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小熊@紅雀

 戰績:小熊21勝16敗(2連敗中);紅雀22勝17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7度交手,紅雀4勝3敗。紅雀主場4度交手,紅雀3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小熊Ryan Dempster,3勝2敗、自責分率4.65。紅雀Chris Carpenter,1勝0敗、自責分率0.00。

 Odds:小熊+119;紅雀-127。

 Carpenter是誰?看那紀錄,又是位初出茅蘆的菜鳥嗎?不是的!他堪稱是紅雀「精神」上的王牌投手──2005年,Carpenter以21勝5敗、自責分率2.83的亮麗成績,勇奪國聯賽揚獎;2006年又在紅雀的總冠軍之旅中,包辦了球隊季後賽全部11場勝仗中的4勝(另有1敗)。遺憾的是,由於肩膀、手肘傷勢,過去2個球季,Carpenter總共只為紅雀投了5場比賽。

 Carpenter為了想重拾往日榮耀而付出的努力,感人肺腑、發人深思;都能拍成電影了。本季復出後首戰,Carpenter對海盜主投7局,只被擊出1支安打、無失分,拿下勝投。但15日那天對海盜,Carpenter4局下半即拉傷左胸肌退場,使得紅雀不得不接連動用6名投手來負責輸掉那場比賽。

 受傷期間這麼長,還能讓教頭Tony La Russa挺他挺到死,絕對有理由相信紅雀全體能在Carpenter精神與肉體感召下,打出一場好球。那就……撞紅雀了。

 但我不是很喜歡小熊先發投手Dempster嗎?是啊!然而……

 之前介紹過,由於去年繳出17勝6敗、自責分率2.96、被打擊率2.27的亮麗成績單,小熊給了Dempster一份肥約──2009年800萬美元、2010年1,250萬美元、2011年1,350萬美元美元、2012年1,400萬美元(球員選擇權)。此外還有400萬美元簽約金、最高185萬美元的激勵獎金。

 當時人們最大的疑慮是:會不會荷包滿滿,Dempster就懶散起來?這麼想不是沒道理的。話說2005年時,Dempster由先發改任救援後,35次救援機會裡成功了33次;甚至搞砸的那2場比賽,最後還拿到了勝投。於是球團給了一紙3年1,550萬美元的肥約。然後……就不怎麼樣了。

 本季迄今,Dempster表現還算穩定;但也還沒連勝過。這種一場小優接一場小爆的出賽模式嘛……由於上一次掛帥先發──15日那天投教士,7局只掉了2分,拿下勝投,那是不是本戰就稍微出槌來平衡一下呢?

 小時候,有位移民南洋的叔公返鄉接濟像我家這種窮親戚。有一次閒聊時,他說:南島生活真浪漫、悠閒啊!為什麼能如此呢?餓了,香蕉長在樹上;渴了,椰子也長在樹上;沒事螃蟹還會自己跑到家裡廚房來。所以不少南島子民,漸漸就養成了有錢就躺平、沒錢再工作的豁達人生觀。

 受耍寶的Dempster,不就常穿著南海姑娘「沙龍般的衣裳」扭來扭去嗎?既然人生海海,得過且過,那本戰何妨讓個路,給好不容易再度站上投手丘的Carpenter多點空間。

 當然,為了預防萬一,紅雀中繼投手群,最好還是繃著點待命……

藍鳥@紅襪

 戰績:藍鳥27勝15敗(1勝中);紅襪23勝16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1度交手,紅襪1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藍鳥Brett Cecil,2勝0敗、自責分率1.80。紅襪Brad Penny,3勝1敗、自責分率6.69。

 Odds:藍鳥+104;紅襪-112。

 今天要輪到誰去從事賠率較高的冒險呢?看來看去,藍鳥應該是最合理的人選吧?

 如果說「個性」是今日的主題,那在秉持「給我狠狠的打」宗旨的Cito Gaston調教下,縱然高低潮難免,但咱們對藍鳥的打擊火力,始終該抱持著一定的信心。也就是說,只要先發投手瞧著順眼,不妨藍鳥就給他撞過去。

 其實,雖然Cecil升上大聯盟後,3場出賽表現都不錯,但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,就算戴上含山埃成份的眼鏡,也還沒到能覺得已看穿了他底牌的時候。

 話說藍鳥本季春訓第一戰,被球團設定為第7號還是第N號先發投手的Cecil,一上場就挨了Brett Gardner一發全壘打。兆頭不好,是吧?但若老天爺不想給藍鳥成天巴望出頭的年輕人們機會,Shaun Marcum、Dustin McGowan等人怎會一個個進了傷兵名單呢?

 南島風情的精神,就是凡事別勉強、順天而行。撞藍鳥!

By LEO 2009.05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