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金塊@湖人

 戰績:〔例行賽〕金塊,54勝28敗;湖人,65勝17敗。〔季後賽首輪〕金塊vs.黃蜂:4:1;湖人vs.爵士:4:1。〔季後賽次輪〕金塊vs.小牛:4:1;湖人vs.火箭:4:3。

 本季對戰紀錄:〔例行賽〕金塊vs.湖人1:3──去年11月2日,104:97(湖人客場勝);11月22日,104:90(湖人主場勝);今年2月28日,90:79(金塊主場勝);4月10日,116:102(湖人主場勝)。

 ATS:金塊總和過關率0.593、客場過關率0.555。湖人總和過關率0.521、主場過關率0.5。

 如同之前計畫,打分區決賽開始,最好是……就別撞了!反正錢嘛,之前已經贏好了不是嗎?何苦去冒著萬一衰到生悶氣的風險呢?

 但多少有些朋友等著看資訊與分析吧?無奈的是:兩隊陣形一字擺開,戰術、戰略、球風等因應上,在還沒徹底整理前,一時之間還找不出有意義的點切入……的說。

 那就……醬罷!只能提供那個我在季後賽時通常不用的工具──基本盤戰力指標,來供大家參考。那玩意兒顯示:湖人優於金塊約4分;意思也就是說:不管實戰上湖人會不會甚至被倒打,理論上,眼下這6.5分都實在讓得太多。所以目前金塊的全球看好度高於湖人,是合理的。

 但我個人先設定好:若晚上酒喝得很好,便撞湖人!因為我選擇相信另一個工具──手氣循環論──的計算結果。那玩意兒說:金塊的手氣循環將略下滑,而湖人的手氣循環將可彌補基本盤戰力指標上不足的那部份。

 此外,就算Carmelo Anthony的左大腿,與Chris Andersen的肚子都已經好了;再加上近來籃下不可一世的Nene……53:48、43:39、53:50、51:46──這是本季4度對戰中,湖人與金塊的籃板比數。金塊還沒能證明他們來到湖人主場,能從除了手氣外,影響本系列成敗至鉅的籃板爭奪中占到大便宜。

By LEO 2009.05.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