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洋基@藍鳥

 戰績:洋基15勝16敗(1勝中);藍鳥22勝12敗(2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8年)18度交手,雙方各9勝9敗。藍鳥主場9度交手,藍鳥5勝4敗。

 先發投手:洋基A. J. Burnett,2勝0敗、自責分率5.26。藍鳥Roy Halladay,6勝1敗、自責分率3.29。

 Odds:洋基+126;藍鳥-134。

 什麼都不重要。老朋友都知道,每個短期時間區段裡,我根本不管那麼多,總有幾支常撞或必撞的球隊──差只差在有沒有話或想法可寫出來當分析而已。藍鳥,就是當前的充員兵。

 此外,雖然沒啥話好說,但因欣逢對手是洋基,電視顯然該有轉播,那就符合了「要吐血,也坐在沙發上,舒舒服服吐血」那個原則。所以大力推薦這場比賽……

 好吧!硬湊些看起來不太無厘頭的話來!……藍鳥,全聯盟最能得分的球隊、與道奇並列聯盟最多勝球隊;且近況瞧不出啥大問題。Halladay,也是當前聯盟最多勝投手。貌似藍鳥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。

皇家@運動家

 戰績:皇家18勝14敗(3連敗中);運動家11勝18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(2008年)9度交手,皇家6勝3敗。運動家主場6度交手,雙方3勝3敗。

 先發投手:皇家Luke Hochevar,0勝0敗、自責分率0.00。運動家Trevor Cahill,1勝2敗、自責分率3.82。

 Odds:皇家+119;運動家-127。

 也仍然不必多說什麼,光看那賠率,就知道運動家是勝算較高的一方。但皇家不無小爆冷門的本錢。

 其實主要還是想給Hochevar一個機會。話說就讀Fowler High School時,Hochevar長得就很像明日之星。2002年選秀,道奇在第39輪第1,171順位相中Hochevar。這是啥順位呀?怎一個「呸」字了得!於是他就進了University of Tennessee深造。

 2005年,道奇又來了。由於期間Hochevar投得愈來愈好,還得過Roger Clemens Award,這回道奇可真有誠意,用了首輪第40順位。但Hochevar的經紀人是誰?正是大名鼎鼎的Scott Boras。他說服Hochevar「明天會更好」,於是仍然未與道奇簽約。但我也沒注意過為什麼;Hochevar並未完成大四學業,反倒去了獨立American Association的Fort Worth Cats打球。

 堅持是對的!2006年時,原本思緒圍繞Brad Lincoln、Timothy Lincecum與Andrew Miller打轉的皇家,突然覺得這位球速、伸卡球都不差的小伙子更優,於是不但使Hochevar成為選秀狀元,還給了大聯盟合約。據說上一位蒙皇家直接給大聯盟約的球員,是1986年第4輪、第105順位;棒球、美式足球都來兩下的Bo Jackson。

 而前3位以選秀狀元之身簽下大聯盟約的球員,是1998年時的Pat Burrell、1993年時的Alex Rodriguez、2003年時的Delmon Young。

 但說真的,之後……我就沒怎麼特別留意這位球員了。去年還與曹錦輝在一起時,春訓時貌似好好的,但剛看了看全季數據。嗯!還是別提好了,以免擾亂軍心;反正……不太優。會是皇家揠苗助長嗎?也沒辦法,缺人哪!

 不過呢,本季Hochevar在3A的Omaha Royals幹得不錯──6度先發出賽,戰績5勝0敗、自責分率0.90。如果說要對變數蠻大的年輕投手有什麼期待,像Hochevar這樣,總該可以抓來試試了吧?那……加油吧!話又說來,像Cahill這種四死球數超過三振數(18:12)的投手,稍微不看好他一下,也不算太超過吧?

By LEO 2009.05.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