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太空人@紅人

 戰績:太空人18勝25敗(5連敗中);紅人24勝20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8度交手,紅人5勝3敗。紅人主場4度交手,雙方各2勝2敗。

 先發投手:太空人Roy Oswalt,1勝2敗、自責分率4.47。紅人Micah Owings,3勝5敗、自責分率4.70。

 Odds:太空人-120;紅人+112。

 風雲變色、草木含悲──美國大約一半地區,都出現民族救星崩殂時的異象。

 話說太空人與紅人之戰,嘩啦沒兩下,「7.5」分這大小分盤口便被豪邁的超越。而5局沒打完,眼看太空人已經輸好了,雷電交加、大雨傾盆,比賽中止。

 多少撞太空人的朋友啊!你聽,他們在求救,他們在哀號……乾脆延賽吧!省下來就是錢。然而,觀眾都快走光了,裁判硬是不死心,從台北時間丑時等到菜市場裡群雞爭鳴,硬是將這場比賽打完。然後……太空人還是掛了,苦吞5連敗。

 棒球是很玄妙的東西,理論上,挺連敗中的球隊,形同找自己麻煩。但本戰衝著先發投手Oswalt,還是撞一下太空人吧!

 Oswalt是太空人在1996年選秀時以第23輪第684順位相中的投手;2001年登上大聯盟以來,無論太空人多少次歷經希望與失望,他始終是投手群中最穩定的因子──每季至少14勝以上;2004、2005年連續達到20勝;本季之前累積129勝63敗、自責分率3.13。

 Oswalt也是聯盟能拿來當反禁藥宣導的樣板人物。Alex Rodriguez禁藥事件爆發後2天,他馬上義正辭嚴表示:「不管是誰,只要被證明,或承認曾使用禁藥,生涯成績便該被一筆勾銷,然後從棒球歷史除名……Rodriguez的成就,不值一提;我有被欺騙的感覺──當他敲出安打時,很可能打掉我的一場勝投;更可能影響到合約價碼,沒想到這一切竟都來自於不誠實。」

 嗯!只要別哪天查出Oswalt自己使用禁藥,我對這就沒多大興趣;不會因Oswalt寫了正氣歌而支持他啦!說來也真奇怪,始終既優又穩定的Oswalt,本季已先發出賽10場,為什麼戰績只有1勝2敗呢?

 原來,本季開打時,Oswalt似是有些失調,前2戰對小熊與紅雀,小小爆到,苦吞敗投;後面8場雖漸漸穩定下來,但除了5月11日對教士拿下勝投外,其餘7場都無關勝負。玄吧?但不管怎麼說,Oswalt生涯與紅人的對戰成績是嚇人的23勝1敗。就衝這個,不支持Oswalt當民族救星一下,也不行。

 兩人相爭,必有一傷。說到人,我前天剛吟過的那首詩: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……當然,那個過往對戰數據,不見得有啥意義啦!只不過思春期的少年,難免會在世間尋求些浪漫──沒有的話,也自己創造、想像些出來。

 但突然想到:紅人……是誰先將「Reds」翻譯成「紅人」的呢?紐約St. John's University的籃球校隊Red Storm,十幾年前就叫「紅人」──但那貨真價值就是「Redmen」。

 不過呢,本戰最大變數或許還不在Oswalt身上──整個俄亥俄州,目前天氣都不穩定,比賽還未定打得成呢!

國民@大都會

 戰績:國民13勝31敗(1敗中);大都會24勝20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4度交手,大都會3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國民Craig Stammen,0勝0敗、自責分率5.68。大都會Livan Hernandez,3勝1敗、自責分率4.93。

 Odds:國民+137;大都會-145。

 大都會派出Hernandez先發。這位生涯迄今在7支球隊間轉隊9次的老浪人,應該已不必多加介紹了。說真的,若對他有過高期望,被怎麼樣了,是你自己不對。但國民派出的先發投手,是本月21日才被叫上大聯盟的Stammen。他在隔日初登板主投海盜時,6.1局丟4分自責分,無關勝敗。這麼看來……你若對他在3A的Syracuse Chiefs投出的4勝2敗、自責分率1.80深感欽敬,恐怕也須多觀察些時日再說。

 總之,基於勝出機率與賠率的綜合考慮,大都會是明天全球看好度最高的球隊。跟著大家來試試看吧!

By LEO 2009.05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