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錢進MLB」,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。

天使@洋基

 戰績:天使9勝13敗(2連敗中);洋基13勝10敗(4連勝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洋基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天使Matt Palmer,1勝0敗、自責分率6.00。洋基CC Sabathia,1勝2敗、自責分率4.73。

 Odds:天使+227;洋基-245。

 今天9局下半Jorge Posada那支再見安打,幾乎可說是粉碎了天使在這系列中「起碼」從洋基手上拿到一勝的希望。為什麼呢?因為明天這場比賽極不對等──天使先發投手Palmer,大約起碼要投到七十多歲,才能掙到洋基先發投手Sabathia本季的薪水。因此洋基主場橫掃天使,在4連敗後拉出一波5連勝,看似桌上捏柑……

 是這樣嗎?機率的確很高。但不管大小牌,能站上大聯盟投手丘,都是號人號。今天就介紹一下Palmer吧!

 2002年選秀,巨人在第31輪第937順位挑中Palmer。年華似水流,到了2006年,Palmer還在混2A。該年他在Connecticut Defenders投得不錯──出賽15場;5勝3敗、自責分率1.88。但這好表現卻似乎沒引起巨人球團絲毫注意;惟一收穫,就是因為住在湖邊,所以只要不到外地比賽,每天早上都靠釣魚寧靜致遠、修身養性。

 由於在大學裡學的是園藝,所以Palmer對妻子Michelle說:算了吧!轉行去幹景觀設計吧!Michelle回答:如果要放棄棒球,設個期限──再一個球季,如果還沒獲得提升,那就這樣幹吧!

 「我知道自己是湊人數用的;但我覺得投球實力超乎那層次……」Palmer說,「我投不出95英哩的球速;也無法讓人們為我瘋狂。所以呢,我只能等待轉捩點。」

 結果,Palmer被升上了3A。除了2007年回2A調整過1場外,他在Fresno Grizzlies先發出賽65場;2008年143次三振,為Pacific Coast League之冠──5月29日主場出戰Tacoma Rainiers時,Palmer還與陳鏞基照過面。當時Palmer封鎖了陳鏞基的打擊,僅被他擊出游擊手、投手前各一次滾地球,與一支左外野飛球。不過該戰Fresno Grizzlies以3:4輸球。

 去年8月,Palmer終於升上大聯盟;先發主投了3場,繳出0勝2負、自責分率8.53的成績單。這當然……不怎麼樣。當巨人將Palmer移出40人名單時,他選擇拒絕球團給的小聯盟合約,而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天使。打滾過春訓後,由3A出發。

 Nick Adenhart不幸車禍身亡,為天使拉開了戰力失調的不祥序幕。當Darren Oliver因三頭肌傷勢於4月19日進入傷兵名單時,Palmer終於又得到了挑戰大聯盟的機會。24日他先發主投老虎,雖未能投滿7局,但6局被擊出含1支全壘在內的6支安打,失5分(4分為自責分)。雖然好像也不怎麼樣,但因隊友打擊捧場,卻讓Palmer笑納意義重大的大聯盟首勝。

 不過,除非Palmer馬上就有嚇死人的好表現──比方說擊敗Sabathia、對洋基投出無安打比賽什麼的,否則,當Oliver、Kelvim Escobar、John Lackey、Ervin Santana等人逐漸歸隊後,他的位子將岌岌可危。

 但那又有什麼辦法呢?Palmer倒想得很開:「或許我能成為那種每一年到處打個大約超過半球季以上,就醬混個五、六年的傢伙。但不管怎樣,我供養了家庭──那是最重要的東西。家庭給了我美妙的人生,我也將給孩子這份美好。」

 構成美國職棒,更多的是像Palmer這種小人物吧!但能坦率面對真實人生,自己就是最成功的主角……嗯!撞洋基。

紅雀@國民

 戰績:紅雀17勝7敗(3連勝中);國民5勝17敗(2連敗中)。

 對戰紀錄:2度交手,紅雀2勝0敗。

 先發投手:紅雀Joel Pineiro,4勝0敗、自責分率3.76。國民Shairon Martis,2勝0敗、自責分率6.2。

 Odds:紅雀-136;國民+128。

 和今天一樣,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球隊與最差球隊之戰;紅雀也一樣是全球看好度最高的球隊;所以也一樣沒什麼好介紹的。

 2007年731大限前來自紅襪的Pineiro,本季理應投出好成績以當續約籌碼。他能創下開季5連勝的佳績嗎?當然要先問國民先發投手Martis同不同意……Say “yes, I do”, please。

By LEO 2009.05.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