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藍鳥@運動家

 戰績:藍鳥20勝11敗(1敗中);運動家10勝16敗(1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3度交手,藍鳥2勝1敗。

 先發投手:藍鳥Scott Richmond,4勝0敗、自責分率2.67。運動家Josh Outman,0勝0敗、自責分率4.41。

 Odds:藍鳥-106;運動家-102。

 Richmond和Outman,都是去年升上大聯盟的菜鳥。Richmond非選秀出身;去年7月31日大聯盟初登板。Outman則是費城人2005年選秀時以第10輪第307順位相中的速球派左投;去年明星賽後,被與Adrian Cardenas、Matthew Spencer一起打包,向運動家交換Joe Blanton;2008年9月3日大聯盟初登板。

 說真的,直覺就想撞以Outman為先發的運動家。除了因為他來過台灣,多少有些親切感外,也因為「Outman」這姓氏不錯──是打者的話,當然不太妙;但既然是投手,理應是「製造出局的人」……

 ……嗯!神經發完了!以前介紹過,Outman打從春訓開始,表現就不怎麼優。與其說是先發、救援兩相宜,不如說運動家投手陣容出了點問題……未來呀未來,在茫茫的風裡。

 加拿大藉的Richmond就真的有趣得多。他高中時沒怎麼玩到棒球,畢業後邊靠著在Vancouver的造船廠裡打工維持生計,邊打業餘棒球。好不容易才混進了Missouri Valley College,並轉進Bossier Parish Community College,最後終於輾轉升級至對運動員而言較有前途可言的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。理所當然,畢業後進軍大聯盟是合理的規劃,但我也沒注意過為什麼,他以25歲高齡,還在獨立聯盟Northern League的Edmonton Cracker-Cats混了三年。

 當然你是知道的:Richmond後來被選入加拿大國家代表隊;奧運資格賽時2勝0敗、自責分率1.35的佳績,真是不出頭也難。話說雅典奧運時加拿大國家隊指定打擊Rob Ducey,也是國家隊教練團成員。要死不死,Ducey於2006年1月獲藍鳥隊聘為球探。所以Richmond就此苦盡甘來……話又說回來,好像Richmond也是Ducey目前為止惟一簽下的球員……這工作真這麼好混嗎?

 總之,比起Outma的「兩相宜」,Richmond本季除了第一次出賽,面對印地安人時投不滿5局就退場、無關勝敗外,接下來不但都起碼投滿6局,且4戰全勝。有時候,咱們總要找些賠率、讓分等客觀條件還不差的球隊來試試。那就撞藍鳥吧!

巨人@道奇

 戰績:巨人14勝13敗(1敗中);道奇21勝9敗(1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6度交手,道奇4勝2敗。道奇主場3度交手,道奇3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巨人Barry Zito,0勝2敗、自責分率3.99。道奇Chad Billingsley,5勝0敗、自責分率2.21。

 Odds:巨人+180;道奇-191。

 今天道奇對國民,打完6局以6:1領先,貌似贏好了;結果從Ramon Tronoso到James McDonald,牛棚裡陸續出現了6位救援投手來放火。結果道奇慘遭國民以9:11逆轉;開季主場13連勝紀錄也就此戛然而止。嗯!往後咱們就沒有了道奇主場出賽時就非撞不可的壓力,落個輕鬆呀……之所以能如此豁達,當然是因為早就悟透了棒球比賽勝負得失的道理。

 巨人先發投手Zito,以前介紹過了;跳過晾過。但世事本多無奈,即使不撞道奇主場連勝,也要撞他們迄今只要出手,必定見血封喉的先發投手Billingsley呀!

 鄭重介紹:無論如何,這都會是場可看性很高的比賽。因為……Billingsley實在長得很帥──無論穿球衣、盛裝、便裝,可看性都極高。想想,是因為日治的關係嗎?從什麼時候開始,台灣人開始覺得男人「美」起來有些彆扭呢?無論是古中國,或是電影裡穿緊身泳褲出門打仗的斯巴達,甚至日本本身,都推崇美男子呀!杜甫詩曰:「伊昔紅顏美少年」;那「紅顏」,形容的也是男生啊!

 還是那句老話:「男人的外表很重要」……那就……續撞道奇吧!

 話說Billingsley家住四季分明的Reading。去年11月底,天降初雪。瑞雪兆豐年呀!Billingsley打開門一看,啊!雪耶!然後……啪啦!然後……左腿骨折。

 回到我因為早就悟透了棒球比賽勝負得失的道理,所以今天即使道奇離奇掛點,也一派豁達……才怪!差點氣瘋了!Billingsley滑倒的心情,大概也就醬而已。

 對了,補點字吧!Manny Ramirez被禁賽了50場;我認為會對球隊有什麼影響嗎?球團想起當初爭取這巨砲時的機關算盡,當然會有恍如隔世之感;打線也當然多少受點影響。但士氣呢?其實還好啦!也不能說很多球員本就剉著等;但不只棒球界而已,使用禁藥會不會被逮到?往往也只是好歹字運而已。

By LEO 2009.05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