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白襪@藍鳥

 戰績:白襪15勝21敗(4連敗中);藍鳥26勝14敗(3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藍鳥5勝1敗。藍鳥主場3度交手,藍鳥3勝0敗

 先發投手:白襪Clayton Richard,0勝0敗、自責分率5.40。藍鳥Scott Richmond,4勝2敗、自責分率4.28。

 Odds:白襪+106;藍鳥-114。

 藍鳥先發投手Richmond上一次出戰,5月14日對洋基,2局沒投完就掉了5分自責分。而白襪先發投手Richard雖然菜,但能入選北京奧運國家代表隊,當然有兩把刷子。何況,早在學生時代,Richard就很有名了──從McCutcheon High School到University of Michigan,他都是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好手。

 不過去年Richard並沒真吃到烤鴨──他與巨人的Geno Espineli,由於升上大聯盟,所以聯袂退出代表隊;遺缺由Jeremy Cummings與曾打過興農牛的Brian Duensing頂上。放了Paul Seiler和Davey Johnson鴿子之後呢,Richard繳出2勝5敗、自責分率6.04的成績單。

 5月13日對印地安人,Richard本季首度先發,結果投不滿4局掉4分。但其實我也不是瞧他不起,而是之前說過了,藍鳥是近來重點支持球隊。理由呢?早已說完了。所以仍然認為:撞藍鳥,會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大都會@道奇

 戰績:大都會21勝16敗(1敗中);道奇26勝13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8年)7度交手,大都會4勝3敗。道奇主場3度交手,道奇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大都會Tim Redding,0勝0敗、自責分率0.00。道奇Randy Wolf,2勝1敗、自責分率2.77。

 Odds:大都會+135;道奇-143。

 國聯東區與西區龍頭之戰,精彩可期呀!但挑這場比賽來講,主要是因為或許有些剛接觸MLB的朋友,會對本季紀錄一片空白的Tim Redding感到好奇。

 Redding 是1997年太空人以第20輪第610順位挑中的投手。2003年,升上大聯盟的第3個球季,Redding出賽33場(先發32場),繳出10勝14敗、自責分率3.68的不錯成績單──勝、負場次比沒很優,多少是因為不知衰在哪裡,出賽時隊友通常有點不捧場。於是,隔年,還沒春訓哩,肩負讓球隊重返榮耀重責大任的教頭Jimy Williams,就認定Redding足以排在Roger Clemens、Andy Pettitte、Roy Oswalt、Wade Miller之後,勝任第5號先發投手。

 成效如何呢?這一年,明星賽在Enron Field舉辦,Williams也順理成章成為國聯明星隊教練團一員;但卻被主場球迷噓到花容失色。當時戰績44勝44敗的太空人,與紅雀勝差已高達10.5場,總經理Gary Hunsicker只好炒了Williams魷魚;由Phil Garner接任。連帶打擊教練Harry Spilman、投手教練Burt Hooton也受池魚之殃、捲鋪蓋走人。

 嗯……今年Williams不知是不是因為教頭Charlie Manuel所說的必須去「思考些事情」,離開了費城人教練團。不知道現在怎樣了?

 當然不是Redding的錯啦!總之,Redding該年戰績5勝7敗、自責分率5.72;被球團拿去向教士換了捕手Humberto Quintero。接下來,Redding為教士出賽9場(先發6場),0勝5敗、自責分率9.10;真不是普通來亂的啊!教士趕緊將他與季前才由皇家弄來的Derrell May打包,向需才孔亟的洋基換來Paul Quantrill。

 edding留給國人最深刻的印象,應該就是那時候吧?因為王建民正巧受了傷,Redding就是頂替建仔主投紅襪那場比賽的投手;結果1局就掉了6分自責分。嚇得洋基第二天就寧可弄來當時3勝7敗、自責分率6.64,馬林魚不要了的老投手Al Leiter,也要將Redding給DFA。

 2006年,Redding拿了白襪的小聯盟合約,在3A的Charlotte Knights混得還可以──出賽29場(先發28場),12勝10敗、自責分率3.40;但球季結束後又以小聯盟合約轉投國民。

 想要大發光,就找最黝黯的地方。話說Nationals Park啟用後,全年只有約230萬名球迷進場;據說創下1992年Camden Yards之後,新球場啟用首年現場觀眾最少紀錄。所以啦,去年Redding先發出戰33場,戰績10勝11敗、自責分率4.95,看似普普,但卻已是國民陣中惟一10勝級投手。但季後球團沒與他續約;就醬成了自由球員。

 本季大都會給了Redding一紙1年225萬美元的合約;但春訓進行到一半,肩膀就受了傷。之前他在3A的Buffalo Bisons先發調整了2場,無關勝率,自責分率2.77。

 巧的是,當大都會總經理Omar Minaya簽下Redding時,當時還未以1年500萬美元回鍋道奇的Wolf,正是他更想要的目標之一。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,但道奇應該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 愈冷愈開花,關鍵在於梅花的主體特性;愈暗愈發光,就難說了!大都會畢竟不比國民,很快就能看出Redding到底是夜明珠或螢火蟲了。

By LEO 2009.05.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