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洋基@印地安人

 戰績:洋基29勝21敗(1敗中);印地安人22勝30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7度交手,洋基4勝3敗。印地安人主場3度交手,洋基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洋基Joba Chamberlain,2勝1敗、自責分率3.97。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,1勝2敗、自責分率7.71。

 Odds:洋基-155;印地安人+147。

 5月以來,不怎麼記得有看過Chamberlain展現出令人激賞的壓制力,但我想很多朋友還是想撞撞洋基吧?咪兔。

 並不是因為Chamberlain本身具有印地安人血統,所以投印地安人時會有什麼特別的好處,只不過,就算是看起來不穩定,也比印地安人先發投手Sowers來得可測性高一些吧?

 Sowers,高中時即已嶄露頭角,因此2001年時便被紅人相中;但他選擇加入Vanderbilt University。由於大學時幹得更好,因此2004年時Sowers拿了約250萬美元簽約金,以第1輪第6順位加入印地安人。

 2006年第一個大聯盟球季,Sowers繳出7勝4敗、自責分率3.57成績單,讓大家覺得這果然是個好孩子。然而,接下來2年──2007年:1勝6敗、自責分率6.42;2008年:4勝9敗、自責分率5.92。

 今年春訓時,Sowers力爭第5號先發投手位置,卻不但沒成功,還被送到小聯盟;在3A的Columbus Clippers投了5場,2勝1敗、自責分率2.03。

 大概是因為Anthony Reyes和Aaron Laffey進了傷兵名單吧,所以Sowers又回到了大聯盟,前2場先發出戰雙襪,無一不爆,自責分率高達12.00。但5月26日在光芒與印地安人那場離奇的比賽中……印地安人以2:10落後,Sowers於第五局上場救援,投至終場,僅被擊出3支安打,無失分;並靠球隊在第八局下半得2分、第九局下半得7分,無緣無故拿下本季首勝。

 剛聽說台東成功外海出現一條俗稱為「地震魚」的皇帶魚,身長達5公尺。因屬深海魚類,恐因地層異動或啥因素,才浮了上來。記得好像921大地震前就抓到過一大條;因此難免給人不祥的聯想。那浮上來後怎樣了呢?就被逮了。這玩意兒,據說很好吃……

 環境的變化啊……Sowers曾說:他認為自己的問題出在於太患得患失。那是不是在球隊感覺上輸定了的無壓力狀態下才投得好呢?本戰又先發了;電視鐵定有轉播,那就瞧瞧這位「拚球派」投手表現如何吧……

響尾蛇@道奇

 戰績:響尾蛇22勝29敗(1敗中);道奇35勝17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道奇4勝1敗。道奇主場2度交手,道奇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響尾蛇Billy Buckner,1勝1敗、自責分率7.16。道奇黑田博樹,1勝0敗、自責分率1.59。

 Odds:響尾蛇+169;道奇-177。

 當然已是老將啦!不然黑田博樹遇上的調整壓力,也不會小於Sowers太多吧?

 本季開幕戰,道奇以4:1擊敗教士,黑田博樹力壓Jake Peavy,對他個人而言,象徵這極有可能是美好的一季。然後……不到一星期就因右肩發炎,進了傷兵名單。現在又回來了;是好是歹,沒人知道啊!

 但仍是相同的道理──不可測性總不會比響尾蛇先發投手Buckner來得高吧?

 2003年時,Buckner謝絕了魔鬼魚第9輪第248順位,隔年才以第2輪第55順位加入皇家。2007年登上大聯盟,年底即被抓去向響尾蛇交易Alberto Callaspo。

 本季Buckner在牛棚裡投了3場,自責分率高達15.75,擺明了是放火隊,因此4月15日就被下放3A的Reno Aces;在那兒投了7場(先發5場),2勝2敗、自責分率3.81。

 5月21日,被與馬林魚一日雙戰打亂了調度的響尾蛇,認為Buckner應該比Doug Slaten好,就把他弄上來,23日時先發出戰運動家。結果Buckner主投7.1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、失1分;拿下勝投。

 莫非Buckner與Buckner恰恰相反,在承擔成敗先發重責時才能顯現真正實力?也未必!下一戰主投教士,5局被擊出7支安打、失5分;掛點!

 其實棒球比賽,各項利弊因素都有。會不會發作?發作程度多大?沒人抓個準。所謂的「意外」或「爆冷」,只看你知不知道那些因素而已。瞭解這一點後,有什麼幫助嗎?沒有!嗯……錢進去的時候,比較心安理得一點吧?頂多……就綜觀各項因素,盡力找出利基多一點的那一方,然後去搏強運,也就是了。

 總之,既然撞了第一場的洋基,不如順便撞最後一場的道奇吧!與其說是撞在先發投手身上,不如說是撞整體狀況吧!


 突然想起,小時候看過一部老片;好像叫《海龍號》還是啥的。忘了為什麼,裡頭的海洋生物,都長得很大隻;看得酷愛海鮮的我過癮無比。話說那皇帶魚,聽說身長可達10公尺以上……不禁勾起幼時想遨遊充滿巨物的神秘深海的夢想。何年得月得償所望啊……

 下輩子?

 對了,想看那條皇帶魚,請留意各節新聞……剛看到Yahoo新聞也有。


By LEO 2009.06.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