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錢進NBA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。

金塊@小牛

 例行賽戰績:金塊,54勝28敗;小牛,50勝32敗。季後賽首輪:金塊-vs.黃蜂:4:1;小牛-vs.馬刺:4:1。

 本季對戰紀錄:〔例行賽〕金塊vs.小牛4:0──去年11月8日,108:105(金塊主場勝);12月16日,98:88(金塊客場勝);今年1月14日,99:97(金塊主場勝);3月28日,103:101(金塊客場勝)。〔季後賽〕金塊vs.小牛2:0──5月4日,109:95(金塊主場勝);5月6日,117:105(金塊主場勝)。

 ATS:金塊總和過關率0.579、客場過關率0.534。小牛總和過關率0.494、主場過關率0.488。

 呃!真的又可以copy過來改了──小牛對金塊已苦吞跨季7連敗了。兩隊近10次交手,小牛只於去年1月28時,在主場以90:85贏過1場;且這9戰裡,盤口上小牛僅於去年12月16日過了1關。

 首戰之後,我說:看起來小牛該發揮到的,基本上還算正常;而小牛箝制Chauncey Billups,做得也不差,然而還是醬輸了……當時咱們還用那個「每下愈況」觀察法,覺得小牛可能要掛了。然後第二戰再瞧瞧……我又認為:像小牛該更鞏固前場籃板或減少失誤,以降低金塊快攻取分速度……啥啥的;隨便想想也一坨。但「應該」是一回事;如何做到或做到的實際可能性有多高?又是另外一回事。小牛這邊,Dirk Nowitzki主動攻擊比例的調高、最佳第六人的發揮,都已盡力而為。無法將威脅金塊的力道持續到第4節,純為戰力對決的結果;並沒有什麼大道理可言。

 但總歸小牛本季主場迄今43戰贏了34場;目前最大的希望,便是下兩戰靠著主場優勢扭轉戰局。畢竟小牛自己有著切身經驗──2005年季後賽首輪,主場連負火箭2場後,拿下3連勝;進而以4:3淘汰火箭晉級。次年總冠軍賽出戰熱火,則於主場2連勝後,反倒拱手讓出金盃。

 惟一想破頭都不太能想得出解決之道的,便是Erick Dampier對位Nene略顯下風……

 總之,對咱們來說,仍然是「手心是肉,手背也是肉」的痛苦選擇。小牛,迄今撞了他5場,他過了4關。金塊則撞了6場,他過了6關;要不是首輪首戰不長眼誤撞蜂巢……

 但人心也是肉做的──不管多受傷,總還要繼續跳動。或許我不講,大家也想得到;本於那個「撞,就要一直撞到他倒莊再說」的原則,應該就是繼續撞金塊吧?但是,昨天晚上就己經決定了,除非下注時酒喝得很好,否則覺得為難或沒有明顯想法的比賽,就不撞了!主要還是因為:那些本來就沒有明顯想法,而事實上也勝負互見的系列就別提了,光靠咱們大力看好、堅心追隨的那幾支球隊……如果從現在開始金盆洗手,那本季的季後賽就已經贏好了。最起碼,接下來的賽事不要逢戰必撞,或撞的力道該大幅減輕。

 所以,惟一能鐵口直斷的,就是本季季後賽,該賺的都已經賺到手了……咳!希望如此!老朋友都知道,酒,通常都喝得很好……

 總之,誰都會想到:小牛主場戰力就不必提了;主、客場互換的第三戰,別管原本實戰基本面如何,本就是很微妙的──特別是前兩戰在別人家裡吃到大鱉的主場球隊。

 鱉……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「歷年脫肛不癒……小兒屍疰勞瘦;或時寒熱。用鱉頭一枚、尋風藤各半斤,煎至七升;去渣、以盆盛薰蒸、待溫浸洗。神效!」

 生鱉不易捕,頭又只一顆;所以說:雖然是差不多的東西,但想要獨占鱉頭、獨占鰲頭、獨占龜頭,差別在於當時情境為何,或想遂行的目的是什麼。

 姑且不論小牛挽回整個系列,進而獨占鰲頭的可能性有多高,本戰好好弄一下,總是要的啦!我曾說過,小牛的表現受到潛意識暗示的影響;好或差,往往與該戰在一般人評估上有利與否脫不了關係。那……本戰當然不無可能獨占鱉頭一枝春,治治歷年……起碼是已連2場的脫肛不癒。

 至於對戰型態,話早說光了;眼下也看不出有什麼改變。不過,雖然Nowitzki表示他自己深受影響,但他的私生活,真的就不必太管他。《賭神》續集裡,梁家輝不是說了嗎:這種江湖地位,誰沒有個三妻四妾?那個剛好就是最不喜歡、最想甩掉的一個……當然是開玩笑啦;但若會有影響,早就被影響到了不是嗎?

 回想金塊差點橫掃黃蜂,惟一掛掉的一場,不就是第3戰嗎(雖然盤口上也過了關)?此外,提供一個好像還沒人提過的數據:本季金塊在主場棲息2場(含)以上後轉戰客場的9場比賽裡,淨輸了8場。惟一贏過的,是暴龍。此外,雖然輸掉的8戰裡強手不少,但也包括雷霆。

 說來無奈,本戰應該是全世界組頭站起來,穩賺不賠的一場比賽──正因為上述因素,我不說,誰也都曉得,所以小牛與金塊的全球看好度應該在伯仲之間;也就是開盤的人穩賺抽頭錢的意思啦!也不是為自己或朋友們捨不得那些錢──不然本季季後賽組頭就要輸得更可憐了!也因此得知:本戰賽前評估上並不存在哪邊相對較合理。朋友們想撞哪邊,就勇敢撞過去吧!

 我呢……好啦!當以上的話都沒說;屆時會撞的話,應該還真被你猜中了──續撞金塊好了!至少還被讓了4.5分;賽前評估上,多少佔了點便宜哪!

騎士@老鷹

 例行賽戰績:騎士,66勝16敗;老鷹,47勝35敗。季後賽首輪賽戰績:騎士-vs.活塞,4勝0敗;老鷹-vs.熱火,4勝3敗。

 本季對戰紀錄:〔例行賽〕騎士vs.老鷹3:1──去年11月23日,110:96(騎士主場勝);12月14日,97:92(老鷹主場勝);今年3月2日,88:87(騎士客場勝);3月22日,102:96(騎士主場勝)。〔季後賽〕騎士vs.老鷹2:0──5月6日,99:72(騎士主場勝);5月8日,105:85(騎士主場勝)。

 ATS:騎士總和過關率0.636、客場過關率0.558。老鷹總和過關率0.522、主場過關率0.568。

 能一直copy文章來改,寫作就輕鬆多了──老鷹主場戰力就不必提了;主、客場互換的第三戰,別管原本實戰基本面如何,本就是很微妙的──特別是前兩戰在別人家裡吃到大鱉的主場球隊。所以……撞老鷹嗎?

 不要!

 上頭那個數據格式,「〔季後賽〕騎士vs.老鷹2:0」,是在第二戰開打前,就早打好了的……本季一路走來的朋友或許有發現:不但季後賽撞了騎士6次,他們全都過關;甚至例行賽時,開季咱們一路看好,但等騎士在過關上有衰到的時候,咱們又往往能放棄甚至偶爾站在對立面。所以本季你若統計後,發現自己竟然真的有贏到錢,那……如果該感謝的人太多,與其謝天,不如謝謝騎士吧!

 由於迄今真的沒人匯錢來加入會員,所以實話實說──這和我什麼神機妙算一點也扯不上關係;只能說騎士和我的八字,真是有給他合到。那麼,不管接下來是輸是贏,在這他們最需要支持的關鍵時刻罷手,還算是人嗎?

 老鷹有沒有振衰起敝,或起碼讓騎士在盤口上過不了關的可能性呢?當然有!但雖然世事難料、球是圓的,誰也都會認為:即使老鷹接下來一、兩場球玩得好,也無益大局……獨佔龜頭,不外乎圖個發洩而已。

 嗯!龜……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「鹿、龜皆靈而有壽。龜首常藏向腹,能通任脈。故取其甲,以補心、補腎、補血──皆以養陰也!」

 所以龜鹿二仙膠雖然貴得讓人想直接歸陰算了,還是常熱賣到缺貨。說起「二仙」,Marvin Williams和Al Horford的傷情,似乎還處於會好也有限的狀態中。少了二仙還不打緊,其他六仙也能過海啊!但重點得分手Joe Johnson上一戰無緣無故自己扭傷,雖經騎士主場X光初度檢測,似無大礙;但敵人設施怎麼能信?據說後來經核磁共振仔細驗身後,很多礙就跑出來了;本戰出賽機率不高。只能說:老鷹雖回主場,但本戰不甚樂觀啊!

By LEO 2009.05.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