當然,這也只是無聊時用來參考用的。

 也就是說:印地安人在本戰基本面評估中,包括投、打、近況各環節,的確都起碼不輸,或領先運動家一滴滴,只不過我認為上頭那賠率,也有高估了印地安人之嫌;平衡注碼用意濃厚。

 其實本來是不無可能派運動家去從事今天的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的。但牛哞雞鳴,田園風光濾淨人心。啊……凡事悠著點來吧!撞印地安人!

紅雀@紅人

 戰績:紅雀44勝39敗(1敗中);紅人40勝39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9度交手,紅人5勝4敗。紅人主場5度交手,天使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雀Chris Carpenter,5勝3敗、自責分率2.42。紅人Bronson Arroyo,8勝7敗、自責分率5.69。

 Odds:紅雀-153;紅人+145。

 紅人先發投手Arroyo,不必管他,只要知道他6月以來,自責分率6.81就行。當然也偶有佳作啦!但那個「偶」,就是偶爾、偶然的意思……偶然,就是那麼偶然;老話一句,遇上就算衰,不然能怎樣?

 而紅雀王牌投手Carpenter又來了。2005年時,Carpenter以21勝5敗、自責分率2.83的亮麗成績,勇奪國聯賽揚獎;次年又在紅雀的總冠軍之旅中,包辦了球隊季後賽全部11場勝仗中的4勝(另有1敗)。然因肩膀、手肘傷勢,過去2個球季,Carpenter總共只為紅雀投了5場比賽。4月10日,Carpenter本季復出首戰,對海盜主投7局,只被擊出1支安打、無失分,拿下勝投。但15日那天對海盜,Carpenter4局下半即拉傷左胸肌退場。所幸5月21日再度復出後,仍保有往日壓制力。

 6月5日時,Carpenter投過紅人1場,完投9局,僅被擊出1支安打、失1分。當然再怎樣的巨投,也難免出槌。上一戰,7月1日時,Carpenter主投巨人,僅投滿5局,便被擊出11支安打,狂掉6分。但不管如何,我曾說過,當今投手,若論能在實質與精神上同時身為球隊領袖,Carpenter庶幾近之。因此支持他一下;撞紅雀!

勇士@國民

 戰績:勇士39勝41敗(1敗中);國民23勝55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勇士5勝3敗。國民主場5度交手,國民3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勇士Derek Lowe,7勝6敗、自責分率4.44。國民Scott Olsen,1勝4敗、自責分率6.56。

 Odds:勇士+255;國民-275。

 那個千古名言「遇上就算衰,不然能怎樣?」原就是為不管怎樣,10場也能贏接近3場的國民所設的。今天咱們撞的勇士,眼看勝出機會濃厚,8局下半卻風雲變色,被國民猛灌4分,反倒以3:5掛點。那就……再撞勇士看看吧!

水手@紅襪

 戰績:水手42勝38敗(3連勝中);紅襪48勝32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水手4勝1敗。紅襪主場2度交手,水手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水手Brandon Morrow,0勝3敗、自責分率5.14。紅襪Jon Lester,7勝6敗、自責分率4.35。

 Odds:水手-136;紅襪+128。

 享受農閒情趣,當然更需要「輕鬆撞」時間。撞紅襪!

金鶯@天使

 戰績:金鶯36勝45敗(1敗中);天使44勝35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天使4勝1敗。天使主場3度交手,天使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金鶯Rich Hill,3勝2敗、自責分率7.08。天使Joe Saunders,8勝5敗、自責分率4.24。

 Odds:金鶯+160;天使-168。

 還記得我介紹過,坊間流行一種用投注量高低來當成撞哪邊依據的方法嗎?這其實是種好方法,不但有玩到的感覺,而且判斷容易,邏輯也變得清晰無比。拿本戰來說好了,從球隊印象,到對戰基本面與賠率相稱度來看,也不必到處找資料,就知道天使必然在全球看好度上數一數二──就是「大熱門」的意思啦!所以只要看之前幾場比賽的結果,想好組頭本戰想「殺」或想「送」,如此這般來決定就行啦!

 我很喜歡這種方法──因為包括這種方法在內,事實上想不出任何能贏的撇步。那這種方法本身的出發點是什麼呢?就是比賽受到縱控。也就是說,天下無賭不詐,開盤口的組頭,其實和能控制骰子點數的莊家沒兩樣。

 相關的道理以前說過太多,就不再贅述了。但我想啊,不管莊家靠骰子灌鉛、電磁力或苦練來控制點數,明知他作弊,還拿錢和他輸贏,其實……是你自己不對。而能夠控制美國職業運動這麼大市值產業的組頭,當然比和你賭香腸的攤販厲害多了。這不禁令我想起高進與仇笑痴豪賭的往事。當時海棠小姐認為賭神不可能偷機;這種玩法,底牌一定是ACE……

 的確沒錯!然而……嗚!海棠小姐妳嘛幫幫忙!連妳都看得出來,還叫什麼賭神哪!

 以我來說嘛!就算沒有張寶成幫忙,硬要和高進賭家產兼一雙眼眼,我也沒在怕的啦!為什麼?因為如果玩5-Card Stud,高進底牌有43分之1的可能性,但玩這個嘛,底牌不是「金鶯」,就是「天使」。玩不贏你,難道連猜一下都不成嗎?

 但……就算是賭神,畢竟還坐在你面前。要去猜甚至不知是男是女、家住何方的組頭心裡想些什麼……也未免太離奇了吧?善哉!你能猜出來你家那一口子心裡想些什麼,就阿彌陀佛了!

 總之……「輕鬆撞」哪!一廂情願認為組頭要「送」本戰來讓我們「sóng」……撞天使!

By LEO 2009.07.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