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天使@老虎

 戰績:天使27勝25敗(2連勝中);老虎28勝24敗(3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天使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天使Ervin Suntana,0勝2敗、自責分率9.50。老虎Justin Verlander,6勝2敗、自責分率3.63。

 Odds:天使+156;老虎-164。

 4月23日那天,Verlander已投過天使一場……嚇人啊!5局就掉了7分;更嚇人啊!該戰不但Verlander無關勝負,甚至老虎最後還以12:10客場勝出。

 而天使先發投手Suntana,4年3,000萬美元合約到手後,就因右手肘韌帶扭傷,開季就進了傷兵名單;雖然5月15日復出後對紅襪、水手這兩戰投得還算可以,但接下來2戰對白襪與水手,合計6.1局掉了15分、自責分率高達20.25。

 兩害相權取其輕,好像……還是撞老虎好點吧?當然啦,老虎剛被紅襪清盤;風險……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。

光芒@洋基

 戰績:光芒28勝28敗(3連勝中);洋基32勝22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光芒3勝2敗。洋基主場2度交手,光芒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光芒David Price,1勝0敗、自責分率3.00。洋基CC Sabathia,5勝3敗、自責分率3.46。

 Odds:光芒+180;洋基-191。

 光芒未來王牌投手Price又來了!這位2007年選秀狀元,去年季末升上大聯盟後,出賽5場(先發1場),自責分率僅1.93。當時很多人認為,因為Troy Percival背傷不知何時發作,所以2009年球季Price仍將由牛棚出發,扮演活棋角色。光芒總經理Andrew Friedman嚴正辭嚴表示:「Price鐵定是球隊未來將大力倚重的先發投手。」

 然而……今年3月26時,光芒卻將春訓時8.1局裡僅失1分的Price下放小聯盟。比較合理的解釋是:Price來日方長,不宜揠苗助長,因此先留下球隊已無下放option的Jason Hammel與Jeff Niemann。

 但也聽過較令人傷感的陰謀論:只要將Price下放小聯盟一段時間,2011年時,便極可能無法取得提出薪資仲裁的年資。也就是說……光芒可省點錢啦!

 總之,由於Scott Kazmir進了傷兵名單,5月26日時,Price重回大聯盟;在投球數受到保護的情況下,先發面對過印地安人、雙城,投得還算可以。當然,雖然被下放時,Price甚至須藉著打高爾夫球來沉澱不爽的情緒,也不是說球團不仁,Price就會不義,隨便給他投一投,但當近來感覺上隨便打打,莫名其妙就能贏球的洋基,於主場派出Sabathia先發時,從上頭那賠率就能看出來──洋基勝算大得不得了。

 但光芒今天以3:2逆轉,完成3連戰系列橫掃皇家;且近6戰贏了5場,氣勢、近況實不下於洋基。由於鐵定被讓、獨贏賠率又很優,今天的低勝出機率冒險活動,就派光芒去試試手氣吧!

 上頭提到的那個夠格提出薪資仲裁的年資:

 一、取得3年大聯盟年資。二、Super 2條款:2年以上,未滿3年,若上一個球季年資達到86天以上,且在所有條件相同的球員中排名前17%。

 而所謂「年資」,「1年」的定義為172天。多出來的不算,但所有不夠的年度,可以補來補去。

皇家@藍鳥

 戰績:皇家23勝30敗(7連敗中);藍鳥30勝26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皇家3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皇家Zack Greinke,8勝1敗、自責分率1.10。藍鳥Ricky Romero,2勝2敗、自責分率4.15。

 Odds:皇家-138;藍鳥+130。

 Greinke近來壓制力沒那麼嚇人了!不過也從沒爆過……難免啦!不能怪他──這樣猛下去,何止賽揚獎,簡直賽亞人獎都要頒給他了。

 而藍鳥先發投手Romero……2005年時,藍鳥以創隊史紀錄的240萬美元簽下Romero,但這幾年在小聯盟裡的表現並不怎麼突出。據說不知為什麼大幅改善了控球能力後,本季升上大聯盟,前3場對老虎、雙城、運動家,投得風生水起──2勝0敗、自責分率1.71。但因拉傷斜肌(就是腰肉啦)進傷兵名單一遊後,5月底復出對金鶯、紅襪投了2場,大致上投個4、5局,掉個5分自責分,算是基本消費。

 忘了在哪兒聽過:投手與行房者皆同──腰傷產生的心理陰影,大於其他部位傷勢。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;但Romero這兩場還真有點這樣子。但不管他啦!2隊近況其實都不算太好──皇家今天以2:3遭光芒逆轉,苦吞7連敗。藍鳥則以5:6敗給天使,苦吞2連敗;9連敗後的4戰3勝,似乎又淪為僅供參考……總之重點在於:前陣子忘了哪天撞了藍鳥1場,還當他是「幸福的青鳥」哩!結果給我以非常離奇的方式掛點;好你個帶衰的粉鳥……那麼,既然皇家派出Greinke先發,那別說派出的是大菜鳥Romero了,就算Toronto派出Keroro,皇家也要給他撞下去,以洩心頭之恨。

  keroro.jpg

By LEO 2009.06.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