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藍鳥@金鶯

 戰績:藍鳥27勝22敗(8連敗中);金鶯20勝26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5度交手,藍鳥3勝2敗。金鶯主場2度交手,金鶯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藍鳥Roy Halladay,7勝1敗、自責分率2.95。金鶯Rich Hill,1勝0敗、自責分率3.18。

 Odds:藍鳥-156;金鶯+148。

 金鶯先發投手Hill,2007還在小熊的時候,11勝8敗、自責分率3.92。對那時正煩惱好投手太多的小熊而言,這成績當然好到足以留人,但也好到能當成不錯的交易籌碼。2008年,Hill出戰5場後,就被送到小聯盟。然後,好像是小熊用完了out of option還啥的,總之Hill就醬在今年2月2日來到了金鶯。

 理論上,幹得好的話,由於金鶯當時正式湊出的先發輪值,似乎只有上原浩治、Mark Hendrickson和Jeremy Guthrie,所以這或許是Hill生涯一大轉捩點也說不定。然而造化弄人,球季還沒開打,他就傷了左肘。

 據說:Hill復元狀況良好;看看在3A的Norfolk Tides的成績──先發出賽3場,1勝1敗、自責分率1.35;自本月17日重返大聯盟以來,對皇家與國民這2場,投得也不差。

 但不差是一回事,若想他能投超過6局,則不切實際……但想必你也知道以上介紹,純用來湊字數。基於「把錢交給Halladay」的原則,不撞藍鳥是不行的。

 Halladay近6戰先發拿下5勝,最近一次出賽,23日對勇士,7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,未失分。該戰藍鳥雖以0:1輸球,但球隊竟被川上憲伸與Mike Gonzalez聯手完封,能怪他嗎?總計Halladay近4場出賽,自責分率僅1.63而已。

 但藍鳥仍算是每日必冒險活動的代表──因為藍鳥8連敗中,獨走聯盟連敗排行榜;並因此一路淪落到暫居美聯東區第3名。棒球就是醬,衰的時候,派藍鳥去打天津獅,還不能說就穩了哩!

 1976年經由票選,「Blue Jays」在大約30,000張選票中獲得13%民眾認同,成為球隊名稱,是因為這種鴉科鳥類,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代表性鳥類,而非因通體豔藍,可當成象徵幸福的青鳥。

 那幸福的青鳥到底是什麼鳥呢?Maurice Maetrlinck說,只要懂得珍惜身邊一切事物,鴿子就能變青鳥。這就和降龍羅漢……不,周星馳說的那個:「只要有愛,哪兒都是天堂」,是相同的道理。

 欣逢全家幸福團聚的端午holiday,藍色鳥兒Halladay啊!看在我一直珍惜你的份上,帶來一點幸福吧!

 對了,自2006年6月14日以來,已連續9次對戰,只要藍鳥派Halladay先發主投,就一定能打敗金鶯。這會兒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吧?善哉!

白襪@天使

 戰績:白襪21勝24敗(2連勝中);天使23勝22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白襪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白襪Gavin Floyd,3勝4敗、自責分率6.54。天使Jered Weaver,3勝2敗、自責分率2.52。

 Odds:白襪+176;天使-184。

 Weaver很猛,我知道;尤其在主場──3勝0敗,自責分率1.23。所以天使勝出機率較高,我也曉得。但千萬別小看白襪先發投手Floyd呀!

 以前介紹過,Floyd還在混小聯盟1A時,便已有傳奇性演出──2002年7月25日,Floyd率Lakewood BlueClaws出戰Lexington Legends,演出無安打比賽。但球隊卻因6局時的連續失誤丟了1分;終場以0:1落敗。

 說起Floyd,2001年從Mount Sanit Joseph High School畢業後,拿了費城人破隊史紀錄420萬美元簽約金,以第1輪第4順位身分加入費城人。2004年升上大聯盟後,戰績2勝0敗、自責分率3.48。但接下來2年──2005年,1勝2敗、自責分率10.04;2006年,4勝3敗、自責分率7.29。轉隊白襪後,也普普而已。但2007年上半季自責分率一度飆至8.56,下半季卻有穩定的4.56演出……可以這麼說:Floyd有過倒吃甘蔗的「前科」。

 去年Floyd先發出賽33場,17勝8敗、自責分率3.84。可以看出他兼具球速與多種變化球的實力,絕非浪得虛名。那麼,由於他上次出賽對海盜主投8局,僅被擊出2支安打,無失分。基於上述「前科」,咱們對他抱點希望,也不能說太癡人說夢。

 那……由於盤口開9.5分,撞個小分先吧!

By LEO 2009.05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