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教士@小熊

 戰績:教士13勝21敗(5連敗中);小熊19勝14敗(3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小熊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教士Chad Gaudin,0勝2敗、自責分率4.08。小熊Ryan Dempster,2勝2敗、自責分率4.98。

 Odds:教士-+163;小熊-171。

 終於,全面崩潰的日子近了。話說今天個人撞了6場,只過了2場;台式讓分盤上,只過了小熊。沒辦法了,只得就醬抬小熊出來擋著先。也沒什麼大道理,短期戰略而已。

 話說開季前,我原本大力看好小熊。但一路這麼打下來……還好而已。眼下的觀察重點,在於傷兵。就像教頭Lou Piniella說的:「好像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壞事發生;嗚!嗚……」

 王牌投手Carlos Zambrano的傷勢,一直在控制中;似乎歸期不遠。而Piniella之所以如此嗚,是因為9日對釀酒人時,腿傷剛好不久的主力砲手Aramis Ramirez,又在撲接飛球時,左肩脫臼。

 看看小熊本戰的先發投手Dempster吧……嗯,今年雖也沒哪戰大爆過,但讓人很激賞的演出……也沒有。

 Dempster於1995年業餘選秀第3輪66順位被遊騎兵挑中,但第二年就在John Burkett交易案中被送到馬林魚。2000年時,Dempster終於大放異彩,除了榮獲馬林魚年度球員與專門頒給加拿大藉球員的Tip O'Neill獎等獎外,還入選了明星賽。

 2002年後Dempster開始衰起來,不但因表現不佳,在馬林魚與紅人之間被踢來踢去,還因為動了Tommy John手術,於2003年11月被紅人炒了魷魚。

 2004年8月1日起,以自由球員身分改披小熊球衣的Dempster由牛棚出發,出賽23場,1勝1敗、自責分率3.92。隔年球季,在先發6場後,1勝3敗、自責分率高達5.36的Dempster丹普斯特又被送回牛棚。真是禍兮福之所倚啊!在35次救援機會裡,他33次成功達成任務;甚至搞砸的那2場比賽,最後還拿到了勝投。實力與球運兼具,真是旺夫又蔭子;於是球團爽快的給了一紙3年1,550萬美元的肥約。然後……就又不怎麼樣了。

 由於Kerry Wood成為終結者,Dempster去年終於重回先發輪值表;結果要死不死繳出了17勝6敗、自責分率2.96、被打擊率2.27的亮麗成績單。沒得話說,年底小熊又奉上肥約──2009年800萬美元、2010年1,250萬美元、2011年1,350萬美元美元、2012年1,400萬美元(球員選擇權)。此外還有400萬美元簽約金、最高185萬美元的激勵獎金、還附有Escalator clause──若獲獎或獲得一定票數、排名啥的,加薪。

 回想Zambrano去年6月下旬進了傷兵名單時,Dempster的好表現,是小熊撐住場面重要因素之一。而那個肥約不但是肯定與回饋,也是……咦,也是又快要不行了的導火線嗎?

 話說雖然日進斗金,但仍有不少選擇以自行車當交通工具的職業球員。像高爾夫女將魏聖美的NBA中鋒男友Robin Lopez,還有Dempster都是。Dempster曾說絕不會因為躋身高薪一族就放棄踩自行車上班;「除非被偷了」。好啦!嫌Lopez在場上太軟的Shaquille O’Neal,還真的將Lopez的自行車偷走了(Lopez也以惡作劇還擊後,自己被剃掉了半邊眉毛)。如今Dempster領的薪水可不一般,再不大力硬起來,最好留神一下你的自行車。

 對了,上頭提到的那位Ramirez,由於當海盜時就有脫臼前科,所以說:「習慣就好;這事兒,只要發生過,就會常發生。」嗯!就像《致命武器》(Lethal Weapon)裡的Martin Riggs嗎?那……既然我運勢不好,那小熊會因為我明擺著把他們晾出來,這就掛點嗎?不會吧……

 會的話也沒辦法。習慣嘛,也早習慣了;我也像Martin Riggs一樣,撞撞牆就好。

太空人@洛磯

 戰績:太空人15勝18敗(1勝中);洛磯13勝19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雙方各1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太空人Wandy Rodriguez,3勝2敗、自責分率1.80。洛磯Jason Hammel,0勝1敗、自責分率5.40。

 Odds:太空人-114;洛磯+106。

 今天過關的另外一場,便是太空人對洛磯的大分。然而,分盤上,滿心期待洛磯「再來一次亂棒齊發的畫面」,哪想得到太空人打得更猛,洛磯就醬以11:15輸輸去。嗚呼!

 既然如此,那改弦易轍,撞一下太空人吧!尤其是從2006年以來,每季自責分率都進步1分以上的Rodriguez (5.64→4.58→3.41→1.80)。加油吧!照這樣下去,保守估計,至遲到咱們改選總統那年,你的自責分率就能進步到負值了。

By LEO 2009.05.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