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國民@洋基

 戰績:國民16勝45敗(3連敗中);洋基36勝27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6年)3度交手,國民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國民Shairon Martis,5勝1敗、自責分率5.04。洋基CC Sabathia,5勝4敗、自責分率3.68。

 Odds:國民+310;洋基-340。

 剛看了釀酒人與印地安人的比賽。2度領先5分的印地安人,帶著4分優勢來到第8局,竊以為已經贏好了呢,結果頻頻換上送分意圖明顯的投手,1局內就掉了6分。撞釀酒人的朋友當然會認為釀酒人有韌性、幹得好,但撞印地安人者如我,難免就會覺得:啊!還是葉啟田先生那首《三年前的我》唱得好──算起來,人生海海呀!虱目魚也會跳過岸……

 還分析什麼呢?順手就抓肯定讓分讓到別人不好意思的洋基去冒個險吧!

 咦?從上頭那獨贏賠率就知道,讓分讓到別人不好意思,不正代表著強弱懸殊嗎?為什麼說是冒險呢?這是因為,近來只要看到Sabathia先發,想撞洋基?皮就要給他繃好。而國民又派出荷蘭神投Martis先發……Martis大聯盟才混到第2年,狀況又起伏不定,本季迄今竟然包辦了國民所有勝場數近3分之1,豈不是有神功護體?說這是迷信,倒也罷了,然而,Martis近2戰先發對大都會與紅人,雖然國民都掛點,但他各投了5局、7局,也僅各被擊出3支安打,各分1、2分而已。

 其實,抓洋基來撞,主因出在於……話說我很少撞讓分盤,但前天國民對光芒,雖然想撞光芒的心是誠懇的,但看了看賠率,覺得不玩玩讓分,解決不了問題,就撥出一半注碼撞光芒讓分。結果……光芒還真的只贏了1分,隆重掛點。

 那時就想,下一戰國民對洋基,管他三七二十一,洋基就給他撞下去。當時還許了願──如果洋基能過,所得善款,全撥充王建民出戰國民時使用。善哉!

馬林魚@紅襪

 戰績:馬林魚32勝33敗(3連勝中);紅襪38勝25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6年)3度交手,紅襪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馬林魚Christopher Volstad,4勝6敗、自責分率4.07。紅襪Tim Wakefield,8勝3敗、自責分率4.50。

 Odds:馬林魚+162;紅襪-154。

 既然提到王建民……馬林魚明天派出來的先發投手Volstad,其實正帶著點建仔的影子。這不單是因為他也靠伸卡球謀生,也因為控球能力,往往只比本季的建仔優一點而已。

 因此,去年Volstad從2A直接跳升大聯盟,繳出6勝4敗、自責分率2.88的佳績時,我就想,咦?該不會那就是生涯最佳表現啊!事實證明……我有點想得太多了;本季Volstad表現雖不若去年搶眼,但大致上還算穩定……至少,要比紅襪派出來的老蝴蝶Wakefield穩定些。

 無法期待這兩位先發投手撐多點局數。論牛棚戰力,當然是紅襪優──但近來也和馬林魚差不多而已。論打擊,當然還是紅襪優──不過馬林魚也正「著火」中……

 馬林魚,剛橫掃藍鳥,不懷好意而來。而紅襪雖剛以6:11敗給費城人,但畢竟之前剛拉出一波5連勝;何況比賽在並不好客的Fenway Park進行……

 但不管怎麼看,光論本戰,基本盤上各項因素衡量起來,似乎紅襪也沒特別優上天去。反正每天都要派支球隊去進行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,本於那馬林魚獨贏賠率優;險不想冒那麼大,又像老弱婦孺般肯定被讓的原則,小撞馬林魚吧!至於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

 說起蝴蝶球,我當然和大部份台灣同胞一樣,印象來自於當年從美國Fresno Giants帶著8種球路返台開花結果的譚信民先生。話說有那麼一天,我突然想起……咦?我賴以克制打者的最重要球種,不正是蝴蝶球嗎?無奈隊友識見不廣,硬說那叫小便球……哀哉。

 寫到這裡,我撞的天使,打到第4局,以8:0領先巨人。待會兒會像印地安人一樣大出槌嗎?噯……以悲劇為序幕的一天啊!

By LEO 2009.06.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