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水手@洋基

 戰績:水手39勝36敗(2連勝中);洋基43勝42敗(5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8年)9度交手,洋基7勝2敗。洋基主場6度交手,洋基6勝0敗

 先發投手:水手Brandon Morrow,0勝3敗、自責分率5.64。洋基Joba Chamberlain,4勝2敗、自責分率3.81。

 Odds:水手+229;洋基-247。

 從賠率看,洋基勝出機率高得不得了!是吧?是啊!然而,水手並非易與之輩,撞洋基掛了,也別怨誰。

 洋基的Jose Molina的傷處……那個聽起來很好吃的大腿四頭肌,最新檢驗報告是:還沒好到能上場;Johnny Damon仍然感冒到應該只能待命;而松井秀喜本戰甚至可能輪休……但其實,並不重要。

 善哉!並非數據派純然不可信;問題在於:就算只講大聯盟,那麼多場比賽、那麼多球隊、那麼多球員,究竟能掌握多少資訊或資料?Chamberlain就不必我介紹了,你光看水手先發投手Morrow的數據,是不是相對來說,不掛者幾希呢?是就好了喔!Morrow去年9月6日投過洋基一場,那是他生涯初次先發;對上Andy Pettitt。當時水手賠率大約是+144,算合理;但他卻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。遺憾的是:第八局一出局後,先保送松井秀喜;二出局後,在投出該戰第106球時,被洋基代打Wilson Betemit擊出1分打點的二壘打點。就此破功啊!水手派出Justin Thomas救援、之後再由終結者J.J. Putz接力,才化解危機,並以3:1勝出。

 過去就讓他過去吧!本季Morrow由牛棚出發;從6月14日轉先發以來,迄今不過先發3場;先發自責分率為4.50。依我看,卯起來偶爾可飆至158公里的直球球速,再加上不差的指叉球與滑球,要是我,就會把他當成郭泰源來處理。問題在於控球──郭泰源最後終於變成「Mr. Right」,但Morrow控球,目前仍三不五時出槌。

 水手該培養Morrow成為先發或後援強人?自己早就傷透了腦筋。但大部份人都知道:以水手本身狀況,或為了Morrow好,Morrow總是該試著扮演先發角色。

 有趣的是:Morrow與Chamberlain,偏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。當Chamberlain嶄露頭角時我說過:就「價值」而言,為了追求球團與個人的雙贏,Chamberlain不可能不及早轉任先發。但什麼角色最適合呢?

 所謂「爆冷門」,在於未必知道弱者其實也有賴以勝出的可能性在哪兒。但以前我說過,本季洋基,有時候就會進入莫名其妙就能勝出的陰陽魔界中。既然咱們建仔在己方火力未爆發、自己控球又控到搖搖欲墜的狀況下都能拿下本季首勝,那本戰真的很願意冒著被爆冷門的風險來撞洋基!

 然而……每天的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」總是該持續,那水手……賠率優;玩讓分,又肯定被讓一坨;今天就抓水手去冒險,小撞玩玩吧!

國民@馬林魚

 戰績:國民22勝52敗(1敗中);馬林魚39勝39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7度交手,馬林魚7勝0敗。馬林魚主場4度交手,馬林魚4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國民Craig Stammen,1勝3敗、自責分率5.49。馬林魚Sean West,3勝2敗、自責分率3.38。

 Odds:國民+137;馬林魚-145。

 國民陣前換將,由菜鳥Stammen頂替預定的Jordan Zimmermann先發。對國民來說,等於是本戰勝出機率又低了一滴滴。

 
機緣巧合,最近剛好又看過一遍《變臉》(Face Off)。John Travolta在裡頭演的角色,就叫Sean Archer──與明天馬林魚的先發投手同名耶!那就好好變臉一下,贏國民吧!

老虎@運動家

 戰績:老虎42勝34敗(1敗中);運動家32勝43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老虎3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老虎Armando Galarrage,4勝7敗、自責分率5.63。運動家Gio Gonzalez,0勝1敗、自責分率8.03。

 Odds:老虎-115;運動家+107。

 前幾天剛介紹過委內瑞拉,老虎明天派出的Galarrage,就是委內瑞拉好手。若你看過今年經典賽,想必會對他印象深刻才是。

 1998年時,Galarrage就被博覽會隊吸收。2005年,改名換姓,從加拿大落跑到美國的博覽會已變身為國民隊;並將Galarrage與Terrmel Sledge打包,向遊騎兵換來一心想打仲裁官司的Alfonso Soriano。

 2007年,遊騎兵季末讓Galarrage上大聯盟玩了3場,然後就將他拿去向老虎換Michael Hernandez。而去年Galarrage終於風生水起──13勝7敗、自責分率3.73;成為球隊勝投王、在美聯年度最佳菜鳥選拔中排名第5;並因而得以榮任本季老虎主場開幕戰投手。

 而運動家先發投手Gonzalez,是去年在Nick Swisher交易案中,與Fautino De Los Santos、Ryan Sweeney一起由白襪而來。

 曾有很多人說,Gonzalez的曲球之美,直追Barry Zito;加上後來又練出必殺變速球,因此頗被看好。但2008年升上大聯盟嘩啦了幾下子,Gonzalez戰績為1勝4敗、自責分率7.68;今年……也大致上維持那個水準。

 其實,Galarrage本季若能好好撐過先發投手該吃下的局數,就已讓人覺得浪漫滿屋。而他老兄5月18日時就對運動家投過1場──一局沒投完,就大爆5分、慘遭KO。但若要從這角度來看,Gonzalez去年9月9日對老虎,更是兩局不到就丟了9分。兩害相權取其輕──我想,不管派誰出來,只要碰上Gonzalez,就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而本戰若撞老虎,合理風險在於:運動家牛棚本就優於老虎;更別提老虎投手陣容目前正在「從長計議」中。

 總之,倪德福加油吧!

By LEO 2009.06.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