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小熊@白襪

 戰績:小熊34勝35敗(4連敗中);白襪35勝37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小熊Randy Wells,1勝3敗、自責分率2.57。白襪Jose Contreras,2勝6敗、自責分率5.23。

 Odds:小熊-106;白襪-102。

 「風城大戰」(Windy City Showdown)又來了!但小熊的「衰王之王」Wells也來了……

 Wells本季在3A的Iowa Cubs先發5場,繳出3勝0敗、自責分率2.77的好成績;重回大聯盟後,表現也始終穩定,但就是……贏不了球。6月8日對紅人之戰,該算是代表作吧?該戰Wells投了6.2局退場時,球隊還以3:1領先,但換上來中繼的Jason Wadell先幫他把另1分自責分弄回本壘;第八局Carlos Narmol又一個人都沒解決,就把場面搞成平手。結果小熊一路苦戰至第13局才以6:3搞定,由第12局下半僅投了1局的Davie Patton拿下勝投。

 但這孩子已時來運轉啦!上一戰對印地安人投了6.2局,球隊前5局就打下6分,爽快的以6:2助他拿下生涯首勝。

 轉運了啊……那要撞嗎?過一陣子再說吧!光看帳面數字,好像白襪先發投手Contreras比不上Wells,但未必如此。只不過Contreras開季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前6戰就吞下5敗,被打擊率打0.313、自責分率0.819;教頭Ozzie Guillen只得把他下放3A。

 在Charlotte Knights調整了5場,Contreras繳出3勝1敗、自責分率2.70、被打擊率0.164的合格成績單,因此球團於6月9日時將左投Wes Whisler下放小聯盟,把他弄回來。結果Contreras連續先發老虎、釀酒人,各投8局未失分;合起來只被擊出3支安打。上一戰對紅人,雖然6局就被擊出9支安打、失3分;掛點,但……這事兒本就難免。

 此外,白襪表現向來無分主、客場;戀家的小熊則客場勝率僅0.371。再衡量雙方連勝、連敗氣勢懸殊……那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,就先派白襪去試試看吧!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撥點錢,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。

紅人@印地安人

 戰績:紅人35勝36敗(1勝中);印地安人30勝44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紅人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人Aaron Harang,5勝7敗、自責分率3.66。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,1勝5敗、自責分率5.95。

 Odds:紅人+102;印地安人-110。

 剛提到「風城大戰」,突然想起,忘了在哪兒看過,據說「Windy City」,最早是指辛辛那提。

 那……這兒最近是在吹什麼妖風啊?中了啥「禁入墳場」式的邪咒嗎?不但近9場比賽只贏了1場,而且各種離奇的輸法都有。反正對印地安人,我已由恨生討厭,就基於那紅人賠率較優、玩讓分又肯定被讓的原則,就持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,派紅人去試試手氣吧!

國民@金鶯

 戰績:國民30勝43敗(1敗中);金鶯32勝39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金鶯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國民Ross Detwiler,0勝3敗、自責分率4.76。金鶯Bradley Bergesen,4勝2敗、自責分率3.94。

 Odds:國民+150;金鶯-158。

 金鶯派出大菜鳥Bergesen先發……這位小朋友從菜鳥聯盟到2A,期間就混了約4年;雖說本季升上大聯盟後,表現還不錯,但還要再觀察。但既然國民派出Detwiler先發,那……

 Detwiler是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有史以來大聯盟選秀順位最高的球員(2007年首輪第6順位);又是該屆選秀所有球員最早在大聯盟亮相的一位;但只投了1局。

 本季Detwiler 從2A的Harrisburg Senators出發;因為Scott Olsen受傷,得以在5月19日升上大聯盟。雖然Detwiler評價向來不差,但我曾說過:「使用大量變速球、曲球來搭配大約145公里左右的直球,控球也沒精準到哪兒去;長遠點看,會好也有限吧?」既然我這麼說了,他當然應該不時出槌以示負責,所以……隨隨便便撞個金鶯吧!

 再加上雙方近來自責分率保7追8的牛棚表現,順便來個大分搭配一下吧!看會不會大家棒子抓起來亂打一通!

老虎@太空人

 戰績:老虎41勝31敗(7連勝中);太空人33勝37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6年)3度交手,老虎3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老虎Justin Verlander,8勝3敗、自責分率3.31。太空人Wandy Rodriguez,6勝6敗、自責分率3.18。

 Odds:老虎-124;太空人+116。

 也不是說非追老虎連勝氣勢不可,但我之前說過:只要老虎由Verlander先發,對手又沒什麼明顯的優勢點,那直接撞老虎,便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既然我這麼說過,當然就必須撞老虎以示負責。

 但看到Wandy Rodriguez這個名字,不禁勾起童年回憶……幼時養了隻小黃狗,名字就叫「Wandy」(汪弟)──沒什麼意思,只是覺得很親切而已。

天使@響尾蛇

 戰績:天使38勝32敗(2連勝中);響尾蛇30勝43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6年)3度交手,天使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天使Jered Weaver,7勝3敗、自責分率2.44。響尾蛇Billy Buckner,2勝4敗、自責分率7.15。

 Odds:天使-146;響尾蛇+138。

 這個……也沒什麼好分析的;就撞天使,等著看那0.33的爆冷門率會不會在本戰發作而已。

 此外,Weaver當然也不是沒爆一下的可能;再加上響尾蛇派出近3戰自責分率9.72的Buckner先發,後頭又有近3戰自責分率高達7.08的牛棚撐腰,那就……順便撞個大分玩玩吧!

水手@道奇

 戰績:水手37勝35敗(2連勝中);道奇47勝26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6年)3度交手,水手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水手Jason Vargas,3勝2敗、自責分率3.24。道奇Clayton Kershaw,4勝5敗、自責分率3.76。

 Odds:水手+161;道奇-169。

 明天道奇的全球看好度數一數二,這當然不是沒道理,但左看右看,也瞧不出道奇有優到拔尖的樣兒。那麼,由於水手賠率較優、玩讓分又肯定被讓,那低勝出率冒險活動就給他有始有終吧──撞水手!

 既然已經冒險了,由於大小分盤口開7.5分;依兩隊近來火力來看……順便搭配個大分玩玩吧!

By LEO 2009.06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